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序
 
  我從小就很嗜睡,每日總要虛耗十多個小時在睡眠上;起初不以為意,但久之便發覺暗藏許多困擾。
  比若,在逛網頁的時候,總被某些網路小說震撼到:我哩咧怎麼那麼難看?於此我往往許下願誓,要創作出具有學術水準並兼具娛樂性的作品,藉由笑謔或通俗的文字來傳達一些深刻的概念。
  但這個志願只持續不過數秒,就放棄了,因為時間;我要花16小時睡覺,2小時吃飯,6小時上網兼打混,加起來剛剛好24小時,哪來的時間寫小說?這便是睡眠與光陰在我人生中烙印下的悲劇。
 
  不過,就在我某日醒覺之後,發現一件詭異的事;我當時的電腦螢幕,正停留在一個文件編輯的檔案,和一個剛發表文章的網頁。
  我靠過去一看,是一篇小說,而且是用我的名義發表的。
  那是一篇很難看很鬼扯的小說,什麼死神打電話讓人許願的。
 
  我坐在電腦桌前,仔細思索著來龍去脈,畢竟小說內容是那麼陌生,想必是有人趁我睡著寫了這麼個不三不四的東西;為了找出是哪一個文筆很差的笨蛋潛入我房間用我電腦亂寫,於是我裝了針孔。
 
  不過針孔什麼也沒拍到,而小說仍持續連載著。
  我聽過鬼壓床、鬼擋牆,但就沒聽過鬼小說;聲明一下,你看完網路小說之後大喊『這什麼鬼?』的不算;但無論如何,我請了法師來捉鬼。
 
  不過法師什麼也沒抓到,而小說就這麼連載完了。
  於是我知道了是怎麼一回事:我有多重人格![1]而從認知到這個事實的一刻起,展開了我詭譎多變的創作生涯……
 

  《下回序待續》(如果我還有出下一本書的話)



[1] 易言之,網路上連載的作品是作者另一人格所撰寫,各位讀者向敝人催搞是沒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