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找個咖啡廳還什麼的地方吧?荒郊野外的討論東西超沒質感。」我望著四周,這種地方拿來棄屍很詩情畫意,拿來研討商議就太沒情調了。

  「你說你死了,活人就不見的看的見你;那我怎麼辦呀?我要是跟著隱身就變成白吃白喝,要是我現身會被人當自言自語的神經病,這樣我很難做耶。」死神抓著頭說道。

  「那就隨便買個東西路邊吃,或我們去政大找個地方坐著討論;這邊待久了要是遇到人會嚇到他,我還沒做好嚇人的心理準備,會失常。」我抬著頭望著四周,就算沒嚇到人,嚇到花花草草的也不大好。

  「最近地獄經濟不景氣,我還是省點花;政大是吧?我帶你過去。」死神拿出手機播弄一下,便走到我身邊搭住我肩膀。

  我還來不及眨眼,就看到我站在政大羅馬廣場的垃圾筒旁。

  「不是吧?我們怎麼過來的?」我望著四周,雖然政大校園和貓空郊區一樣荒涼,但怎麼看我都不會認錯。

  「非限定區域空間轉換,這是死神公務上的特權。」死神挺著胸驕傲地說著。

  「哇!這麼好啊?」這樣一聽就讓我更辛酸了,照他這麼說,就不是每個鬼都可以瞬間移動的;那以後我要找人還是把哪裡弄髒,就還要一步一步慢慢的飄,好辛苦哪。

  「不要羨慕我,我們先來討論正事吧。」死神走到椅子旁坐下。

  「好,正事。」我跟著走過去:「你說我把屍體交給你,然後呢?」

  「我來處理一下,弄成你還沒死的樣子,然後你到七天後再假裝讓我乖乖殺死;然後你記得也設一下鬧鐘,時間到前打我手機提醒我一下,不然我又忘記就慘了!」死神說著,遞給我一張名片:「這是我名片,找我打這支手機,超過早上十點不要打,因為我老婆睡了。」

  我收下名片一看,中間寫著:『第三事業部北區資深死神:張亦賢』

  「我以後叫你名字嗎?還是你有什麼綽號?」我問道。

  「那個,我同事都叫我阿賢,過幾年有人會叫我白痴張和好緊張,你就叫我帥帥阿賢吧!」死神摸著頭說道。

  「好,那不帥阿賢,這七天我要幹嘛?」我問道,這我是第一次死在路邊,既沒新生手冊也沒學長帶班,自然有點無措。

  「看你高興吧,但別忘了你是鬼,而且是要低調的鬼。你去安排一下後事也好,去找人復仇也好,去惡作劇也好,總之別讓太多人發現哪!」死神阿賢說道。

  「復仇喔?那我可以去找撞死我的人嗎?」我問道。

  「可以啊,不過能不能索到命,要看人事室的安排,我就不能跟你保證了。」阿賢回道。

  「我跟你說,撞死我的是一個正妹,我跑去偷窺她會不會不好?」我又想到,不知道在死人的世界這算不算性騷擾。

  「不會啊,說不定你和她有緣,趁這七天好好把握這個緣分吧。」阿賢回道。

  「有緣?這樣也可以算有緣?」我笑了出來。

  「當然,你想想看,不管是什麼樣認識的正妹,都有可能遇到相似的;但你一輩子就被撞死這一次,換句話說她是你今生的唯一,這不是緣分是什麼?」阿賢說道。

  「真的假的啊?那你和你老婆是怎麼認識的?」我記得他說是因為老婆變正才遲到的,換句話說就是有家室的人。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阿賢嘆了口氣:「那一年,我和同學到郊區露營,想不到在山上遇到女鬼,結果大家都死光了。」

  「這麼慘?」我皺了眉頭。

  「正所謂賢被鬼追焉知非福,我被鬼害死以後因為不甘心,所以糾纏那女鬼好幾個月……」阿賢看著天空,語重心長的說道:「最後,我們就結婚了。」

  「真的假的啊!」我簡直不敢相信,原來我平常都被鬼片給唬弄了;當男角慘死之後,才是浪漫的開始。

  「你看,這是我老婆的照片!」阿賢拿出他的皮夾,一打開就是一張靈異照片。

  「你老婆……很殺!」我不禁讚嘆道。

  「所以啦,勇敢去追!說不定那個撞死你的正妹,就是你今生的唯一啊!」阿賢熱血澎湃地說。

  「等等,就算我追到了,那七天後呢?我不是就要被你帶走了?」我突然想到。

  「沒有要帶走你啊,只是你要去報戶口,正式登記為死人;只要你不要跑去投胎,還是可以天天纏著她的!」阿賢詳細解說著。

  「原來如此。」我拍了拍手。

  「好啦,你屍體在哪?」阿賢問道。

  「沒問題,我帶你去找。」我輕鬆地消著,並開始盤算我接下來的復仇計畫。

  開玩笑,撞死我的正妹、路邊炫耀的情侶、酸我論文的肥佬、拖稿的Koo、一直說要拼經濟的阿扁、湘南打內線的建銘……這些平常我只能上B一起公幹的傢伙,現在終於可以親自制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