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你記熟了嗎?」迦椰子問道。
浮屍點了點頭。
經過幾天的特訓,悟性極高的浮屍將獨孤九劍學了起來。

「這是我師姐,你到這個地址去找她,就說是我推薦你去的。」
迦椰子拿了一張名片給浮屍。
浮屍一看:「啊,原來鼎鼎有名的『七夜一殺』是大姊的師姐。」

「看過電影的都知道,小子你都不打B的喔。」迦椰子搖了搖頭。
「大姐還會打BBS?」浮屍驚訝道。

「我發過毒誓不離開這個古屋,最近來的人少了,要賺業績只能靠網路。」迦椰子說。
「不能離開古屋?可是,電影裡頭大姊總是追殺到很遠的地方啊?」浮屍不解。
「那只是我的劍氣。」迦椰子笑了笑,回想著過去;和靈界十長老的對決,
和師姐的劍宗氣宗之爭、那個毒誓.....






「別說了,孩子,快上路吧。」迦椰子幫浮屍梳了梳頭髮,
「你的路還很長呢,或許我們低估了那人,光是獨孤九劍,可能還不足以報仇。」

「獨孤九劍,不是天下無敵的招式嗎?姊姊可曾遇到難纏的對手?」浮屍問道。
「沒有什麼是天下無敵的,別忘了,鬼外有鬼,地外有地。」迦椰子嚴肅的說。
「我知道了。」浮屍點了點頭,他覺得慈祥的迦椰子,就像自己的母親一般。

告別了迦椰子母子,浮屍照著名片上的地址,到了那偏僻的鄉下。
尋到了一間旅館,但問過旅館老闆,卻無此人。

「難道她搬家了?」浮屍想到。
這時,他感覺到遠方有股強烈的殺氣。(刀氣?)浮屍納悶。
於是他小心翼翼的靠了過去,只見有一口古井,而古井外,
站著一個帶白色面具的壯漢,刀氣和殺氣便是由壯漢身上發出。
(原來師叔在古井裡頭閉關修練...那漢子是來踢館的..)浮屍想到。
(我要保護師叔!)浮屍這便衝了上去。




不知對手的底蘊,浮屍一出手先是狂風快劍,只見綿延無間的劍氣刺向壯漢;
壯漢話也不說,舉起手上的大刀便是一揮,劍氣盡是潰散。
浮屍再一記六脈神劍,壯漢不閃不躲,劍氣全部刺在他的身上;
浮屍一見更是驚訝,這幾道猛烈的劍,對他卻是不痛不癢。

壯漢一刀砍來,浮屍便使出獨孤九劍「破刀式」;
刀招被破,一劍穿腦,但壯漢仍然不為所傷,舉手又是一刀。
雖然浮屍能化解對方的招數,也能不斷的反擊,但他卻發現自己的攻擊幾乎完全無效;
再這樣下去,自己能撐的了多久?

這時,一道氣勁由井底傳來,震破水泥蓋;浮屍與壯漢一回頭,
只見一女子已然飄到自己身邊。
女子對自己笑道:「呸,劍招再強,傷不到人有何鳥?」
語畢轉向壯漢:「傑森爺爺,什麼事火氣這麼大啊?」
壯漢終於說話了:「你殺你的小日本,我砍我的洋妞,你上映美國版搶到我這來殺人,
這帳怎麼算啊?」
女子道:「人都嘛死來死去的,個個活該,沒什麼誰搶誰的啊?」
壯漢大怒:「不行,我要你陪睡一晚,再奉茶認錯,不然我就燒了你的錄影帶!」
女子一笑:「你這是專程來打架的?」




壯漢手起刀落,女子一閃,道:
「你這個爛屁眼,老爸賣屁眼,女兒沒屁眼,兒子兩屁眼,有事舔別人屁眼,
沒事自己挖屁眼,自己笨砍不到人,跑來鬧我?」

壯漢大怒,揮刀亂砍,但刀刀落空:「我罵臭你這個賤人!」
女子一掌把壯漢打個老遠,隨即飛過去再把他打了回來,來回重複。
「不用你罵,我本來就很賤,我3歲上我爹,4歲上我娘,5678歲上兄弟姊妹,

10歲拍錄影帶,11歲上你爹12歲上你娘,你還沒滿月就被我上,連版主也被我上了。」

版眾:「不會吧?」

女子拿出一張成績單,上面寫著一個大字。「這什麼字?」
壯漢說:「我中文不好....」
女子叫道:「是個『當』字啊!你罵人不行砍人不靈,剛不該當呀你?」
「長這麼醜不檢討也敢去把馬子,把不到馬子不檢討就亂砍人,剛不該當呀你?」
砍不到人不檢討還跑來鬧我,又醜又笨又蠢功夫又差,剛不該當呀你?」
「你媽當年一邊抓兔一邊生產,不小心把孩子沖倒馬桶才把你養大。」
「你不好好檢討跑來這邊鬧我,活該把不到馬子每天晚上打槍抓屁眼。」


只見壯漢七孔流血,終於不支倒地;浮屍一路看的目瞪口呆。
女子甩了一下頭髮:「老娘忙得要死,跟我吵架?滾!」語畢便跳回古井。

浮屍這才回神,連忙衝到古井旁:「貞子師叔,是迦椰子師父推薦我來的。」
「懇請您傳授我幾招!」說著一直對古井磕頭。

「你沒讀書嗎?劍宗氣宗勢不兩立。」古井傳來回音。
「不,我想學的不是氣宗的武功,我想學的是罵人的技巧。」浮屍道。

「你搞不清楚狀況。氣宗的氣,不是指氣功,」女子笑道。
「是利用辟邪劍法的精髓,將罵人的速度與品質提升,藉此氣死對手的宗派!」

浮屍一驚,原來這才是真真正正的氣宗,但,知道又能如何?不肯教授亦是枉然。
「師叔,我想跟您打個賭,如果我贏了,您就教我吧?」浮屍道。

「喔?說來聽聽?」古井內回道。
「我和師叔將照片放在網路上,由PTT的Beauty版裁決。」浮屍道。
「如果大家覺得師叔比較美,那弟子任由發落,如果弟子贏了,請您傳授我氣宗武功。」
「呵?妳?」
這時候,女子由古井飛了出來,只見她卸妝過後,竟與仲間由紀惠是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