龍喜歡得日月精華,披彩衣為佳,能得王掌權最佳,又戴冠,得水最棒,
能天上飛,能得鼠、得猴,成三合局—名字中如有符合下述條件者為好名。


一. 宜選用有「氵」、「水」之字根,因龍喜水,龍得水,亦適得其所,一生能發揮所長,做什麼像什麼。

二. 名字宜有「王」、「大」、「君」、「主」、「帝」、「一」、「令」、「主」、「長」、「上」、「首」、「天」之字根,因龍在中國人心中的地位為最大,宜稱「龍王」,發號司令,不宜稱小,表一生能成為別人的貴人,受人尊敬。

三. 宜選用有「申」、「爰」、「袁」、「子」、「馬」、「午」、「鳳」之字根,因申、子、辰三合,龍與猴、鼠為三合局,因龍與馬在一起,會有「龍馬精神」、「龍飛鳳舞」的幹勁,會積極努力開創前程。

四. 宜選用有抬頭的字根,如「ㄊ」、「爫」「亠」,因龍喜歡抬頭,可展露其威,容易成為領導人。

五. 名字宜有「日」、「月」的字根,因龍喜得日、月為其最愛,可增加肖龍者的內心世界充實感及精華,表一生中非常有才華。

六. 宜選用有「星」、「雲」、「辰」的字根,因為龍喜行於天空,而與日、月、星、辰為伍,表可得貴人相助。


如果生肖屬龍的人,想要命名且能符合十二生肖的喜用字,以下字庫將會為您帶來很大的方便。

生肖屬龍喜用字庫

龍喜 7劃 汝、江、池、汐、亨、君、孝、希、彤、李、言、酉

龍喜14劃 郡、瑚、瑜、彰、暢、榮、睿、綽、綠、綺、綿、綵、維、翡、舞、裳、誥、趙、鳳、瑄、瑔、禔、箐、箖、綦

龍喜16劃 潔、潮、璋、勳、學、曉、曇、縉、翰、諦、諺、諭、錦、霖、靜、澐、諟

屬龍之人不喜歡字有人字邊,就像被下放人間,古代傳說龍不吃肉,也不吃五穀雜糧,
也不願見虎、兔、龍、牛、羊、狗,或有奔跑等字形,持武器字形也不可,不喜有洞穴困住,
有木、森林、草字形更不可,如果名字中有以上所舉例之字形,就表示名字有破格。

一. 屬龍之人避免有「廴」、「弓」、「川」、「几」、「巳」、「邑」、「虫」的字根,會有龍降格為蛇之感,由大變小,地位降低很不是味道之意,膽小懦弱無助。

二. 屬龍之人避免有「宀」、「戶」、「門」之字根,因為龍不喜洞穴,有被困住的感覺,怕才能無法發揮。

三. 屬龍之人避免選用「艸」、「平」、「冊」之字根,龍不喜落入草叢,有龍困淺灘之意,怕才能無法發揮。

四. 屬龍之人避免選用有「田」、「甫」之字根,龍也不喜歡下田,有受困之意,易受人陷害。

五. 屬龍之人避免選用有「戌」、「成」、「犬」、「國」、「犭」之字根,因辰與戌正沖,犯了正沖,是生肖姓名中的最會與人爭執的字根,一生中看不順眼的人一大堆。

六. 屬龍之人避免選用有「山」、「丘」、「虍」、「艮」、「寅」的字根,會犯上了「龍虎鬥」,一生中容易與人有爭執。

七. 屬龍之人避免選用有小「口」 之字根,會形成「困龍」之意,事業、感情均會被困住。

八. 屬龍之人避免有「卯」、「兔」之字根,因為「玉兔見龍,雲裡去」,地支卯辰相害,一生中小人不斷。

九. 屬龍之人避免有「心」、「月」、「忄」之字根,都為「肉」形之意,而龍乃不食人間煙火,葷肉對其而言,更是糟蹋。

十. 屬龍之人避免選用有「臣」、「士」、「相」、「人」、「小」、「少」、「工」、「卒」之字根,會使龍降格為臣、為士、為人之意,由尊而卑,氣勢下降,志氣會被磨掉。



生肖屬龍之人忌用之字

龍忌 7劃 忙、托、位、住、伴、佛、何、估、佐、佑、伺、伸、佃、佔、似、但、作、伯、低、伶、余、佈、克、免、別、判、利、刪、助、吾、吳、呈、呂、告、吠、呀、含、吟、壯、完、宋、宏、局、尾、岑、岌、巫、序、庇、廷、弟、忌、志、忍、攸、束、杏、杜、牢、甫、男、甸、私、秀、究、良、谷、豆、邑、佟、冏

龍忌14劃 通、連、造、逢、菩、萍、菁、華、菱、萊、萌、菲、菊、菟、慎、慌、慄、慍、愧、搭、滅、準、獅、猿、瑛、僧、像、僑、兢、劃、匱、嘉、嘈、團、圖、壽、夢、寞、寧、寥、實、察、屢、幕、廓、廖、慇、態、截、榕、榴、歌、熔、熙、獄、監、福、種、稱、精、聞、肇、臧、臺、蜜、誘、豪、賓、趕、輔、輓、銅、閨、閩、閣、鳴、菇、獂、瑊、瑋、屣、廕、戫、魠

龍忌16劃 陳、鄉、運、道、達、遍、蓉、蓄、蒙、蒞、蒲、蓓、蒼、憐、憎、憤、澎、潺、潤、潘、潯、儒、儐、劑、器、寰、憲、憩、戰、樺、橋、熾、燃、盧、積、穆、窺、糕、糖、羲、臻、螢、融、諮、謂、鋸、頤、默、蓁、廩、諴、駥




因篇幅有限,不舉例;請直接對應字庫或用姓名學軟体自行診斷姓名吉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