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實總是很難讓人接受。

  就像為什麼我老爸只是一個平凡的高中老師,孫悟飯他老爸卻是一隻可以轟爆地球的外星人?為什麼有人雙下巴可以活到八九十歲還在上電視耍民眾,我長這麼帥還沒研究所畢業還沒把到馬子就被車撞死?

  這不公平!這不公平!

  難怪每個意外被車撞死的都會這麼哀怨,一定是因為他們像我一樣領悟了人生的真諦:『寧願我撞天下人,不要天下人撞我』;但雖然領悟了,偏偏被撞死的就是自己,那自然除了哀怨之外便不能搞什麼花樣。

  「喂!那個撞死人的正妹!」於是,在我開竅的瞬間,我對那正妹喊道。

  「咦?」正妹一邊哭著,一邊朝我看了過來。

  「妳知不知道撞死人要負責任的?」我嚴肅地問道。

  「我,我知道。」正妹說著,整個人又抽搐起來。

  「那妳要怎麼負責?」我問道。

  「我,我不知道!」她哭著說。

  「不要哭了,來來來,我們一起討論這個問題好不好?」我走過去要安慰她,當然她又往後退了一點;但大家都知道站著走一定比坐著走快,所以我很快地走到她旁邊。

  「討,討論什麼?」她無路可退,只好繼續哭著。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被撞死啊,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來討論一下吧?」我沒好氣地說。

  「我,我也沒被撞死過啊。」正妹看我的眼神充滿了恐懼。

  「是啊,既然大家都沒經驗,也不能欄路人問有沒有被撞死的往事可以分享,那我們總要開會討論一下吧?」我分析著目前的局勢。

  「我,我不知道要討論什麼。」正妹把頭低著,真笨,當然是討論怎麼善後啊,難道是討論下次怎麼撞比較符合正妹的氣質嗎?

  「妳肚子餓不餓?」但她毫無所動,為了安撫她,我只好這麼問。

  「現在不餓了。」正妹邊發抖邊看著我。

  「那就表示妳剛剛餓呴?反正我是出來買宵夜的,一起去吃個東西吧?」我問道。

  「不,不用了,我,那個,我要不要叫救護車啊?會不會你只是靈魂出竅?」正妹仍舊一臉受驚地問著。

  「對喔,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妳覺得我有沒有救啊?」我托著下巴問道。

  「我,我不知道,我不敢看。」正妹閉起眼睛。

  怪了,敢看鬼卻不敢看屍體?

  「我把我拖出來,妳幫我確認一下我死了沒。」我說道,然後鑽到車底下,試著把我拉出來。

  「你還好吧?」但正妹把頭別著不敢看。

  「應該死透了吧。」我自己認真看了一下,輪胎大概是從肚子上碾過的,所以我的內臟都像烏魚子一樣被壓的扁扁的;這我就算復活了,恐怕會腸胃不良,腎功能衰竭還氣胸啥的,不如死了算了。

  「哇!」正妹聽我這麼說,又大哭起來。

  「撞死人的正妹,不要哭啦!幫我一個忙!」我連忙叫道,要是她驚動路人,那可就麻煩了。

  「什麼忙?」正妹從大哭變成中哭,問道。

  「毀屍滅跡。」我嚴肅地說。

  「不,不好吧?我是不是該自首啊?」正妹從中哭又變成小哭,就像大包薯條越吃越少一樣。

  「奇怪耶,妳有聽過被撞死的要撞死人的毀屍滅跡嗎?我是為妳好耶!」我真是不識好歹的正妹。

  「可是,可是……」正妹楞在那,不知該說啥。

  「氣死我了,現在人真不負責任,撞死人連幫忙丟個屍體都懶。」我瞪著她說道,然後抱起我自己的屍體,往學校後山走去。

  「我自己處理啦,妳趕快逃逸吧。」我無奈地說著。

  正妹沒有回應我,大概還在那邊傻傻地哭,管她勒,我還是趕快棄屍的好;但我沒有棄屍的經驗,更沒有棄自己的屍的經驗,雖然說丟別人的屍體前,先把自己的丟乾淨,但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拿到山裡埋了吧?

