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成功了嗎?我完成最後一個任務了嗎?

  我將鐵門踢開,直接衝上三樓,直覺告訴我是右邊的那個房間;要相信直覺嗎?雖然直覺欺騙我N百次,但現在也沒其他辦法了,開錯門的話道個歉換邊再踢就好!

  『趴搨』我用力一踢,兩道門應聲倒地,如果是平常我一定會驚訝自己哪來這麼勁的力量;但我現在沒時間讚美自己,也沒時間聽大家鼓掌,如果不快點,再不快點的話……


  就完了。


  房裡頭是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我憋住氣,試圖聽著有沒有什麼聲音;很快的,我聽到左手邊,傳來女孩子的喘息聲。

  是她的聲音。

  「湘芸?湘芸?」我衝向那頭,聲源來自一個房間,房門是鎖住的;我再度踹開了門,房內從窗外透出一點點的光線,我看見她裸著身倒在地上。

  「妳沒事吧?沒事吧?」我連忙衝上前抱起她,將她翻過身來倚在我懷中,但那瞬間卻看見了她的臉……


  我愣住了。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我睜大了眼,不敢相信這件事。

  「你是誰?」湘芸有氣無力的說著。

  「我是修啊,我是修,我,我終於找到妳了!」我抱著她哭了起來,是我害了她,是我害她變成這樣的。

  「修?」湘芸微微唸著。

  「湘芸,不要怕,我會保護妳的。」我流著淚,從不知道哪一天起,我就不斷這麼跟她說;可是我卻沒能保護她,如果,如果我一開始就聽從他的話,或許就不會這個樣子了。

  我抱著湘芸起身,準備帶她離開這裡,再不快點的話就來不及了;還來得及嗎?現在還來得及嗎?


  「來不及。」但我背後傳來他的聲音……

  我轉過身,他靠在牆邊,低著頭冷冷地看著他那隻手。

  房間裡仍是整片黑暗,唯獨那一點光線照射進來;這次,只剩我一個人了,我還有可能成功嗎?

  我看了一眼湘芸,不管怎樣,這是我最後的機會了……


  (0.1)


  相信每個人都有夢想的,我也是。

  記得小時候有很多願望,維持最久的,就是要當一個勇者;當勇者很帥氣的,可以拿很棒的武器到處欺負小怪物,然後旁人就會給你很羨慕的眼光,然後就會有很漂亮的妹妹喜歡上你。

  所以從小學開始,我每次上課都會做個白日夢;就是我暗戀的女生在路上被奇怪的東西給欺負了,然後我就會突然變的很厲害,把怪物趕跑,然後我暗戀的女生就會愛上我。

  上了國中之後,我思想變的更成熟了,所以我打怪的招式也跟著科學化,我暗戀的女生遇到的怪物也跟著變強;然後,我的武器從一把符合歷史的劍,到一台符合工學的機器人,到符合物理定律的龜派氣功,隨著不斷走紅的漫畫更新著。

  唯一不變的是,我的招式再強,很快就被老師射在我嘴裡的粉筆破功。

  考上高中以後,不對我根本沒上高中,我高中聯考的成績連繳卡都不行;我爸把我毒打一頓後送我到台中縣的僑泰工家,那是一所綜合高中,我老爸不知道靠什麼方法把我丟進去的,大家都覺得是個謎。

  我進去之後,發現我的程度和同學很有默契,於是我上課便能更專心的幻想,反正考試的時候大多是全班零分,我的不用功不會被特別顯示出來。既然念了高中,我不能再像過去那麼幼稚,那麼不切實際,幻想一些有的沒的;於是我開始務實的看YY小說,寫YY小說,我會的武功超級多,可惜都使不出來。

  就是這樣一成不變的日子,很慢地我念到了高二,我當時是怎麼上高二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所以大家都不知道;我還是一樣,發完考卷寫上名字就睡,上課鐘聲一響就睡,只有放學才是我清醒的時候;晚上有輔導課,但我總是翹出去玩,翹著翹著就認識了一些常常一起被教官抓到的朋友。

