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不是我說,你每年表演都是相聲,觀眾不會看膩嗎?
B:沒辦法,每一年都有新生進來,他們沒見過呀。
A:算了算了,不要又說國民劇團就好了。
B:不會,都已經說三次了,我怎可能拿老劇本用呢?
A:好,廢話也不多說,就開始今天的相聲吧。
B:好的。
A:還沒想到名字。
B:名字根本沒想。
AB:上台一鞠躬。
A:今天要說什麼段子呢?
B:今天要說的段子是,國民劇團。
A:ㄟ,你剛剛不是才說過不講國民劇團的嗎?怎麼翻臉像史導被當一樣快啊?
B:你話可沒聽完,國民劇團,2003XP企業專用版。
A:不會又是小介的故事吧?
B:這次主要是我自己的故事。
A:唷,你的故事有什麼好聽的?就算編成回憶錄也不過是本中國現代胖子文化史。
B:喔,我要說的是我前世的故事。
A:別胡說了,哪有人記得前世的呀?
B:我不但記得我前世,我還知道你前世是什麼。
A:這麼神?
B:你肚子餓了要做什麼?
A:吃飯呀。
B:你報告寫不出來要做什麼?
A:打B啊。
B:打B打累了要做什麼?
A:當然是睡覺啊。
B:所以,很明顯的,你上輩子是頭豬。
A:ㄟㄟㄟ,這不是我這樣,你看那個人不是這樣啊?
B:我就不是,我的好朋友小介也不是。
A:不然你們肚子餓了不吃飯做什麼?
B:你看這小介有一天肚子餓了,去河邊撈魚吃,有幾隻魚為了不讓他撈到,
就逆流而上,小介看了大為感動,於是就決定奮發向上,出人頭地。
A:這麼扯?那你報告打不出來要做什麼?
B:打B。
A:那你打B打累了做什麼?
B:睡覺。
A:那你跟豬也沒什麼分別啊?
B:錯,雖然我打B,但是我是在G版關切國家大事,雖然我睡覺,
但是我是在夢中沈思如何救國。雖然我吃飯,但我可以從每一
口飯粒中哀憫到民生經濟的困難,雖然我現在在說相聲,但我
無時無刻不想到我還有三份報告沒交。

A:太偉大了,你不從政實在太可惜了,看你這麼有抱負,有理想,就可以
看的出來,你當年應該是念歷史系吧。
B:不,我念的是醫學系。
A:唉,醫學系,就是為了賺錢,我真是看錯你了。
B:1894年,又稱一炮就死年,中國為小日本所敗。從馬關條約簽訂的那一刻起,
醫學救國論就此起彼落。
A:這樣嗎?
B:富國必先強民,強民必先保種,保種之道不外二途,一曰學以保其心靈,
二曰醫以保其軀殼,故學醫而保種,保種而強民,強民則國富,國富而霸天下。
A:這話哪抄的?
B:註釋一,梁啟超,醫學善會序,台北,國立殯儀館,2000出版,第3頁。
A:所以說你當醫生是為了救國啊?
B:我沒當醫生啊。
A:你念醫學系不當醫生做什麼?
B:我開劇團。
A:劇團?演戲的劇團?
B:對,就取名叫國民劇團。
A:好好的醫生不當開什麼劇團?真沒出息。
B:當時北京有個戲班子,外部腐化內部矛盾,演的是天怒人怨,怨聲載道啊。
A:他演不好關你什麼事啊?
B:我剛剛說過了,雖然我打B,但是我是在G版關切國家大事,雖然我睡覺,
但是我是在夢中沈思如何救國。就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早上,我看到G版有
千千萬萬的人為那戲班子的腐化而哭泣,於是我想到要救亡圖存,要打敗
那腐化的大清雜耍團,要打敗那沒有水準的日劇,只有振興演藝界,才能
讓中國打進世界市場。
A:可是那戲班子雖然腐化,卻也有千千萬萬的支持者啊?
B:雖千萬人吾往生矣。
A:那結果呢?
B:在許許多多愛國者的支持之下,國民劇團收視率越來越高,也越來越多
人加入我們劇團。
A:這麼多人加入,薪水夠不夠發啊?
