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你命中注定要成為勇者,這是宿命,是神的旨意,想躲都躲不掉。』閃電過後不到1秒,我聽到了這樣的聲音。

  我四處張望,老大也跟著四處張望,但我們什麼也沒看到。

  「老大,你有聽到嗎?」我連忙問著。

  「有,不會是那個神經病吧?」老大的表情似乎很緊張,但只要有我在,我一定會保護他不要再被騙五萬的。

  『還躲啊你?不要這麼沒品好不好?有沒有勇者在家啊?喂?』那聲音又催促著,和在一中街前面的怪人一樣。

  「真是陰魂不散。」老大叫著,站起身來似乎要找人,但隨即楞著不動。

  「老大?」我跟著站起來,但看老大盯著前方,我便順著轉過頭去。

  我看見一中男,用很詭異的姿勢停在空中不動。

  也不算詭異,就是他跳起來飛踢,把老大踢到我旁邊的飛踢,飛起來踢的飛,飛起來踢的踢,大家都知道的飛踢;但是他就像被定格的電影畫面那樣,停在空中不動。

  「靠!這什麼鬼?」老大叫了出來。

  「靠!這什麼鬼?」我跟著附和。

  『我看到你了,勇者。』但一中男沒有回答我們,反倒是我們背後傳來這聲音。

  我轉過頭,便看到一中街的那個神經病,正抓著老大的手臂。

  「放開我!」老大連忙甩開,但那手卻是緊緊的抓著老大不放。

  「畜生,放開他!」我連忙指著神經病大罵。

  「看來你沒搞清楚狀況。」神經病仍緊緊抓著老大粗壯的手臂笑著。

  「什麼狀況?」老大問道。

  「你注意看一下你周遭,難道沒發現什麼奇怪的事嗎?」神經病神秘兮兮的說,於是我和老大觀察了一下四周。

  「快下雨了?」我回答道,因為有點雨的味道。

  「沒人在跟你說話。」神經病一臉不削地對我說道。

  「快下雨了?」老大問道。

  「真不愧是勇者,觀察力比一般人敏銳!但我說的不是這個,比這個要再奇怪一點!」神經病一邊拍手一邊說道。

  「剛剛有閃電卻沒打雷?」我記得以前理化課有教過,閃電之後就會打雷。

  「你媽沒教你小孩子不要插嘴嗎?」神經病瞪了我一眼。

  「剛剛有閃電可是沒打雷,這會怎樣?」老大接著說道。

  「太好了,神挑選這樣的勇者就對了,連這種秘密都知道,看來是古今中外最有智慧的勇者,歐耶,這個世界有希望了!」神經病緊握住老大的手,含著淚光,用他的臉磨蹭著。

  「阿修,你覺得我該不該揍他?」老大一臉求救地望著我。

  「不要啦老大,揍人的話你就變成反派了。」我很認真地說。

  「等等,勇者,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神經病突然抬起頭。

  「什麼問題?」老大回問道。

  「你真的不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嗎?」神經病不斷偷偷指著一中男。

  「啊!難道是時間暫停了?」我看了一下四周,天空的閃電還在定格,一中男停在半空中,電線桿旁邊的狗尿到現在,行道樹的落葉還在飄;這種種跡象只有一個可能,就是時間暫停了!