  不要,要是被野狗翻出來吃那多哀怨?我就算要被吃也要被料理過端上桌再收個幾百塊的,讓狗吃免費的多辛酸啊?

  抱到海邊丟了吧?

  不要,我家住在河邊,誰知道我的屍體會不會有事沒事逆流而上跑回家嚇我爸媽,將心比心你開門看見自己兒子的屍體剛好飄過來說嗨你會不會難過?你看這多不孝啊?

  放一把火燒了吧?

  不要,要是燒到一半有人路過他一定會以為我是殺人犯在棄屍;我明明不是自殺的怎麼可以讓人誤會呢?這要是傳出去:『政大一名學生自殺後在路邊燒自己的屍體,嚴重污染台北空氣』這會破壞校譽的啊!

  怎麼辦?我還是回去和正妹討論一下好了。

  不過我走回去的時候,路口已是空空如也,換句話說正妹已經消失無蹤了。

  「媽的,肇事逃逸!」我不禁破口大罵,雖然那是我教她的。

  我開始努力回想她的車牌,不過我想不起來;完蛋了,這下我等於被莫名其妙的撞死了,早知道我就跟她要個電話還MSN,至少以後要報仇還是偷看她洗澡都比較方便嘛!

  但正當我後悔的時候,遠方突然傳來車的聲音,然後我看見了那輛白色轎車駛到了肇事現場;接著,正妹拿著不知道什麼東西下了車,正左顧右盼著。

  「妳在幹嘛?」我走過去問道。

  「我,我在找你。」正妹看見我,又退了幾步。

  「找我幹嘛?」我和她保持一定的距離。

  「那個,你說要幫你處理那個,所以我剛剛想,要不要裝到垃圾袋拿去丟?電視裡好像都這樣演?」正妹吞吞吐吐地說,然後伸出手上的台北市專用垃圾袋。

  「謝謝妳喔,要不要等明天垃圾車來再丟啊?」我沒好氣地說。

  「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啊?」正妹又要哭了,真不知道她除了撞死人和哭之外還會什麼;不過還好她是正妹,在她變醜之前只會撞死人和哭還是有人要的。

  「妳先載我到偏僻一點的地方吧,我抱著屍體逛大街頗怪的。」我說道。

  她看了我和屍體一會,才勉強地說:「喔,好。」

  其實我很佩服她的勇氣,畢竟這年頭撞死人,還願意答應被撞死的鬼和屍體一起搭車的不多;我指使她開車上貓空,我想找一個野狗少一點的地方埋深一點,然後只要我不要沒事跑去亂托夢,就不會被發現吧。

  「喂,撞死人的正妹,等下那邊右轉。」我指著前方的岔路說。

  「那,那個,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叫我?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撞死你的!」正妹又哭了出來。

  「不然妳叫什麼名字?」說的也是,但我實在不想叫她正妹。

  「蕭,蕭玟璇。」她很緊張地說。

  「啥?妳認識我?」但我更緊張了。

  「咦?我不認識你啊?」她又更緊地說。

  「那妳怎麼知道我名字?」我也更緊了,這樣一直緊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我不知道啊?」正妹停下車,又發起抖來。

  「妳剛剛不是說蕭文璿?」我問道。

  「我,我叫蕭玟璇啊。」正妹小小聲地說。

  我咧,我們同名?於是我們拿出身份證比對一番,果然音是一模一樣的。

  「有沒有搞錯?我被一個和我名字音一樣的撞死?」我大叫起來。

  「我,我不是故意的啊!」正妹很急地說。

  本來以為可以叫叫她名字的,但音既然一樣叫起來就超彆口,看來還是繼續叫她『撞死我的正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