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麼進我家的?」正妹皺著眉問道。

  「我現在是鬼啊,當然是飄進來啊,難道我還要叫妳媽開門嗎?」我聳聳肩。

  「啊?鬼?那,那就表示,我,我剛剛,真的撞,撞,撞倒你了?」正妹退後撞到牆壁,然後低著頭說。

  「是的,需要我打個招呼嗎?嗨,撞死我的正妹。」我笑著揮手。

  「那你現在是來索命的嗎?」正妹突然抬頭。

  索命?那多無聊啊?今天我被她撞死我還可以來找她報仇,那我把她弄死她不就沒有人可以報仇?這太可憐了,將心比心,我才不會做這種事。

  「是的,我是來索命,順便繳房租,然後和房東拿鑰匙的。」雖然這麼說,但還是嚇嚇她先。

  「不要啦,人家不是故意撞你的啊,是你突然走出來的啊。」正妹發著抖開始耍賴。

  唉呀,現在年輕人真是沒擔當,不是故意的就不用負責嗎?

  「我知道我知道,我又沒說妳是故意的,妳看過那個鬼索命會端端正正坐在妳家沙發等妳的?沒有嘛。」我稍微安撫一下她,要是她激動起來我拿不到鑰匙,就本末倒置了。

  「真的嗎?所以你原諒我了?」正妹瞪大眼睛。

  「沒有。」我搖搖頭。

  「那你想怎麼樣啊?」正妹又要哭了。

  「幫我拿鑰匙,我房間的鑰匙。」我連忙說道。

  「什麼鑰匙?」正妹一臉疑惑。

  「樓下的套房啊,你媽有備份鑰匙,妳幫忙找給我吧。」我解釋道。

  「我不知道她放哪裡呀,那我去問她嗎?」正妹面有難色地回道。

  「妳要怎麼問?」我反問道。

  『媽咪媽咪我剛剛撞死人喔。』
  『媽祖保佑,我的好女兒終於長大了,會撞死人了!』
  『媽咪媽咪他剛剛變成鬼跟我拿房間鑰匙,妳拿給我好不好?』
  『祖上積德啊,我的好女兒撞死人還會幫他開門!將來一定會出人頭地!』

  「妳覺得可行嗎?」我說道。

  「應該不行吧?」她回道。

  「是哪,而且,雖然我不跟妳計較,但不代表法律啊、上帝啊還是妳媽都不會計較;像我這麼開明的人並不多,人命關天,不是我說沒事就沒事了。」我補充著。

  「所以?」正妹又問。

  「所以這件事只有妳知道我知道,被其他人發現的話妳就慘了。」我大發慈悲地說;因果報應,這次不計較,表示我以後可以免費撞死她一次。

  「那鑰匙怎麼辦?」正妹不知所措。

  「我有一個方法。」我立即笑道。

  如果我沒搞錯,房東太太是聽不到我聲音的,所以我簡單明白地把計畫說了一遍;我是個研究生,研究生的訓練就是把簡單的問題弄得很複雜,把很複雜的問題弄成給別人回答,這次的不敬業實在是情非得已。

  「媽?妳睡了嗎?」於是,正妹走到一邊,輕輕喊著。

  看來房東太太真的是她媽。

  可是有一個問題,房東太太姓曾,那正妹怎麼會姓蕭呢?另外,女兒跟我同名,當年她和我簽房子契約的時候怎麼沒有一點詫異呢?難道……

  「璇璇?怎麼這麼晚回來?怎麼了嗎?」房東太太一臉睡眼惺忪,大概是之前曾被不乾淨的東西鬧的沒睡好。

  「媽,樓下是不是有一個房客和我名字一樣的啊?」正妹用斜眼看我,小心翼翼地問。

  「同名?怎麼可能?租的都是男生啊。」房東打著呵欠。

  「蕭文璿像是女生名字嗎……」我瞪了她一眼。

  「那,住在302那間的?」正妹補充道。

  「喔,那個死研究生啊?好像叫蕭什麼睿的,他怎樣啊?」房東思考了一下,果然又是一個不會念我名字的笨蛋,看來不會念璿這個字的,注定要變成胖子和歐巴桑,而且女兒晚上出門還會撞死人。

  「他說他被鎖在門外,要請妳幫他開門。」正妹照著計畫說道。

  「喔,真是麻煩,剛剛來按門鈴的一定是他,真是的鬼鬼祟祟的幹什麼?」房東一邊碎碎念,一邊走到客廳電視機旁邊的櫃子旁,打開抽屜翻弄著。

  我是鬼沒錯,但我可沒碎碎的。

  「妳快點去睡覺啦,明天還要上班不是嗎?」房東說道。

  「那個……」正妹看了我一眼,我則揮手示意她可以滾了。

  正妹離開隊伍,房東則一邊罵著一邊走到我房門口。

  我,則是繼續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

  本來我是可以跟著下去的,但要是她看我不在門口便直接回來,那我不是白跟了?反正我知道她鑰匙放哪,等下我自己拿方便的多,我現在翹著二郎腿等她回來最省力。

  而且好不容易變成鬼,一些平常不能做的事,當然要好好把握一下。

  比如說偷看女生洗澡,偷擋牆偷壓床之類的。

  俗話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意思是指雖然愛情貴了一點,但還是買的到。

  我沒錢,我是窮研究生,沒的買。

  所以我只能用偷的。

  正妹,妳慘了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