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喻明,台大牙醫系,大六。

  聽說他帥到男生都會鬼迷心竅,更遑論不經世事的小女生;原本我以為他只是躲在電腦背後羞於見人的網路色狼,想不到他的美貌連女鬼都會怦然心動。

  如果讓他們見面的話,我遲早會變成電燈泡,我爸媽讓我念到研究所是希望我出人頭地,不是希望我當燈泡;所以說,我一定要阻止他們相見,不然就是不孝。

  然而,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意思是說小孩子不要亂說話,不然會被馬追;如果你跑太慢被追到就表示你不守信用,如果你跑太快馬追不到,你就是欺負小動物,如果你跟他跑一樣快的話,那你就是神經病,因為馬是來騎的,不是來練賽跑的。

  我不是神經病,我也不想不孝,簡單說,就是我找到他之後把他做掉,捧著遺照去見正妹。

  皆大歡喜。

  晚上八點,我帶著女鬼們到集合地點,遠征軍大多數的成員也都到齊了。

  「新來的,你這什麼意思?」中年色鬼看著我領著一群鬼妹啦啦隊,不悅地問著。

  「她們知道那該死的小明在什麼地方,我們跟著她們走,很快就可以逮到犯人了。」我笑著說。

  「太好了,以後大家都是同一條船上的……等等,小菁,妳在這裡幹嘛?」中年老鬼笑了一下,但突然變臉。

  「爸,我才想問你在這裡幹嘛?」小菁斜眼瞪著。

  「哇,你女兒很正點耶!」其中一個色鬼突然叫道:「那幹嘛跟我們搶名額啊?看你女兒就好了啊!」

  「沒禮貌!那是我女兒耶!從小看到大早就沒興致了!」老鬼敲著胖鬼的頭,然後轉回來對小菁說:「爸爸是聽說有個牙醫系的學弟在網路上亂騙人,想去跟他建議一下,不要丟牙醫系的臉。」

  「真的嗎?」小菁一臉不信。

  「爸爸從小到大有騙過妳嗎?」老鬼和藹地說。

  「你說我上大學要買電腦給我的,你沒買啊。」小菁回道。

  「我想說妳上研究所再買好一點的嘛,升級來升級去的多麻煩呀!」老鬼回道。

  「可是我上研究所你也沒買啊?」小菁嘟著嘴。

  「那是因為要等12月資訊展比較便宜再買嘛!」老鬼解釋道。

  「可是資訊展你還是沒買嘛?」小菁又問。

  「因為爸爸死掉了嘛,想說等妳死了再買給你,不然會嚇到妳啊!」老鬼理直氣壯地說。

  「可是我死了你還是……」小菁又說。

  「不要再說了,我那台電腦給妳好不好?我們直接出發吧?」我揮了揮手,他們再說下去我會崩潰的。

  「好啊,走吧。」小菁很開心地說。

  接著,我們一行鬼浩浩蕩蕩的走到徐州路,根據其中一名女鬼的線報,小明就住在男二舍;一路上都沒有任何人注意到我們的存在,這讓計畫變的更加有利。

  「喏,就是那間了。」到了二樓轉角,小菁指著房門說道,我二話不說,立即踹門而入。

  踹門,才有氣勢。

  總不能敲門敲半天,他問我誰呀,我還回答說我是來找他麻煩的,那他會開門才怪。

  想不到,就在我把門踹開的一瞬間,一把箭射在我心口。

  「小心暗器!」就在箭射穿我之後兩秒,啦啦隊和小明遠征軍的成員立即喊道。

  可惜來不及了,我已經被……

  等一下,被射穿也沒關係,反正我已經死了;就像不會有人在意餿水太鹹一樣,他再多射穿我幾次也一樣。

  「游喻明,納命來!」我衝進房間大吼著,氣勢十足!

  「對,對不起!」房間裡頭卻是一個穿黑衣的女孩,而她手上正拿著一把十字弓。

  「你就是小明嗎?」我指著她問道。

  「不是,小明他去上廁所。」女孩一臉尷尬地說。

  「妳是女生嗎?」我又問道。

  「是的。」女孩點了點頭。

  「這是男生宿舍吧?妳在這裡做什麼?」我插著腰問。

  「呃,在,在練習射箭。」黑衣女孩回道。

  「新來的,現在是怎樣?」胖鬼在後頭催促道。

  「妳幹嘛射在我身上?」我舉起右手示意胖鬼閉嘴,同時問道。

  「因為你突然跑出來……」女孩很愧疚地說。

  「算了算了,不計較,反正我沒事,小明什麼時候回來?」為了避免節外生枝,我立刻切入主題。

  「不好意思,你,找我嗎?」突然之間,我背後傳來聲音。

  我回過頭,走道上是一個……

  算了我不想介紹,就一個男的。

  而女鬼啦啦隊們,正用發花痴的眼神望著他,想必是要背叛我了。

  「新來的,我先回去了,輸了,徹底輸了。」胖鬼把那搓爛的衛生紙攤開擦起眼淚,心有不甘地說。

  「年輕鬼,回去吧,你沒有任何機會了。」中年老鬼嘆了口氣:「其實我女兒人也不錯,你可以考慮一下。」

  「你帶女生回宿舍,我要檢舉你!」我指著帥哥,不是,我指著罪魁禍首說;在這眾叛親離的時候,這是我唯一能掙扎的。

  「好啊,你去檢舉啊。」他攤著手笑了笑。

  「你不緊張嗎?難道說台大宿舍跟政大一樣,都沒人在管的?」我生氣地說。

  「她跟你一樣,不是人,借我過一下,謝謝。」他聳聳肩走到我面前說道。

  「就算是女鬼也一樣,不能亂帶進房間知道嗎?」我邊讓路邊指著他說。

  「小明,我跟你說一件事,你最好要有心理準備。」突然,黑衣女插話道。

  「怎麼了嗎?」小明別過頭去看她。

  「那枝箭,我不小心射到他身上了。」黑衣女指著我說。

  「什麼?」小明慘叫了一聲,指了指我,又指了指那女孩,而黑衣女孩則是很愧疚地點點頭。

  我看著她們倆詭異的互動,頓時間感受到……

  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