  「白痴!你漫畫看太多!」神經病又青了我一眼。

  「什麼?時,時間暫停?」老大睜大了嘴,不敢相信。

  「賓果!就是時間暫停,現在除了我和勇者之外,所有人事物的時間都是暫停的!」神經病拍手笑道,趁這放手的機會,老大連忙退開幾步。

  「什麼勇者?」老大緊張地問道。

  「你命中注定要成為勇者,這是宿命,是神的旨意,想躲都躲不掉。」神經病繼續笑著說。

  「你說很多遍了,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是我?」老大不明所以。

  「你不是一直許願要當勇者嗎?你豪洨,上帝有聽到!」神經病回道。

  「可是,那是我小時候的事吧?是國小了吧?我現在都上高中了?」老大抓著頭,不敢相信似的。

  「唉唷,你知不知道每秒鐘有幾個王八在許願啊?你媽沒教過你要排隊嗎?這志願表很難劃的你體諒一下吧!」神經病生氣地說。

  「這,排隊是沒問題啊,可是我現在不想當勇者啊!我只想上間大學啊!」老大很急地回道。

  「ok啊,不想當勇者是吧?那要繳違約金五十萬元,作為取消願望的行政費用!」神經病不知從哪拿出計算機,算著說。

  「媽的,我已經被你騙了五萬五千五百元了,還想跟我要五十萬?」老大氣的臉冒青筋。

  「不交是吧?」神經病避開問題,又問。

  「我哪來五十萬啊?」老大叫著。

  「那你就乖乖當個勇者吧!哈哈哈!」神經病大笑著,回音不斷在空氣中纏繞;但是,他不見了,突然之間就在我們的眼前不見了。

  然後我們聽見了雷聲。


  (0.7)


  『轟』天空傳來兩陣雷聲,我抬頭看去,閃電早已不在天際;我再轉頭,一中男用很帥氣的姿勢半蹲在地上,狗尿完走了,地上的落葉正被牠踩了過去。

  「我是很討厭暴力的。」一中男突然說道,我再轉過頭看他,想不到他竟然哭了出來。

  我看了一眼老大,老大似乎還在恍神,其實我應該跟著恍神的,畢竟遇到了這麼詭異的事;不過恍神也沒用啊,恍神那個神經病又不會跑出來說當他沒來過,反正就是這樣嘛。

  「你們以後不要再欺負女生了,好嗎?回學校好好唸書,好嗎?」一中男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

  「是你打我們耶,應該是我們哭的啊?你看我牙齒都被你打掉了,你哭什麼啊?」我問道。

  「你要跟我一起哭也是可以啊。」一中男拿出一大包舒潔平版衛生紙,然後一邊擦著眼淚一邊靠著我走過來。

  「老大?老大?」我感到一陣噁心,連忙拉著老大。

  「亞修?我剛剛作了一個很詭異的夢!」老大突然回神,拉著我說。

  「老大,我們先走了啦,校車快來不及了!」我指著手錶說,如果趕不上校車,老大就得自己想辦法回家;老大他爸總是在校車停泊的地方等他,等不到人,老大他爸就會以為老大又騎機車,然後把他打個半死。

  老大說他很孝順,都乖乖讓他爸打,但因為心疼他老爸的手會酸,所以還是要早點搭校車回家。

  「喔,好,好,他在幹嘛?」老大看了一眼一中男,問道。

  「不要理他啦!快走!」我推著老大。

  「要唸書喔!」一中男指著我們,邊揮著衛生紙。

  一路上,老大都沈默著,我在想他會不會問起剛剛神經病那件事,但他似乎以為只是自己在作白日夢;其實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跟他說,但我感覺他似乎受到很大的刺激,所以還是作罷了。

  當然了,突然知道自己是一個勇者,突然看到時間暫停這種事,誰不驚訝啊?所以我還是保守這個秘密,等明天出來玩的時候再幫他慶祝吧!

  說到慶祝,我內心便感到一陣雀躍,想不到我身邊,竟然出現了一個勇者;雖然這是一個會時間暫停的神經病說的,但既然他會時間暫停這麼炫的能力,應該不是亂說的吧?

  所以,我家老大是勇者;我在同一天中遇到傳說中的英雄一中男,又見證了我家老大成為勇者的那一刻。

  今天,真是幸運的一天。


  (0.8)


  「條件就這麼簡單。」他坐在椅子上冷冷地說。

  「我不會害你的。」桌子另一頭,她也這麼說著。

  我該相信他們嗎?我不知道,雖然我和他相處這麼多年,但這些天的變化實在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我猶豫著,而他走到大門邊拉開玻璃門,接著,一個陌生的女生走了進來。

  「妳還好吧?看妳的表情好像被嚇著了。」他看著那女孩說。

  「你沒事吧?大家都很擔心你。」那女孩望著他,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不好意思,讓妳擔心了。」他對女孩笑了笑,然後帶她走到我們這桌。

