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銘看著萬芳的大門,深深吸了一口煙。
(剛剛那個計程車司機一定知道什麼。)陸銘想著。

他邁開步伐,沈重的步伐,往大門走去。
這個一年來的「故事」,似乎將要有了結局。

大門口,那計程車司機死灰著臉發呆,喃喃自語,不知道在說什麼。
於是陸銘走了過去。


「喂,運將?」陸銘遠遠的喊著。
計程車司機轉過頭來,但立即別過頭去,似乎又再喃喃自語。
陸銘靠了過去,赫然發現,他是在跟空氣對話。
陸銘聽不清楚,於是靠的更近了些。



突然間,他感覺到四周的空氣急速的下降,
似乎是吹起一陣寒風;
但那感覺不像是普通的風,夾帶了幾分陰氣,
讓他不禁打了個冷顫。

(該說什麼?)
陸銘已壯過膽,有了決心,於是開門見山問道。
「你剛剛說你車子上有一個長髮女生?」

計程車司機比了比前方,說道:「你看的見她嗎?」
「沒。」陸銘看過去,那裡什麼人也沒有。

不過這似乎意味著,「她」就在前面;驟降的空氣,便也是證明。


陸銘想著,如果那天的夢,確實地發生;
那他該怎麼樣面對湘芸?
這一年來湘芸不曾在現實中出現過,會在這個時候出現,
一定是那天....

 
陸銘心裡有鬼,在這個時候遇到靈異事件,
很自然的把虧心事串連在一起。


「妳恨我嗎?」陸銘問道。


空氣沒有任何回應,四周的溫度、風吹草動,也沒有任何異樣。

「她說她為什麼要恨你」突然間,計程車司機冒出了一句話。
陸銘轉過頭去,看來,他可以作為自己和湘芸溝通的橋樑。






但這一個回答,讓他疑惑了。
如果不恨他,為什麼要跑來找他?
難道湘芸是來找這個計程車司機的?

會有什麼天大的仇恨,比起自己所做的更為過份嗎?


「你在怕什麼?你做了什麼?」陸銘對計程車司機問道。
計程車司機看了看「空氣」,轉過頭告訴陸銘:

「她殺了好多人,我當然怕」。

「她會殺你嗎?她殺人你怕什麼洨?」

「一定是來找我的,不然為什麼只有我看的見她?」



陸銘更疑惑了。
難道她不是湘芸?
可是,白衣長髮,壓在自己車子下面,還會有誰?
整整一年的記憶。

「你什麼時候看見她殺人了?」
陸銘發現一個疑點,
如果說計程車司機會因為這個理由害怕這個鬼,表示他認識她;
而剛剛計程車司機願意載她,不是沒有認出來,
就是事情是發生在車禍之後。



(車禍之後有發生什麼事嗎?)
陸銘看著司機。

「夢...」

「我在夢裡面看到...」
      
「...」

「不對!!不是夢...都不是夢...」


陸銘愣住了。


計程車司機自顧自的說了一大串,
告訴他一個訊息,事情是在夢裡面發生的。


(湘芸在夢裡面出現..可是不只我遇到..)
(難道說,夢裡面的事,都是真真實實發生過的?)
(或者是?)

許許多多的疑惑湧上心頭,陸銘希望一次問個清楚;
於是,他橫了心,對著空氣問道:

「妳為什麼要出現在大家的夢裡面?」
「我在夢裡面對妳做的事情...真的都發生了嗎?」



過了大約五秒,
計程車司機結巴的說著:

「你.快..跑....」

「什麼?」陸銘不解。

「再.不.跑.你...就...會..死..」

陸銘嚇到了,
再不跑就會死?
難道湘芸要對他做什麼嗎?





寒風吹的更冷了,陸銘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壓迫;
於是他轉身,準備往馬路衝去。
               

但是,他發現控制不了自己。
身體完全不聽使喚。


陸銘看著自己轉回來,緩緩的走進醫院,
他試圖要控制自己身上的任何一個部位,
但是都沒有辦法;
他只能眼睜睜的以第一人稱的視野,看著劇本繼續走下去。






他緩緩的走進醫院,進了電梯;
電梯裡一個人也沒有,而電梯門緩緩的關了起來。


電梯裡非常的冷,比起剛剛在院門口,冷了不知多少倍;
陸銘感到非常害怕,即使在夢裡,也沒有過這麼可怕的經歷;
他不知道自己會被帶到什麼地方。


電梯不斷的往上升。
看著樓層數不斷的增加,陸銘什麼也不能做。







(我以為只是夢而已,妳原諒我吧?)
(我不是故意的....我沒辦法控制...我自己啊..)

陸銘不斷喊著,但喊不出聲來;
他只能眼巴巴看著電梯門,連眼珠子也動不了;           


突然間,電梯停了。
一個強烈的感覺,湧上他的心頭;
告訴他電梯門的外面,有很可怕的東西。

「叮咚」門打開了。

 
門外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到。
(這是哪裡?這裡不是萬芳醫院....)
陸銘任憑自己往電梯外面走了出去。




是樓梯。
(電梯外面是樓梯?我在作夢嗎?)他對眼前的變化無法理解。





陸銘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夢中;
因為太不合理了,電梯的外面是不可能接著樓梯的。

陸銘站著不動,這時候,「叮咚」一聲,電梯門關了起來;
最後一點點的光線也沒有了,四周是一片漆黑。

(會發生什麼事嗎?) 他開始猜想各種可能的情節。

但這時候,「陸銘」坐了下來。
由身旁拿出不知什麼東西,冰冰冷冷的,
陸銘感覺自己把那東西打了開來。







一陣撲鼻的惡臭立刻傳了出來。
但陸銘不自主的把那東西拿到嘴邊,赫然吃了下去。



(幹!!這是什麼?)
陸銘的嘴裡滿是腥臭味,那是一口軟而濕的東西;
感覺像是動物的內臟。 



陸銘想把東西丟掉,而身體雖然不自主,卻也真的把東西丟了出去。

(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陸銘完全找不到頭緒。
身體仍然無法控制,自己就這麼傻傻地站在黑暗之中。


(湘芸...妳要做什麼?)陸銘極力喊著,但四周一片寂靜。
突然,他自己躍身往下一跳。





風壓不斷迎面而來,重力的壓迫讓他全身非常難受。
(我是在作夢嗎?是的話快點醒來吧!!)陸銘喊著。


忽然,四周的黑暗轉明,
映入眼簾的是萬芳醫院前廣場的鳥瞰圖。
陸銘看著自己快速的往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