  跟著那些朋友,我慢慢變成了另一個樣子,一個我眼中唾棄的雜魚角色;有人說我是天生的雜魚,要我知足常樂,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樂在其中,同樣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更接近我小時候的夢。

  我想,或許,我還是想當勇者,我還是想當英雄,我還是希望四周的人們,可以用崇拜的眼神看我。

  可惜我不是。

  不是沒關係,就在今天,我看見了英雄。


  (0.2)


  『你命中注定要成為勇者,這是宿命,想躲都躲不掉。』

  我一聽見聲音便轉過頭,但卻找不到發出聲音的人;其實我想形容一下這聲音,就像有人會用『渾厚有力』、『詭異滄桑』、『蝕骨銷魂』這類的字眼,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總之,就是一個男人的聲音。

  『就跟你說躲不掉了,還躲啊你?真是沒品!』
  那個聲音又催促著。

  「呃,我一直都站著不動啊,我沒有躲啊!」我連忙回道。

  『還躲?我根本看不到你,你這樣峱一點勇者的氣魄都沒有!』那聲音很兇地罵著。

  「我,我也沒看到你啊!」我四處張望,但人群都逕自移動著,我那能知道是誰在跟我說話啊?


  「喂,你發什麼呆?」突然,一隻大手拍到我的肩榜上,我轉過頭,是我家老大——我剛開學在教官室認識的朋友;我為什麼叫他老大?因為他很帥氣,嗆教官的時候很帥,悔過書的內容很豪邁,要不是他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我一定把他當神來拜。
  但就因為他和我一樣是爛學生,所以他不是神,他是老大。

  「我聽到奇怪的聲音。」我趕緊回答,免得他又說我在發呆作白日夢。

  「什麼聲音?」老大皺了下眉頭。

  「恩,就是說一些有的沒的,什麼勇者之類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如果我照實敘述一遍,老大一定會笑我因為胡思亂想,所以幻聽些有的沒的。

  『勇者,我終於找到你了。』但是,這聲音仍然冒了出來。


  「啊?」老大轉過頭,只見一個瘦小乾癟還過水去油的中年人,握住了他的手臂。

  「跟你說了幾百遍了,不要躲嘛。」中年人對著老大淫笑。

  「快走!」老大拍了我一下,然後甩開中年男子的手,往一中街跑去;我楞了一下,看他跑開許遠,才想到要跟上去。

  「小朋友,你命中注定要成為勇者,這是宿命,想躲都躲不掉。」中年男子轉過身,對我說道。

  「啊?」我愣住了,雖然我剛剛一直保持在發楞模式;這是怎樣,他不會是神經病吧?他對每個人都這樣說啊?

  「謝謝。」於是我對他慘笑一下後,趕忙朝老大追過去。


  (0.3)


  「老大,等等啊!」我一路喊著。

  「媽的,又給我遇到神經病!」到他身邊時,我聽見他不斷碎碎唸著。

  「是喔,我原本還以為他是什麼先知的說。」我笑著說。

  「屁啦,他會要你坐下來,然後解析你的命有多麼特別,然後說你其實是什麼勇者之類的。」老大瞪著眼說。

  「是喔?」我應著。

  「然後他一定會要你給他五百塊,讓他幫你算算更詳細的情節:比如說什麼時候才能成為勇者,然後會有多厲害之類的。」老大握緊拳頭。

  「五百塊,應該還滿划算的啊?」我想了一下。

  「划算個屁,他又講了兩句有的沒的,又跟你要五千……唉,總之那是騙人的,相信我,只有白癡才會被騙!」老大拍拍胸脯。

  「老大這麼確定啊?」聽他這麼說,我突然發現那中年人還真的滿像神棍的。

  「當然,我已經被騙五萬多了!你看我現在哪裡像勇者了?」老大生氣地叫著。

  「喔。」我點頭應了一聲,不過說真的,其實我覺得老大還滿英雄的,很多時候;不過英雄和勇者之間是不是有什麼不同,我就不知道了。

  之後,我們在一中街逛著,買小吃,買盜版電影片;我們只要趕在九點輔導課結束以前趕回學校就好,因為老大要趕校車回家。

  當我們啃著雞排走到水利大樓的時候,突然看到一群綠制服的女生走出來,頓時間我感覺水利大樓像在發光似的;雖然我們學校女生制服也是綠的,但感覺就是不一樣,就像同樣是畜生腳,雞爪和熊掌就差好幾個錢。

