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ooroano ( 天 堂 地 獄 ) 看板: P_Kooroano
標題: [創作]跳樓
時間: Fri Feb 17 20:54:20 2006




我捧者滿箱的記憶,緩步走向無人的天台,

黑暗的頂端門縫露出一絲光點,那唯一迎接我的最後終局;

我將紙箱放在圍牆邊頭,像是把所有過去埋在一旁,

但無論我的注光怎麼斷絕,眼前仍浮現著箱子裡滿滿的思念。














跳下去吧。

我看著底下竄動的黑點,和我未來微邈的光芒呈現強烈的對比,

唯一相同的是,我們對於未來同樣是肯定但無知的絕望;

我攀上圍牆,我以為沒有一切可以阻撓我的決意,

但那箱子裡的折磨,無聲無息的竄回我的腦海。












我回到天台,打開紙箱,

最上層的是一個淡藍色的毛手套。

它很輕,很薄,但可以保護在孤寂中發寒的我,

那是我們第一次約會時,你要我閉上雙眼,然後輕輕為我戴上的溫柔;

從那一天起,我每天戴著它,直到冬日的嚴寒褪去,

但它永遠在我的手心,將我和你連在一起,

即使我曾經將它小心翼翼的收進衣櫃,也熄不了你在我心頭滾燙的野火。










我在圍牆邊將手套放開,就像你無情地甩開我的手,

它隨著高樓上的狂風無助飄蕩,但我知道它終將殞落,

在骯髒的街角任人踐踏,最後被掃近沒有天空的窗口;

我像它一樣,既然被呵護的日子已是不堪回首的過去,

那就該接受自己被遺棄的命運,別妄想再擁有那對溫暖的手。













手套的底下,是相本;

從你追我的第一天起,描繪下來的所有思念。

第一張照片是你載我去淡水的時候,偷拍我在後頭依偎在你臂膀上的滿足,

那時候的我天真的以為這是永遠,怎知那只是剎那間的甜蜜;

我以為時間可以停留在那麼一刻,但它和你一樣不斷地漂走,

於是我放開了它,就像世界放開了我。









第二張照片是我們交往的第一天,你用蠟燭在操場上排列的名子,

你說蠟燭總有熄滅的時候,但我的一切已深深烙在你的心頭;

相片裡的火苗仍在搖擺,就像我當時的心跳忐忑不定,

在我點頭之後伴隨著你翩翩起舞。


火還是熄滅了,烙印的承諾化作一縷輕煙遠散。

我的名子隨著我的期盼落下,它曾經在高空飛翔,但終將墮入地獄。










第三張照片是情人節那天,我們簇擁在花束旁的合照。

你說玫瑰是為了襯托我的笑靨,以它短暫的美麗輝映我們的永恆;

我不會蠢到誤解你的承諾是多麼虛偽,

但我覺得你在相片中不斷倒退,獨留一驅空殼消失在我的左右。

我不知道摟著我的是什麼人,那份陌生拋棄我在座椅上痴笑,

花瓣早已凋零,僅剩相片裡頭最後綻放的一刻;

然而它不再能被框在堡壘中追求什麼,它必須孤零零的接受刺骨的痛。











我闔上了相本,我不想活在過去,但一幕幕的過去不斷地撕裂著我,

我被分割成無數回憶中拼湊成的破碎玩偶,

那不是我,卻是我的所有。

相本落在車頂,幾米黑點不再移動,他們似乎發現我在上頭;

我不想被他們注意,那不是我需要的眼神,

那不是我需要的關切,那不是我需要的聲音,他們不知道我需要什麼!










那你知道嗎?

我需要的不是你的敷衍,不是你的同情,不是你的道歉,

我不奢望你還能兌現什麼承諾,更不冀求你能補償我什麼;


既然你的心已無法駐足在我身上,那我又何必緊緊抓住什麼?

我的手是空的,無論握的多緊,既然你已遠去,

我只能望著背影哀嘆,我,還能追到什麼?











跳下去吧!



我將滿箱的回憶埋在心底,

然後用最鈍的刀,

將思念一片片剖開。










風壓讓我喘不過氣,讓我止不住的暈眩。



我看到了腳上的紅鞋,那是你送我的生日禮物,
但那已不再重要了。


我看到了你送我的白色洋裝,那是我們週年那天你買給我的紀念,
但那已不再重要了。


我看到了手上的對錶,在情人節那天扣起對未來的祝福,希望牽繫我和你所有的時空,
但那已不再重要了。









我想到了箱子裡的拼圖,那是你熬夜為我完成的誠意,框著未來美滿的圖像,
但那已不再重要了。

我想到了箱子裡一封封的情書,那是你潦草字跡下想要表達的所有傾注,
你綁住我靈魂的枷鎖,
但那已不再重要了。

我想到了你的手,你的肩膀,你的輕吻,你的擁抱,你的味道,
我想到了你的笑容,你的任性,你的眼淚,你的呼吸,你的夢話,
我想到了你做的早餐,你每晚的故事,你噓寒問暖的問候,你在我耳邊的承諾,


但,那已不再重要了。

不再重要了。









風聲蓋過了我的吶喊,



覆沒我最後的一抹思緒,




我知道我在大喊著: 我 想 活 下 去 !


















但那已不再重要了。
















我曾想見你最後一面,


我曾想聽你說我好傻,


我曾想你再給我最後的擁抱。














我看著地上零散的血塊,


我知道,


那已不再重要了。














我曾經想化作厲鬼,將你一起拉往地獄的深淵,


但我看著屍體旁愣住的你,



或許,

這個世界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比你的幸福還更重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