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我隨便你了!」正妹緩緩說道,我知道前面還有幾句但書,但那不重要不用多寫一次。

  「天啊,如此真摯的愛,一本書只有一回,我敗了!」中年色鬼跪倒在地上,看來是被正妹給打動了。

  「別想騙我,根本沒這個人,妳只是想拖延時間而已。」我冷笑道。

  「如果你確定沒這個人,那,那我也隨便你了。」正妹捏著棉被說道。

  「別想騙我,根本有這個人,到時候妳就跟他跑了,妳只是想利用我而已。」我冷哭道。

  「新來的,說到這你就欠了。」胖鬼突然打岔道:「依照言情小說的慣例,凡是要幫忙找人的,最後男女主角都不會跟要找的那個在一起。」

  「別想騙我,言情小說你懂什麼?我從小看過的言情小說不下廿本,還沒看過有正妹跟她撞死的鬼白頭偕老的。」我黯然地說。

  「不,我出版的小說中,在金石堂排名過第一的不下廿本;聽我的準沒錯,放心幫她找吧,那傢伙的對白不會超過十句的。」胖鬼揀起衛生紙,雙目炯炯有神,彷彿一切都在他的安排之中。

  「我幹嘛騙你這個啊?要騙也應該騙你說你不是我撞的啊。」正妹在同一時間回覆道。

  「那是暢銷書啊,你知道koo的書都沒人看的。」他們越說我越灰心。

  「那倒也是,還是下一回開始由我來寫吧,」胖鬼突然抬頭:「那樣你就有希望了,而且……」

  「你在自言自語什麼啊?」正妹打斷胖鬼說道,其實也沒打斷,只是她一開口,就沒人理那個死胖子在說什麼。

  「妳先說說要幫妳找什麼人吧?」我閉上眼睛,準備接受這殘忍的一刻。

  「恩,那是我剛升上大一的時候,」正妹緩緩說道:「那時候因為無聊,所以我常常在網路聊天室打混。」

  「不要交網友,沒一個好東西!」現場所有色鬼驚呼道。

  「網路都一群色鬼,這是有色鬼背書的。」我皺著眉頭。

  「不,我一直都假裝是男生啊,他應該不知道我是女的吧。」正妹拒絕道。

  「一樣,反正會上網的都不是好東西。」還好我最近網路卡壞掉,不然就罵到自己了。

  「可是他真的是一個好人,而且他的聲音好好聽,所以,我一直很想知道,他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正妹害羞地說。

  「一定是人渣,我認識一個作家K開頭的,就靠聲音在網路上騙了不少高中妹,超不要臉的!」死胖子忿忿地說,大概是也被騙過了。

  「沒錯,一定是網路色狼,趁現在還沒見面趕快退場,不然等懷孕了才後悔就來不及了。」中年老鬼心有戚戚焉地說。

  「大家不要緊張,我們一起去找;找到之後先驗貨,如果品質不良就當場處理掉。」我轉身,面露殺氣低調地對著眾色鬼說:「不過品質很好的話,我也要讓他死得很慘;大家都是鬼起跑點一樣,才公平,不能趁他是人就佔大家便宜。」

  「新來的,你好有見地呀!」中年老鬼拍拍我的肩膀。

  「剛好我也有寫恐怖小說,怎麼折磨他就交給我來設計吧。」死胖子把衛生紙揉成長條狀,塞進鼻孔再從嘴巴抽出來,由此可見他要殺人一定是很厲害的。

  「沒問題,妳的守護靈們說,無論如何也會幫妳找到那個殺千刀的,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我們吧!」我語重心長地對著正妹笑道。

  「真的嗎?那,就拜託大家了。」正妹對著我點了點頭。

  「大家一起加油吧!」眾色鬼圍成一圈,一個個疊起手掌,準備誓師出發。

  「那我們出發勒!妳快點睡吧!」我對正妹笑道。

  「恩,好。」正妹點了點頭。

  「恩,掰掰。」我揮了揮手。

  「掰掰。」正妹也破涕為笑的揮了揮手。

  「掰妳個頭,妳當我白痴嗎?」我變臉說道:「妳大一認識的網友,最好我們找的到啦!」

  「咦?」正妹傻了一下。

  「咦?」眾色鬼也發現這件事。

  「妳好歹留點線索吧?比如說他當時的帳號,身高體重年紀提款卡密碼之類的,不然我們怎麼找啊?」我插著腰說,好在我之前有練腹肌,像某個你娘卡好我是死神的主角就沒腰可插。

  「線索?我想想……」正妹抬起頭沈思著。

  「我記得他文筆很好,有時候說話文謅謅的,但很有氣質。」正妹說道。

  「對不起各位同志,就是我了。」死胖子非常委屈地嘆口氣:「我也不想同大家爭的,但這是神的旨意,想躲都躲不掉。」

  「我以為他是中文系的,但他好像說他是念牙醫的。」正妹接著說道。

  「該死,早知道當年就填牙醫系了!」死胖子抱頭痛哭。

  「牙醫系?那就是我了,只有念牙醫的才有這麼健康的牙齒。」中年老鬼露出他一口黃牙。我正要嘲弄,但仔細一看,其實他的牙齒是健康的小麥色,這才讓我想到最近不流行美白,要有均勻的小麥色才是天然的健康美。

  「我記得他大我一歲,但因為不知道什麼事晚讀一年,所以當時跟我一樣是大一。」正妹說道。

  「該死,早知道就叫我爸射快一點了!」中年老鬼捶胸踱足。

  「然後呢?」既然以上線索都跟我無關,自然我是現場最清醒的一位。

  「我記得他的暱稱,是『憂鬱的小明』。」正妹很肯定地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