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貫徹古今中外,愛情小說一直都很流行;於今日可見,在書店、路邊攤、網頁上或P2P下載區中比比皆是。當然了,這也包括了男人最喜歡的愛情動作系列;但無論如何,凡是有觸及到愛情的東西,永遠是製造話題的第一名。

 

 

為什麼?

 

 

想也知道,因為大家都活在愛情的幻想裡。

 

 

如果你不是什麼大人物,你被流氓砍死、被招牌砸死、被蝸牛撞死,頂多在報紙裡出現個幾行。但就算是小人物,只要你有段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搞不好你的故事可以流傳個好幾年。

 

 

    最好是啦...

 

 

如果你曾經這樣想,你真的是小說看太多。

 

 

 

 

(1.2)

 

 

 

 

很多愛情小說很感人、很真實、很精彩,而且還不用花錢買。

 

 

看完之後,你便會有那麼一點幻想,即使你長的不好看,沒什麼錢,沒念什麼好大學,你還是有機會可以攀上白雪公主或BMW王子。

 

 

人生嘛,無奇不有,只要有什麼奇遇,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所以,很多人都在期待奇遇的降臨。

 

 

傻的,不如去買樂透,機率還高點。

 

 

我把『十年的你』丟到一邊,這種騙人的小說,小孩子才會買;然後我看著書櫃中滿滿的藤井樹全集,嘆了口氣。

 

 

「下次千萬不要再買了!」我警告自己。

 

 

別說我是守株待兔,那自然有奇遇發生的機率會降到谷底,跟文組生考工數的成績一樣;但越是積極,就越發現上天的殘酷。

 

 

每每看著網路上滿坑滿谷有意無意的炫耀文,閃耀的光芒刺痛多少心扉?身為去死團員,自然要狠狠的詛咒一番。

 

 

啊?我的這個故事,就是要寫來怨恨情侶的嗎?

 

 

不,當然不是,我是來炫耀的。

 

 

比樂透還難中的事,就這麼發生了。

 

 

 

 

(1.3)

 

 

 

 

今天早上,我很正常很合理的看著光月夜也表演體操;並隨著慣性發展拿出衛生紙,準備劃下完美的句點。

 

 

但在這最重要的關鍵時候,手機竟然響了。

 

 

「媽你個奶奶,這時候打電話...你是樓上的房東嗎?」我暗罵一聲,接了手機;如果真是房東,那九把刀著實禍害匪淺。

 

 

不是那老頭,是一個陌生的女孩,聲音有點冷,細細的。

 

 

 

 

「你好,請問是陳佑源嗎?」她說。

 

 

「我是,妳哪位?」我想,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你好,我是死神,如果你比我先掛斷電話,你會當場死亡。」她慢慢、仔細的說著。

 

 

「啊?」什麼鬼?我叫了一下。

 

 

「我掛斷電話七天後,我會取走你的性命,在那之前,你可以許三個願望。」她不理會我簡短有力又潛藏知性美的質疑,繼續說著。

 

 

「願望符合某個條件,便有機會實現,反之會落空,許過的願不能更改。」她說;「願望不會影響你七天後會死亡的事實。好,說完了,你要許願了嗎?」

 

 

 

 

「我沒有金融卡。」我立刻說。

 

 

「那就去辦啊。」她回道。

 

 

「辦了裡面也沒錢。」我接著說。

 

 

「那就去賺啊。」她回道。

 

 

「喂喂喂~妳很不專業喔,妳要說,『去辦現金卡』,或者是『先找人借錢周轉一下』吧。」我笑道:「妳是新來的喔,這樣不行唷,會影響業績的。」

 

 

「我並不是詐騙集團。」她冷冷的說。

「那妳是誰?」我說。

「我是死神。」她又重複了一次。

 

 

「工作壓力太大嗎?還是哪一科被當了?」我又問,我懷疑她是神經病,不然就是打來鬧的。

 

 

「我很正常,你是神經病嗎?還是來鬧我的啊?」她說。

 

 

 

 

(1.4)

 

 

 

 

雖然說電話是她打的,電話費也是她付的,陪她哈拉下去我沒什麼不好的影響;但光月夜也在等我,衛生紙也在等我,我討厭半途而廢的人,我不該跟她這樣消磨下去的。

 

 

正要掛電話,我的手卻不自主的僵硬起來;她的聲音很好聽,說不定是個美人,漂亮的神經病總比正常的恐龍好,也比平面的電子影像有魅力,是吧?那麼我該怎麼辦?