B:唉~那薪水叫他們自己跟觀眾搶就好啦。
A:劇團這麼多人,想必那戲班子應該恨你恨的入古啊。
B:是啊,收視率不如人家就說我是什麼四大寇的,真沒水準。
A:你們劇團演的都是什麼片啊?
B:剛成立到民國38年演的是武打片,民國38年到89年演的是科幻片,
民國89年以後就只能演悲劇了。
A:還真多元化啊。
B:唉,都是我們當時代理團長小介不好。
A:他又怎麼了?
B:要不是他民國25年12月12號那天,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我們的武打片絕對
打進國際市場。
A:他做了什麼?
B:他吸安非他命。
A:不過是吸讀嗎,怎麼會讓國民劇團倒了呢?
B:他吸安非他命就算了,偏偏一天連吸四次,都被媒體看到了。
A:那可不好,媒體會亂宣傳啊。
B:所以就看到當天早上新聞就報出來,蔣中正西安四遍。
A:ㄟㄟㄟ,小介跟蔣中正什麼關係啊?
B:小介名字就蔣中正啊,壽終正寢的中,癌症末期的正。
A:喔,認錯人認錯人,那小介以後呢,發生什麼事?
B:他西安事變以後,就躲到四川去勒戒,躲了整整八年。
A:躲了八年啊?
B:靠著美國的幫忙,他成功戒毒,歷史上稱為八年抗戰。
A:八年抗戰抗的是毒品啊?
B:唉,但就因為他躲了那八年,觀眾的品味都換了。
A:現代人真是水性楊花啊。
B:國民劇團的演員們,一個一個跳槽,人少,武打片當然演不過人家。所以我們
只好改演科幻片了。
A:科幻片?我沒看過啊。
B:你把高中歷史地理課本拿出來隨便翻一翻,你看多科幻啊?
A:演科幻片也不錯啊,觀眾喜歡被騙啊。
B:但是民國89年,我們連科幻片也演不下去了。
A:為什麼演不下去?
B:現在觀眾喜歡看綜藝節目。
A:綜藝節目有什麼好看?
B:沒什麼內容又喜歡作秀,主持人沒程度,副主持人又喜歡亂說話。但是偏偏觀眾喜歡。
A:那國民劇團不就走入歷史了?
B:所以就只能演悲劇了,你看我們劇團的旗子,青天白日,憂鬱中帶了點白爛,
演悲劇是天作之合啊。
A:想不到你一手創立的劇團,竟然這樣飛灰湮滅。
B:才不會飛灰湮滅。我們劇團有兩個特色,一個是什麼都少,就是錢最多。
A:錢多能怎樣?
B:錢多是不能怎樣,但是錢少就怎樣也不能。
A:說的也是。
B:現在那個演綜藝節目的,就是沒錢,所以搞了個樂透騙觀眾的錢,結果還
是經營不善,我跟你保證不出四年絕對倒閉。
A:那國民劇團就可以繼續獨步市場了。
B:不是我說,現在到處都是我們國民劇團的分店。
A:這麼厲害?
B:這就是我們劇團的另一個特色,錢又多做得太好所以一直開分店;
你看那新劇團、親民劇團、臺連劇團,都是我們的演員啊,就連對
面的共產表演坊,還不是民國十六年國民劇團分出去的。
A:那你呢?怎地到了後來,只聽你說小介,都不講講你自己啊?
B:民國十四年三月十二號。
A: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
B:是啊,我就是在那天掛的。
A:難道你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
B:不錯。
A:久仰久仰,能不能請問一下,你是怎麼死的。
B:我是被氣死的。
A:誰那麼大膽敢惹你啊?
B:就小介啊。
A:可是大家都說他是你的接班人啊?
B:那是科幻小說的劇本聽聽就算了。
A: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B:唉,
那個沒用渾小子,從小就是個痞子,成天只會泡馬子,打架只會搖旗子;
說謊從不打稿子,直把民眾當瞎子,整天想搶我位子,害我氣到拉肚子,
黨內吵架耍性子,對外變成龜兒子,打輸小日本鬼子,就把美國當老子。
共軍打來脫褲子,退到台灣沒法子,摀起耳朵當聾子,真是沒用死禿子。
A:還沒想到名字。
B:名字根本沒想。
AB: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