  「亞修你看,那個女生好正!」老大突然指著左邊第三個女生對我說道,我瞇著眼睛看過去,果然是那群女生裡面最好看的;那感覺,就像是一盤精心料裡的法式焗烤熊掌,閃閃發光地塞在一堆只是用水燙過的熊掌上邊。

  她大眼睛,頭髮及肩,瓜子臉,雖然我這樣形容起來和其他路邊陪襯的差不多;但那是我用詞不好不會形容,她真的好正好正!

  「我想搭訕她耶!」這時,老大對著我小聲地說。

  「怎麼搭訕啊?」我問道。

  「你去騷擾她,然後我去揍你這樣。」老大掏出一張一千塊。

  「不要啦!」我連忙拒絕。

  「加一張。」老大又掏出一百塊。

  「好。」既然老大這麼有誠意,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可是要怎麼騷擾啊?我沒受過專業的騷擾訓練啊。」我把錢放進口袋,順便問道。

  「反正你過去跟她說些有的沒的,然後趁機亂摸她就好了!」老大想了一下,便說。

  「好,沒問題。」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義氣,義氣配上一千一百塊我就更不能拒絕了。

  於是,我大步向前。

  「對不起……」我走到那群女生中間,也就是那正妹前頭,擋住路說道。

  「恩?有事嗎?」那女孩見到我,便笑著說。

  「那個,就是,請問,我,可以,跟妳說話嗎?」我嚇了一跳,但又趕忙小小聲的說;真想不到她聲音是這麼好聽,這等於在熊掌主餐之前還附贈海景佛跳牆當前菜。

  「恩,抱歉?你說什麼?」女孩鈍了半晌,又笑著說,她旁邊的同學則笑了出來。

  「快騷擾她啊!快啊!」笑聲之外,我也聽見了老大催促的聲音。

  「那個,就是,我可以騷擾妳嗎?」於是我鐵著心說道。

  「啊?」女孩又愣住了。

  「就是這樣!加油!」老大在一邊幫我打氣。

  於是,我趁著個萬中選一的機會,拉住她的小手說道:「我喜歡妳,請讓我騷擾吧!」

  頓時之間,我感覺到天旋地轉!天啊,我竟然跟她告白了?而且還是這麼詭異的方式?

  「畜生,放開那個女孩。」同時,我聽到後方傳來這樣的聲音,老大不愧是老大,超有效率。

  不過聲音怎麼不大一樣?

  「好。」我連忙放開女孩的手,但同時被一個書包砸中腦袋。

  「我再說一次,女孩,快放開那個畜生。」有個穿中一中制服的帥哥,站在我的後方,那書包就是從他手中飛出來的;不對,他不是帥哥,因為他搶了老大的詞。

  「我說錯了,畜生,快放開那個女孩。」他又說了一遍。


  (0.4)


  他是個英雄,天生的英雄。
  其實這十個字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但大家都這麼說。

  我們班的都叫他一中男,因為一中對我們而言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名字,就像資優生這三個字和我一輩子沒有關係一樣;我們班上的女生都很哈他,說他又高又帥又有錢,成績又好、見義勇為加上練過一堆功夫。

  我知道前面三項才是重點,因為這年頭,這樣就算是英雄。

  我不是英雄,不過一輩子能遇上一次英雄,似乎也不錯;按照小說的慣例,跟著他學著點或許以後大有可為,搞不好會是下一任的新英雄。

  不行不行,我怎麼可以背棄老大呢?

