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


  這是一則生活記事,而且還是悲劇,絕對不是搞笑文章,所以不好笑才是合理的;如果你曾經看到笑出來,表示你在嘲笑我悲慘的人生,你不覺得這樣很殘酷嗎?

  殘酷是不好的行為!

  (8.1)

  毛骨悚然的壓迫,在我心口慢慢的暈開,因為地板很冷,自然我的背脊也就跟著發冷,沙發底邊空氣不好,所以我呼吸自然感到急促而困難。

  這是一場陰謀,是政治壓迫,一定是。

  不然她怎麼會在這個時候醒來?她不是昏的好好的嗎?

  在那一瞬間,我腦中閃過三個可怕的理由:

  一、巧合:又是巧合,誰知道什麼理由,反正她就是在這時候醒來了;不要問我為什麼,你不知道,我不知道,說不定雅怡和作者都不知道。

  二、陰謀:如同前面所說,其實雅怡一直沒有昏睡,她看穿了我的計謀,為了拆穿因此順勢演了下去。

  三、張力:純粹因為作者想不出什麼好段子,故意安排這樣的劇情來吸引讀者;所以我跟雅怡都是作者筆下的犧牲品,她也睡的好好的,偏偏要被挖起來瞪我!

  不管如何,我現在處於劣勢,幸好在這一場智慧和演技的考驗中,誰能勝出還是個未知數。大家都看過死亡筆記本,第一部結尾,勝利的不是一開始佔優勢的L,也不是只會吃過期蘋果的死神,而是內心獨白佔版面最多的月;換句話說,從頭到尾廢話比例最多的我,才是最有可能獲得勝利的選角。

  那現在我該怎麼做?只要是稍有腦袋的人都知道,連用護膝和拖鞋思考的也知道,我要說一個美麗的謊言來瞞過她。

  說謊不代表我不尊重她,也不代表我不愛她,甚至很多時候,謊言是為了成就『尊重』和『愛』而存在;這時候世俗化的道德觀就變的很相對,再套上馬克斯韋伯在政治學上意圖倫理的觀點,這情境下只會塑造著一種善意的欺騙。

  「沒看見我拿著翻譯機嗎?當然是查單字啊。」為了留條後路,迂迴過謊言的分界,我很快回著。很快是多快?不要看我前頭囉唆了幾百字,從她問我問題之後不到1秒鐘我就回答了,這和T大某位歷史老師教了一學年明史朱元璋都還沒開國的神韻一樣。

  等等,我舉錯例子了,應該說跟灌籃高手投一顆球的3秒鐘畫面,要演整整30分鐘一樣。

  「單字喔?這麼認真啊,喂,不要躺地板啦,會感冒。」雅怡皺了一下眉頭說著,然後縮回沙發內;我趁著這個空檔將手機塞進口袋裡面,然後從地板上站了起來。

  她沒發現嗎?事情可沒這麼簡單!

  就如同我剛剛那句『我在查單字』,雖然沒有說謊,卻也避過了問題的核心;確實是我的行為之一,卻不是我行為的主軸。同樣地,她的回答也無法讓我判斷她是否已經知道我的計謀,很曲折地應對我的話語,這正是心機戰的高峰。

  我有病,想太多。

  她根本就是睡回去了。

  我看著她的眼睛許久,都沒有偷偷睜開來。

  應該是真的睡了吧?如果這時候我再去思考她的睡眠狀態會不會是假動作,那大家可以準備撕書了,如果你是出版社記得這一回不要印出來,如果你看的是網路版記得按上一頁然後移除我的最愛。

  可是,話說回來...她會不會是裝睡啊...

  『不要再想了!!』窗戶外陰暗的天空裡,傳來了讀者們的控訴與怒吼,這才將我拉回現實;我用力甩了甩雅怡的頭,避免她繼續胡思亂想。

  「你幹嘛啦!」妖獸喔,不是,是夭壽喔,我一急之下竟然搖錯人頭了;好不容易她窩回沙發睡覺,我竟然又把她吵醒了。我幹嘛啊我,無聊看片搖自己的頭就好了!我搖她的作什麼啊?

  「妳怎麼睡著了?妳每次說要睡覺都在看漫畫的。」壓抑住內心的驚慌與恐懼,我故作鎮靜風度翩翩地說。

  「我不知道,我好累,你是不是在酒裡面下迷幻藥啊?」雅怡摸著頭說。

  一針見血!而且流很多!

  但是我怎麼可能會承認嘛。

  「我沒有放很多,妳還好吧,頭會痛嗎?」可是,看著她水汪汪的眼睛,我根本就沒有辦法撒謊!

  等等!暫停!這是什麼時候多出來的新設定?我記得以前我說謊說的很順啊!難道因為相處幾天之後,她無意識按F5開啟了我的安全模式,還是她在我的飲料中也加了自白劑?不對,我還沒喝啊,有哪一種自白劑是加在飲料裡面還沒喝就會中獎的?也不對啊,哪來的飲料啊,有哪一種自白劑是還沒加犯人就會自己說出來的啊?

  「還真的勒,我太久沒喝調酒了啦,以後不要混那麼多底的,我會昏昏的。」雅怡說著,便起身往廚房走去,看樣子大概是要去倒水喝。

  任務沒有失敗,也沒有成功,這就是所謂的零合賽局。(認真看的讀者,這絕對不是零合賽局喔,千萬不要被我誤導了!)

  所以這個時候,我得先放棄手機的持有權,等待下一個機會再來偷看嗎?思忖許久(大約1秒),也只能如此了;現在我必須把手機放回原處,結束這一段的任務。

  不過,手機的『原處』現在在廚房...而且等一下會移動到客廳;加上,如果她在半途發現手機不見的話,我就掉5%被送回城裡了。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她到底會不會發現呢?

  下回待續。


  (8.2)


  還下回待續勒。我最討厭拖戲的作者,明明一句話可以交代完的事情,硬要寫個好幾本。

  玉菁和至偉認識了,最後就在一起了,恭喜恭喜,喔耶!劇終。
  曉泉和詠漢認識了,但是沒有在一起,好可惜唷,嗚嗚!劇終。
  碧婷和亦達不認識,可是在一起了唷!恐怖到了極點喔!劇終。
  芷芸和建智不認識,自然就沒有交集。廢話嘛!冰的啦!劇終。

  不管什麼愛情故事,不過就這四種排列組合,然後換換人名罷了;把故事化約成一句話,那以後出版社出書,一本就有幾千則故事可看,多歡樂啊?

  不要理我,請跳過上面幾句。

  我將手機放在沙發上,塑造成『雅怡睡著的時候不小心從胸口滑落到沙發上而且因為昏睡沒有發現』的情境;為我這一連串雖然卑鄙,卻是為正義而犧牲地行為劃上美麗的句點。

  一會,雅怡走了回來,手上果然拿著一杯溫水。

  最好用看的會知道水是不是溫的啦,我的意思是她拿了一杯水。

  「你單字查完了喔?手機還我。」雅怡一邊喝水一邊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