  「這是我女朋友,這是我以前室友,這是我店裡的工讀生,就我剛剛跟你們說的那個。」他對著所有人比了比,介紹著,原來這女孩就是他說的那個具有特殊體質的女生。

  必須藉由她來導引夢嗎?如果成功了,那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已經犧牲這麼多人了,再犧牲下去,真的有救嗎?還是說,我就這麼聽從他的計畫呢?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所有能告訴我該怎麼辦的,都已經不在了。

  他、她還有我,和那女生隨便說了些話,接著他將那玉佩遞給女孩;我該阻止嗎?我能阻止嗎?我又該怎麼阻止了?

  「我上次沒跟妳說清楚,以後妳記得,要盡量讓玉貼到妳的身體,不是帶在身邊就可以了。」他對著女孩說道。

  「你對她可真好,想想你當初怎麼對我們的,待遇可差真多啊。」聽到這樣溫柔的話,我隨即應著,如果我們是正妹的話,說不定就不會這麼慘了。

  「我只是讓你們回到現實罷了。」他臉對著那女孩,頭也不回地說著。

  回到現實?或許吧,但大多數的人,都不想回到現實吧?
  我閉上眼,開始懷疑,他和神,到底誰才是對的?誰才是正義?

  但,我沒有答案。

  「決定的如何?」突然,他對我說道;我睜開眼,自己已不在那店裡。

  「我有選擇的餘地嗎?」我笑著說。

  他沒有回應,只是冷冷地說著:「只要你幫我這一次,我就把湘芸還給你。」


  (0.9)


  「李亞修!還睡?」我正猶豫著,但突然一隻粉筆丟到我的臉上。

  「啊?」我睜開眼,只見數學老師怒氣沖沖地看著我,她臉上的肥肉,隨著她罵人不斷地抽動;我正要回答,卻發現嘴裡塞了不知道幾支粉筆,說不出話。

  「老師,我沒有睡,我在思考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掏出粉筆小聲地回答,雖然這件事是在夢裡發生的,但一件重要的事情,本來就不能因為只是一場夢就忽略他。

  「什麼重要的事情?」胖老師瞪大眼睛問道,雖然瞪大了但和臉比起來還是超小。

  「恩?就是?」我抬起頭努力思考著,但我想不起來是怎麼一回事;我好像和一男一女在一個房間,然後呢?奇怪,和一男一女在房間有什麼重要的事好思考的?