 

 

我猶豫了。

 

 

「喂!你以為我打電話不用錢啊?再不許願我就掛了。」突然,她叫道。

 

 

妳老師蹺課勒,妳也知道打手機要錢,真的是病的不輕。

 

 

「那我以後要許願怎麼找妳?」我問。

「你手機不能回撥嗎?」她說,我看了一下記錄,確實有號碼。

 

 

「那妳不在沒接怎麼辦?」我又問。

「打到我接啊。」她又說。

「唉...」我嘆了一口氣。

 

 

 

 

(1.5)

 

 

 

 

「要許願了嗎?」她催著說,聲音依舊冷冷的,但配上不耐的語氣,實在有點好笑。

 

 

「我問妳喔,妳正不正?」我問。

「我覺得還滿正的。」她說。

 

 

「那別人怎麼覺得?」我確切的追問。

「說我不當明星是演藝圈的遺憾。」她說。

 

 

真不要臉,等我弄到妳的相簿,就把照片放上網路去讓大家噓;這年頭靠修圖軟體來加絕對值的偽物實在太多了,造就一堆脫離社會的邊緣審美價值。

 

 

「照片。」我說。

「我是死神,相機拍不到我。」她說。

 

 

「相機怎麼會拍不到鬼?那靈異照片是怎麼回事?」我說。

「我怎麼知道?我是死神,又不是拍相片的,你去問攝影師啊。」她說。

 

 

該怎麼說,這個瘋子的邏輯還滿清楚的。

 

 

「那我要許願了。」我忍著笑,裝作認真的說。

「好啊,說吧。」她也很認真的回我。

 

 

「妳嫁給我吧,吶,現在就過來跟我住。」我說,裝作一副認真許願的樣子;而我的肚子在抽痛,我很想知道她的反應。

 

 

「你是看幸運女神的嗎...」她問。

 

 

「對啊,原來妳也看過啊?」我笑了出來。

「恩啊,當然啦,超好看的說;可是我覺得啊,他後面的故事就沒那麼精彩了。」她很快地說。

 

 

「是啊,有一點脫戲的感覺,不過我還是很喜歡藤島康介的畫風。」我說。

「恩恩,我也是,還有桂正和、渡賴、上條...」她說。

「是喔,跟我一樣,」我笑著,然後跟她開始討論起漫畫的劇情來。

 

 

「啊,手機太貴了,不聊了。」突然,她說道。

「恩,有空再聊吧,掰掰。」我說。

「不,我現在過去找你。」她說。

 

 

 

 

(1.6)

 

 

「跟你說啊,我決定了,我嫁給你唄,我現在過去找你。」她說完,便掛上手機。

 

 

我看著手機發呆,搞什麼鬼?

 

 

我楞了不到三秒,公寓的電鈴便響了起來。

 

 

啊?這麼快?我嚇到了。

 

 

但隨即想想,她說不定本來就在那裡。

 

 

神經病,那還打手機?

 

 

我走到樓下,打開公寓的鐵門。

 

 

只見一個龐然大物站在門口,完全擋住陽光,擋住視野。這女的,有180公分,但不只180公斤。

 

 

我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凍結住了...在這個時候,能夠拯救我的,恐怕只有被封印在冰雪中的日本神獸哥吉拉了...

 

 

我剛剛許了什麼願望?

應該沒有吧?

我應該可以許第二個願望反悔吧?

 

 

不管是相撲還是摔角,我肯定我都會被秒殺,那我該跑嗎?

 

 

該死,我怎麼可以以貌取人呢?我罵了一下自己。

也許從哥吉拉的觀點來看,她是很正的哥吉拉啊!

 

 

我按住內心的哭泣,微笑著問道:「找我有事嗎?」

 

 

這時,哥吉拉對著我,深深的一鞠躬:「這七天,我家小姐就拜託您照顧了。」

 

 

說著,她退到旁邊,一個女孩從她身後走了過來。

 

 

於是,我有一種從地獄被狠狠踹到天堂的感覺。

 

 

她有多漂亮?我都說是炫耀文了,你覺得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