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在玉佩拿下來的瞬間,四周轉為一片黑暗,然後,我看見小女孩穿著紅色的洋裝蹲在牆角;四周的牆壁慢慢清晰,視野漸漸清楚,很快,我也看到了那群人。

  「求求妳,把錢還給我好嗎?我媽媽需要那個錢……」小女孩抬頭望著我,依舊滿臉淚痕地說道。

  我看著手上緊緊抓住的銅板,毫不猶豫的走過去,塞到她的手上。

  「這些錢夠嗎?妳需要多少錢?我會幫妳救妳媽媽的!」我壓抑住內心的急迫,緩緩地對小女孩說著。

  一定要在我手上把事情結束,這樣,這樣就可以換回大家的記憶了吧?大家會失去記憶,一定是昨晚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所以我必須繼續下去,我必須了結小女孩和銅板的怨念,然後大家才會想起我們,才會回復失去的記憶!

  我當時,是這麼以為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想,這完全不合邏輯……但拿下玉佩的那一瞬間,我,很天真的這麼以為。

  小女孩抖著手,看著我塞給她的零錢,但過了不久,她很急地在裡頭翻找著。

  「沒有?不是?不是這個?」

  銅板一個個地散落到地上,發出清脆的撞擊聲。

  不是這個?

  「不夠嗎?還需要多少錢?我再找給妳?」我連忙問道。

  「不是,不是,那個銅板,我有做上記號的,我用我的血做上記號的!」小女孩叫了起來。

  記號?

  「我不懂?做上記號?為什麼要那個銅板?沒有那個銅板會怎樣?別的錢不行嗎?」我慌了,事情和我所想像的狀況,開始出現明顯的分界。

  「只有那個銅板可以救我媽媽,媽媽,媽媽……」小女孩又哭了起來。

  只有那個銅板,可以救她媽媽?這是為什麼?因為,因為是一種執念嗎?她不是要錢而已嗎?

  「妹妹,妳跟姊姊說,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樣姊姊才能幫妳啊?」我蹲下身,摟著小女孩顫抖的肩膀問道。

  「媽媽,我媽媽拿到一個,一個被詛咒的銅板,不管,不管怎樣,銅板都會回到她身上,然後她就會做好可怕的夢……」

  「媽媽做惡夢,都睡不好,他一直生病,一直生病,我怕我媽媽會死,所以,所以我在那個詛咒的銅板上面做記號,做記號……」

  「然後,然後,我一直緊緊拿在手上,這樣銅板就不會回到我媽媽身上了……」

  「可是,可是,銅板不見了,求求妳,把它還給我,我願意給妳更多的錢,不,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求求妳把那個銅板還給我……」

  小女孩一邊哭一邊說著。

  而她說的事,讓我完完全全地暈眩著。

  銅板本來就是被詛咒的。

  「銅板在她那邊,明明在她那邊!」

  「對,她根本就是想害死我們!」

  「沒錯,她根本是在演戲!」

  「我看見她跟那個詛咒銅板的人在一起過,我看過!她們是一夥的!」

  我仍在發楞,但眼前傳來此起彼落的叫囂。

  「姊姊!她們說的,是真的嗎?」小女孩突然緊緊抓住我的手,惡狠狠地問我。

  「不,不是真的!」我用力掙脫小女孩的手,起身往後退著,但我的視線擺脫不了她凌厲的眼神。

  「妳……又騙我了……」小女孩哀怨的聲音,又開始迴盪著。

  我無法思考,無法回應,我只能轉身往黑暗中跑去。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的背後仍沒有腳步聲,但我知道,她們會以各種的方式,不斷追擊著我;我無處可逃,我只能快些醒來,然後戴上陳董給我的玉佩。

  醒來?要怎麼醒來?

  我不知道,我只能不斷地往前方跑。

  一直跑……


  一直跑……


  一直跑……


  在黑暗的巷道中,沒有止境……不斷地跑……


  跑到盡頭的時候,我看著那堵牆,我助跑著,然後踢到牆上再往上一躍。

  我成功地搭上了圍牆的頂端。

  我使盡全力,努力的往上拉著,好不容易攀上了圍牆。

  圍牆外是一片漆黑,我猶豫了一會,仍是跳了出去。

  在我跳下圍牆的一瞬間,刺眼的陽光和風壓將我從夢境拉回現實。



  我從火車門往外摔了出去。

  在落地前,我想到了我媽和我弟的那通電話。

  我,跳火車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