  而且,他應該不會想讓我跟吧,我也沒機會開口請他收我為徒;因為他現在忙著揍我,我忙著被他揍。


  『噗吱』一聲,我看見我的門牙被打得飛了出來,我隨著他揮拳的力道撞上肯德雞的牆壁,然後跌坐在地上;肯德雞爺爺的雕像看到我這狼狽樣,都笑了出來。

  「你們這些垃圾,就是因為你們不好好用功唸書,台灣才會進不了聯合國!」一中男生氣的看著我和老大。

  「屁啦,會唸書就了不起喔?書讀不好就是垃圾喔?」老大生氣地說著。

  「我沒說不會唸書是垃圾,但不會唸書還想欺負女生,就是垃圾!」一中男自以為正義地說;最好我們有欺負女生了,我們只是騷擾她而已。

  然後不小心我們念的學校比較遜而已。

  「算了,他們沒對我怎麼樣。」女孩突然說道。
  看到沒有,連受害者人自己都說沒這回事了,是還想怎樣?

  「妳就是這樣,被人欺負都不知道!」一中男瞪著正妹說道。

  「媽的,我們才沒有欺負她,她當然不知道!」老大又叫起來。

  「別理他們,我陪妳回家吧?」一中男牽住女孩的手,很快離開了大樓,最後他還回一個警告的眼神;我看了幾眼逐漸散去的路人和其他竊竊私語的熊掌,撿起地上的門牙,然後走過去扶起老大。

  「老大,你還好吧?」我忍著身上的痛說道。

  「媽的,都那九把刀害的,沒事寫什麼鬼功夫,結果出現一堆自以為正義的王八!」老大一邊碎碎唸著,一邊拍拍我:「你還好吧?」

  「我沒事啦,掉個門牙而已。」我笑著說:「可是老大,我們現在才1998年,功夫還沒開始連載耶?」

  「不管啦,反正他以後會寫一部小說叫功夫,真是氣死我了!」老大語無倫次地說著。

  我無奈的嘆了口氣,雞排也沒心情吃了,只好跟著老大去騎車,準備回學校。

  現實真是殘酷,只要穿著的不是第一志願的制服,不管我們做什麼,都是那些『好學生』眼中的垃圾而已。

  老大載我的時候,仍不時碎碎唸著,說一中的學生都很自以為是;我認識的一中男生也這麼一個,當然我不能因為他揍過我搶過老大詞就把他當壞人看,但既然老大都這麼說了,那他還是乖乖當壞人好了。

  就在我下定決心的時候,一台野狼突然擋在我們面前。

  那騎士拿下安全帽,是一中男。

  「我有話跟你們說。」一中男慢慢地說著。

  「你以為你是誰啊?你想說我還不想聽勒!」老大叫道。

  「我要跟你們算剛剛的帳,我只是不想在她面前打人,別以為這件事有這麼簡單。」一中男瞪著我們說。

  「正巧,我只是怕傷到無辜的路人,所以才沒發揮實力。」老大笑了一聲,示意我下車。

  我們把車停在路邊,然後,就要在人行道上一決勝負。

  「我這輩子沒麼認真過,但你看不起我們,我就要讓你知道惹火我的下場是什麼。」老大把安全帽丟到地上,殺氣騰騰地說。

  「老大加油!」雖然我和一中男無冤無仇,但他看不起我們又打斷我的門牙,自然我就要幫老大助威。


  (0.5)


  「等等,你去打他好不好?」就在一中男連續揍了老大十多拳之後,老大突然說道。

  「為什麼?」我和一中男同時問。

  「我給你一百塊,你揍他。」老大從皮包裡掏出一百塊,遞給一中男。

  「什麼跟什麼?」一中男愣住了。

  「我現在沒錢了,明天給你兩百塊,你讓他揍。」老大對我說道。

  「好。」我點點頭,走到一中男面前,擋住老大。

  「你打我吧,我不會反抗的。」我閉上眼睛說道。

  「是他叫你去騷擾湘芸的吧?我等等再跟你算帳,閃開。」一中男把我推開,但既然我收了錢,再加上義氣,就絕對不能棄老大於不顧;於是我又站上前,張開雙手擋住他。

  「只要有我在,誰都別想傷害他。」我大聲說著。

  不過我被一腳踢開,滾到一旁的垃圾堆中;過了大約一秒,老大也被踢的滾了過來。

  我試著要爬起來,繼續擋住一中男,但就在這時候,我的手摸到了一個東西。

  我轉過頭去看,那是一支藍白拖,右腳的,上頭連著鞋底的支點還斷了兩個。

  對了,就在我摸到的一瞬間,天空打了兩道閃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