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我退了幾步,但沒有立刻奔回宿舍;我回想一下剛剛交談的畫面,絲毫感覺不到什麼靈異的軌跡。硬要說起來,現在的情景反給我比較大的動機去害怕。因為我剛來的時候,還可以清楚看到店裡面的一切,所以我毫不考慮的走進去;也就是說,怪事發生之始便是我進到店內之後,或者說那銅板進到店內之後。

 

 

所以,我現在看到的是錯覺,之前在店內的是真實,應該是這樣。

 

 

但如果說是錯覺,那打不開的門呢?也是錯覺,還是自動鎖上的?我正鼓起勇氣再去試轉門把,門卻突然先開了起來。

 

 

「妳怎麼在外面一直呆著啊?」小花從裡頭背著包包走出來,然後對我笑著說。

 

 

門打開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另一幕店內的光景,和我離開前一樣,但再對照外邊玻璃窗望進去的樣子,便是非常不協調的詭譎。

 

 

一邊是暗的、空蕩蕩的,一邊是亮著、有一些人;我不及回應繞進,門已關了起來,然後視線內又湧進無人的黑暗。

 

 

「妳是怎麼了嗎?」小花又問,於是我指了指窗戶。

 

 

「這是怎麼回事?」小花退了一步,先望著我,然後兩人一起看著黯淡的玻璃窗。

 

 

站了一會,我到前方轉著門把,但一樣是鎖著的;小花也上前試著轉動,是同樣的結果;我們一直試,直到陳董開了門。

 

 

「不好意思,不要理他們。」他示意我們讓開,讓客人們走出來;我想到,應該是因為裡面看來,我們正擋在門口,而我們在外邊看不到裡面,自是不知有客人要出來。

 

 

「小花,你陪舞彤回宿舍,這裡我來處理。」陳董以要事收店為由,請客人離開,我們正要說剛剛看到的詭異現象,陳董便揮手打岔。

 

 

他好像已經知道了。

 

 

小花沈疑一下,便允諾,然後轉身要陪我回去;我看了一下陳董,總覺得有些危險,於是說:「小花留下來幫你吧?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不,兩個人礙事,我知道該怎麼辦;別擔心,明天再跟你們說故事。」他揮手,不以為意。

 

 

『如果你畏懼某個恐怖的東西,就把自己變成比他可怕的惡魔。』記得有一個晚上,大家留在店裡說鬼故事時,陳董曾經這麼說過;他說,因為如此,他絕對不會去害怕什麼。

 

 

應該不會怎麼樣吧?除了詭異之外。雖然我看過很多這類的片子,一旦有人落單,就會變的很危險;或許是我想太多,而且說真的,如果真的危險,多了我和小花,真的能幫上什麼忙嗎?

 

 

陳董的眼神和語氣充滿自信,和平常一樣,於是我再次安慰自己,應該沒問題吧。

 

 

當然,那時的我想不到,問題不在這裡。

 

 

小花陪我回到了門口,然後我又一人走回八舍;果然是黑夜的感染,現在的這段路可是沒有一點讓人遐想的元素。我輕快的步回房間,這時房裡頭沒有人;小凌大概是出門了,留著電腦主機的燈光閃著,而螢幕已經關閉。

 

 

我拿了臉盆和衣服,到浴室沖澡;這個時段洗澡的人少之又少,學姐說,到了冬天,會是把握熱水的最佳時機。不過,浴室裡頭仍傳來陣陣水聲,應該也是因為大熱天打工流汗沖涼的吧。

 

 

我依舊挑了那間習慣的位置,關起門來。

 

 

4.2

 

 

回到房間後,我開齊電風扇,然後窩回床上,開始想著陳董跟我說的話。我不懂,為什麼知道了就會有危險,不知道就會沒事?那如果我現在胡思亂想想到了,會不會也有危險?如果會的話,那他不告訴我也沒有差太多吧?除非我一定想不到。

 

 

我一定想不到嗎?他做出這樣的判斷,關鍵在我以前發生的事,還有公寓跟曉涵的事;這之間有某個特點,讓我在這銅板事件中遭遇危機?而且危機要在我知道的情況下才會發生?

 

 

好複雜啊!到底是什麼原因啊?

 

 

另外,他說他已經拼湊出發生什麼事情,就憑我那奇怪的夢;搞不好,我還有記錯或漏掉的部分,但他卻已經有個概念……是我邏輯不好嗎?還是我是當局者,所以沒注意到什麼關鍵?

 

 

越想越混亂,陳董說明天他就會告訴我始末;或許我好好睡覺,等到明天就可以真相大白了吧。

 

 

4.3

 

 

我醒來的時候,是晚上9點,之間,我又做了一模一樣的夢。

 

 

暗巷、奔跑、房間、古屋…….所有的畫面如出一轍,和昨晚沒有任何分別;我身上,仍是一身冷汗,再看見小凌在打電腦,幾乎讓我懷疑,所有的情節都是複製的。

 

 

「妳睡好久喔,沒吃晚餐吧?」小凌聽到我下床,便轉身跟我說。

 

 

「我不餓啊。」夏天真是麻煩,一天要洗個好幾次,如果在家裡,一定被念個半天,說我浪費水的。

 

 

「好熱喔,我先去洗個澡。」我說著,又拿了臉盆走去浴室。

 

 

9點多,零星的幾間浴室有人在用,偏偏我習慣的那間也在裡頭;我隨便挑了一間進去,然後脫下衣服沖水。

 

 

邊洗,我一邊想那個夢。

 

 

我原本一直以為,銅板不在我身上,就不會做那奇怪的夢了,顯然這是很一廂情願的笨想法。照心理學看來,我的情緒仍被這件事牽制著,才會又重複一樣的夢境;所以,跟銅板沒什麼關係才是,我自己把問題靈異化了。

 

 

但是,說到一樣,其實我覺得似乎有什麼不同,只是怎想卻也找不出差異點在哪裡。

 

 

唉唷,真是的,不是說好不要亂想等天亮的嗎?

 

 

我嘆口氣,關上水,準備走出浴室,但突然感覺有種詭異。

 

 

本來有幾間在洗的,但現在只剩下一間有水聲。

 

 

這個時間,應該不會這麼少人吧?雖然是週末,但應該會比現在多一點點吧?

 

 

這是我的直覺,我覺得不該是這個樣子。

 

 

我走出去,看著門,只有一間是緊閉著,水聲也就是從那一間傳出來。

 

 

記得,昨晚深夜的時候,就是從這一間傳出水聲的;連今天下午,也是從這一間傳出水聲的。

 

 

然後今晚。

 

 

三個不同時段,都只有我和這間浴室裡頭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