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已經忘記當初是怎麼認識他的。

  一開始只是普通的網友,覺得他很有趣,這樣而已。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一直被他的情緒帶著走;他開心,我就會對著電腦傻笑,他難過,我就在螢幕前落淚。

  但我一直沒對他說什麼。

  直到那一天晚上,他難過地跟我說,他苦苦追求的那個女生,是多麼的絕情;我陪他哭了許久之後,跟他告白。

  他說,他只是希望一個很懂很懂他的人,能夠一直陪在他的身邊;那種女生,會讓他有一種錯過了,這輩子都會遺憾的直覺。

  我聽了,好希望他說的就是我。

  可惜不是。

  於是我告訴他也告訴自己,我會努力去瞭解他;當然,我會永遠永遠陪在他身邊。

  但他說,他不知道能不能夠全心全意的愛我。

  因為他的心中,還有那個女孩。

  我一直以為,只要我努力,就可以取代她;只要我夠愛他,我的付出一定會有成果。

  但有一天,我知道我錯了;我願意陪著他,但他卻想飛到別的地方。

  他打電話跟我說,他沒辦法忘記那個女孩,他放不下,他還是想追她;不管對我的情感是真是假是多是寡,離開我他才能放心的捕捉他想要的夢。

  我傻了很久。

  然後做了一個更傻的決定。

  「不要離開我好不好,我幫你一起追她,好不好?」
  只要他不要離開我,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再來的一個禮拜,我和那女孩談了好多次電話,也知道她為什麼不願意和他在一起;她覺得他是一抹捉摸不定的風,她怕自己陷進去之後,會因為莫名的理由失去他,看著他遠遠地飄走。

  我也怕,但我卻努力的讓他,遠遠地飄離我。

  又一個月之後,他們在一起了。

  「謝謝妳。」

  我從沒聽過他這麼雀躍的聲音,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幸福;可惜,那種感覺雖然從他的笑容滲到我的心裡,卻不斷地在我胸口翻湧。

  好痛。

  但我能怨什麼?這是我自己決定的。
  而且,他能夠開心,就好了。

  不是嗎?
  他能夠開心,就好了。

  每次約會的時候,我聽著他說他們交往的進度;我努力笑著,抑制所有的悲傷在他離去之後爆發。

  我看著他們,覺得自己存在的意義越來越渺茫;或許他的笑容可以填補我心口的創傷,但裡頭包裹的腐蝕裂痕,早已撕得虛空。

  我,應該慢慢遠離他的。

  因為,似乎,我,才是所謂的第三者了。

  直到今天晚上,他約了我出來。

  「我想結婚了。」

  他笑著對我說,然後遞給我一封信,裡頭不知放了什麼。

  「妳幫我跟她求婚好不好?」
  我看著信紙上的字,愣住了。

  「為什麼?」我抖著手,所有的思緒透著那個名字暈眩。

  「知音難逢,我找到了這麼一個好友,是該滿足的。」
  「但我很貪心,我還想擁有一個願意永遠陪著我的愛人。」
  「我差點就失去她了,妳願意幫我嗎?只有妳能幫我了。」

  「她不會想嫁給你這個爛人的。」我哭著說,然後緊緊地抓著手上的信紙。

  「沒關係,只要她能夠原諒我,那就夠了。」他抱著我,然後將信紙中那東西,套在我的指頭上。

  這是他第一次,這樣緊緊的抱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