  我想不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最近一直作奇怪的夢,很奇怪的夢。

  但是醒來之後,卻什麼也不記得了。

  「我忘了。」我小小聲地回答。

  全班笑了起來,然後老師又罵了一陣,才叫我坐下;然後她繼續上著我聽不懂的課,而我則是努力再回想剛剛的夢。

  還是想不起來。

  算了,如果真的是很重要的事,那以後一定會想起來吧;如果想不起來,那我也沒辦法,現在還是想想等下怎麼幫老大慶祝吧。

  慶祝他當上勇者的事。

  這時候,突然有人用筆戳著我的背。

  「妳幹嘛?」我轉過頭,並不是什麼手會亂長的怪物,正是坐在我後面的霏霏;她沒有回答我,倒是遞給我一張紙條。

  『又在睡覺,你賭輸了,準備付錢吧。』上頭這樣寫著。

  賭輸?賭啥啊?我回想了一下……

  「啊!」我大叫了起來,我昨天跟她打賭說我今天上數學課絕對不會睡覺,而且賭了一個禮拜的午餐。

  「啊什麼啊?」數學老師轉過頭來罵道。

  「啊?沒有,那個,老師解得很漂亮所以我很驚訝!」我連忙回道,但隨即發現胖老師沒在解題,正拿著手帕猛擦汗。

  然後我聽到全班的笑聲。

  下課後,我心不甘情不願地和霏霏下樓,到福利社買午餐;沒道理我又睡著的啊,我明明在桌上刻了『數學課不能睡』六個大字,可我怎麼還睡著了啊?而且還作了奇怪的夢。

  「你喔,晚上回家都在做什麼啊?」霏霏捧著鍋燒麵問道,還好我昨天有收到老大發的一千一百塊薪水,不然我根本付不出午餐錢。

  「不知道耶,我沒印象,大概在睡覺吧。」我想了一下,昨天老大載我回學校之後,我就回宿舍了;我回宿舍之後,就被舍監趕到自習室唸書,不過我好像睡著了。

  睡著以後,我就記得我剛剛被數學老師叫醒了。

  昨天晚上我有從自習室回房間睡覺吧?今天早上我有從宿舍到教室上課吧?還有一二堂有什麼課吧?然後才是三四堂的數學,我被叫醒的時候已經是第四節了,胖老師不可能那麼好心讓我睡一節啊?

  「這麼好,一直睡一直睡,你都不用唸書啊?」霏霏皺著眉頭說。

  「妳看我的成績,像唸過書的嗎?」我慘笑著,霏霏是上學期從文華轉過來的,她一來就把我們班的第一名擠下去,而且總分遙遙領先幾十分,真不知道她怎麼唸書的。

  「你這樣不行啊,還是你不想上大學?」霏霏指著我的額頭。

  「上大學幹嘛?」我反問著。

  「沒幹嘛,只是讓你爸媽覺得沒白養你吧。」霏霏無奈地笑了笑。

  「喔。」我也慘笑了一下,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我爸媽肯定是白養了。

  「對了,你早上怎麼了?心情不好?叫你都不理我?」樓梯走到一半,霏霏突然問我。

  「早上?我怎樣了?」我聽了不禁嚇一跳,我對昨晚和今天早上的事情一直沒有印象,難道我做了什麼怪事嗎?

  「你一臉沈重,不知道在想什麼,我叫你都不理我。」霏霏側著頭說。

  「大概是我沒睡醒吧。」我實在想不起來,只得敷衍地說;不過說真的,說不定我是真的沒睡醒。

  「喂!亞修!」快走到我們教室所在的六樓時,我突然看見老大站在樓梯間對我叫道。

  「啊?老大有事嗎?」我對他揮了揮手。

  「誒,我有件事要跟你說。」老大邊說邊看著霏霏。

  「我先回去吃飯囉,謝謝你招待。」霏霏看見了,便笑著對我說,然後很快走回教室。

  「老大,怎麼了?」我捧著便當走過去。

  「媽的,超邪門的!你記不記得一中街那個神經病?」老大緊緊地搭著我的肩膀。

  「記得啊!」我很快回答。

  「媽的,我昨天晚上又夢見他了,幹,超可怕的!」老大神色詭異地說。

  「怎樣可怕?」我看了老大這樣不免緊張起來。

  「我忘了!」老大回答。

  「呃,老大,你記得很可怕,可是卻忘了?」我開始整理老大要表達的東西。

  「更詭異的是,我只記得我又夢見那神經病;還有還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第四節下課了!」老大很激動地說著:「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發生什麼事,我都沒印象!」

  「啊!」我聽到這樣不免叫了起來,因為老大和我的情況是一模一樣。

  換句話說,我不是故意睡著的,是和老大一樣被那個神經病害到睡著的;所以我不用請霏霏吃一個禮拜的午餐,因為我是被陷害的啊!應該是那個神經病要請啊!

  「哈囉,勇者。」想到一半,我們背後突然傳出聲音;我和老大轉過頭,看到那個神經病,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站在樓梯口。

  「媽呀,你怎麼進來的?」老大退了一步。

  「老大的媽呀,你怎麼進我們學校的?」為了達到力平衡,我前進了一步。

  「笑話,我是『神』的使者,自然無所不在。」神經病齜牙咧嘴地笑著說。

  「你,你要幹什麼?我真的沒錢給你啊!」老大看我前進了一步,便又跟著前進一步。

  「我要錢做什麼?身為『神』的使者,自然是清心寡慾的;我來是要告訴你,你昨天的表現不錯,神很滿意。然後,準備好接第二個任務吧。」神經病很快地說著。

  「什麼第二個任務?」老大一臉疑惑。

  「我算一下,你先要給我四千塊錢,我才能告訴你。」神經病掏出計算機,緩緩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