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hate版看到正紅的資優生議題,真是不巧我也待過資優班;
不過我記得每天都玩得很歡樂,當然我每天被老師處罰的不算啦!
我五年級的時候被我爸抓去補數學,不過題目很好玩倒還頗歡樂,
只是補兩年下來老師上課我從沒聽過;
國中也補過英文數學,不過一樣,最後被老師氣到趕回家。

我就是不唸書,怎樣。

在台灣不唸書就是廢材,
廢材是還可以回收不錯但是很多人都會瞧不起你。

我不喜歡唸書,但我也不想被瞧不起,
只是權衡之後我寧願被瞧不起也不要唸書。

這裡由是因為我五年級玩了一個叫洛克人的遊戲。

洛克人不是每次打贏關卡頭目都會學到招式嗎?
用那些招式對特定魔王就可以輕鬆寫意的破關。

一開始我還滿沈醉於秒殺魔王的快感,
但我卻漸漸意識到了一個問題:
學了那些招式的洛克人,還是洛克人嗎?
那是別人的招式,是別人的東西,
你每多用一次別人的招式,就離真實的自我越遙遠。

當我意識到這個問題之後,
我就決定不唸書了。

我唸書學到的是別人的東西,
我學的再多再強也只是踏在別人的肩膀上;
那不是我,不是真實的自我,
是逐漸被那些先人取代的傀儡。

當然,這件事沒這麼簡單,
人只要存在並認知,與世界互動,都不完整;
要追求完整,是觀念的虛無,
但我那時候還小,想不到這麼多,
所以就傻傻的認為,只要我不唸書,我就會是我。

就這樣,我國中也考不好,只進了實驗班;
高中也考不好,進了說出來會被很多人笑的私立學校;
大學還是考不好,念一個一堆人沒聽過,
會被我爸還有我女朋友她媽嫌的鬼地方。

研究所也別說了,每次都差一點錄取。

雖然我不學無術、一事無成,
走在路上會被人瞧不起;
但至少我可以自欺欺人:我還是我。
五年級以前念的不說,
之後至今所展現的幾乎都是我自己領悟的,
我可沒踏在誰的肩膀上。

我相信,
如果我這樣成功了,我才有資格說自己是資優。

不然都是假的。

當然,我還沒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