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

 

 

巧合吧?但巧合太過頻繁,會讓人覺得是刻意;尤其又在這種時候,我當然會做負面扭曲的聯想。

 

 

我思忖了一下,走到浴室間入口,遠遠看著那唯一關著的門;我想知道,裡面會是什麼人,但又害怕會是什麼怪東西,所以我遠遠站在這,方便逃跑。

 

 

好奇心,真的是要不得啊。

 

 

我一邊站,一邊等著,一邊想像水聲停歇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也許沒什麼,是個普通人;也許是什麼怪東西,但我看不出來,所以仍當他普通人;也許會跑出個什麼妖怪;也許水聲停了以後,門打開卻沒有任何東西。

 

 

越想越可怕,我真是自討苦吃。

 

 

而越來越奇怪的是,過了許久,那水聲依舊沒有歇下,浴室裡,也沒有進來任何的人;浴室和廁所是相連的,雖說是週末,但過了這麼久仍舊靜悄悄,實在很不尋常。

 

 

有點像當時店裡,再也沒客人進來的那個樣子。

 

 

難道說,銅板在那浴室裡的人身上嗎?

 

 

不,銅板在陳董那邊。

 

 

還是說,銅板曾經在她那邊過?

 

 

這就可怕了,因為,這表示銅板離手之後,怪事還是會繼續的發生;只要拿過銅板,就會...

 

 

會是這樣嗎?

 

 

我又看了那間浴室幾眼,才轉身離開;不只是因為聯想到的不安,或久站的疲倦,主要是,那水聲聽起來的樣子,不像是有人在洗澡,像是水開著沒關。水的觸及聲沒有變頻,都像灑在同一個地方。

 

 

「妳洗好久喔。」小凌說道。

「有人洗更久說。」我不是抗辯,是事實。

 

 

我立即打宿舍電話到宿服會,請舍長過來,如果是我大驚小怪,順便還可以裝作是『指責對方浪費學校資源』;當然,如果不是,多一個人多一點勇氣。

 

 

舍長敲門半天,都沒有回應,後來又請了宿舍教官過來開門。

 

 

一個女生穿著衣服倒在裡頭,發著抖,瞪著前方;蓮蓬頭掛著,水是冷的,不斷灑在她身上。

 

 

5.2

 

 

「同學,同學?」教官關水,喚了幾聲,她一直都沒有回應,眼神呆滯的看著前方。

 

 

「妳什麼時候發現她在的?」教官問我,但我實在很難回答。

 

 

「昨天晚上?」教官叫了一下。

 

 

「對不起,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她,我是昨天晚上就覺得水聲怪怪的。」我把三次洗澡遇到的情況都說了一遍。

 

 

「那妳怎麼到現在才說?」教官罵道,我覺得有些無辜,要不是好奇心,搞不好我今天也不會發現。

 

 

折騰許久,她還是沒有說話,教官打電話叫救護車,然後要我回自己房間;我如釋重負的離去,總覺得,這兩天的怪事,好像是連在一起的。

 

 

後來聽說,那個女生好像真的『洗』了整整一天。

 

 

「她是不是生病啊?」小凌聽我說,也感到不可思議;說真的,洗這麼久的冷水,沒事也會洗出毛病來。

 

 

「我覺得比較像是中邪耶?」又是討厭的直覺。

 

 

「唉唷,幹嘛說的那麼可怕啊?」小凌瞪了我一下。

 

 

「本來就很可怕嘛!」我抗議著。

 

 

鬧了一會,小凌要睡了,我躺一整個下午,可清醒的;陪她在床上嘀咕幾句後,就剩我一個人,和一點桌燈。

 

 

我打著電腦,看笑話版,看八卦版,看寵物版,盡所能的消磨時間,來迎接黎明的到來;我總覺得自己總是在黑夜中期待天亮,這會變成一個很討厭的制約。

 

 

我一頁一頁的翻,看著各種討論串,直到眼皮有點沈重;接著,便是一頓一頓的看文章,上一段的內容,不斷被下一句覆蓋,我簡直不知道自己看到了什麼。再下來,便是一閃一閃的畫面,一下黑暗,一下螢幕端模糊的圖像;我知道我快睡著了,這樣的規律,在我見到一個奇怪的景致,才告停歇。

 

 

我看到了一面牆。

 

 

我眼前該是螢幕的,可是不是,是一面牆。

 

 

又是那場夢。

 

 

我站在一個狹小的巷弄裡,沒有路燈,致使眼前的一切被裹覆在漆黑的條紋裡;為什麼說是條紋,因為我還看不清楚,所有的視線是慢慢清晰的。

 

 

我在這裡做什麼?

 

 

我睡著了,所以是在夢中?

 

 

可是,我沒有不斷的往前跑,按照慣例,我該要往前跑的。

 

 

正當我猶豫著,後方傳來了腳步聲。

 

 

我轉過頭去,看到了三個人,三個陌生人。

 

 

也不能算是陌生人,夢裡頭,躺在地上的時候,我隱約地看見了這三個人,在...

 

 

等等,我是我。

 

 

雖然我在作夢,但夢裡頭我是另一個人,所以我總是以旁觀者的角度在看著這一個夢。

 

 

現在不是,我不是旁觀者,所以我呆呆的站在這裡,我的所有動作,都是我自己想要做的。

 

 

然後,我的手,我的衣服,也是我的。

 

 

那怎麼辦?該跑嗎?不跑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