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另一個世界


  現在的這個畫面就像是所謂的時間暫停一樣。

  當然我不知道時間如果真的暫停會怎樣,頂多我去偷摸班上正妹的胸部,然後偷改自己的成績順便走我老爹皮包的一千塊;我這個人一向無欲無求,時間暫停對我來說的意義僅止於此。

  「神啊!這是神蹟啊!」可惜了,我連偷摸胸部的機會都沒有,疑似村長大人的老頭一發聲,便證明他沒被暫停到。

  「神啊!」其他人像是傳銷的信徒一樣跟著喊。


  「阿修?你剛剛這是?」阿毅睜大了眉頭皺著嘴對我問道。

  「我不知道,我只是隨便亂丟的,我發誓我沒有瞄準!」為了推卸責任,我很誠實地說。

  「阿修?你今天,你……」小月欲言又止的,八成是感受到我的不一樣了。

  什麼不一樣?誰知道在他們眼裡我怎樣?管他的!倒是在這夢裡頭我可以這般囂張,隨便丟個東西都可以砸死壞人,真是威到家了!


  「沒有錯,一定是神蹟!正常來說阿修拿到果子一定會睡著,但今天他不但清醒還成功擊倒了魘,除了天神相助之外再也沒有其他理由了!」我剛出小木屋第一次遇到的水桶大叔神情激昂地說道。

  「是啊是啊!」眾人七嘴八舌地討論著。

  然後,其中幾個村民拿了麻繩把黑衣人捆了起來,村長則是宣布要繼續進行英雄祭。

  小月和阿毅,則是目不轉睛的瞪著我。

  我若無其事地看了看他們,突然有點覺得,其實我跟他們很熟的。

  該怎麼說,好像,不是夢一樣。



  許久許久,阿毅還是背著他的行李,離開了村莊;其實我還是不知道他到底要去幹嘛,但唯一肯定的就是要做一件大家都覺得很偉大的事。

  在傳統漫畫裡頭,就是要擊倒大魔王之類的。

  在傳統學校裡面,就是要去推甄台大醫科了。

  真給他有種奇怪的感覺,照理來說我作夢也好,應該是我當勇者啊?而我除了剛剛那神奇的幸運之外,卻平凡的根什麼一樣。

  好討厭這種感覺。

  這和現實有什麼分別?

  我回到木屋,躺回床上,開始回憶這漫長的一整天,和許許多多白爛的事情;這真的是夢嗎?如果是,也太瑣碎了點吧?

  所有的事情都鉅細靡遺地連貫著,我記得夢不是這樣啊?

  難道?這不是夢?是我掉到了什麼異世界嗎?

  如果是的話就尷尬了。因為如果我還是活生生的我,那可是會掛的!當時那一箭要是射在我腦袋瓜上的話,那是當場噴木瓜牛奶說掰掰的,而且……

  等等!

  那一箭?

  那一箭是誰射的?

  我記得我手上沒弓,所以不是我自己射的;而就那個角度,絕對不是那三個黑衣人,難道說他們還有同黨?

  「阿修你要睡了嗎?」我想到一半,其實只想12%左右,便突然聽見小月的聲音。

  「還沒耶,怎麼了?」


  「我,我有事想問你,關於今天的事……」小月吞吞吐吐地說。

  「那個我們以後再討論,我想到一件重要的事!」我連忙拒絕她。

  「什麼事?」小月緊張兮兮地問。

  於是我把箭的事跟她說道。
  「那怎麼辦?要不要跟村長說啊?」小月很快地瞭解事情的嚴重性。


  「不要,這樣會打草驚蛇打槍驚鳥,我直接去問那些黑衣人有沒有同伙好了。」我揮揮手。

  「就算有他也不會承認啊!」小月果然是沒看過電視,通常故事一開始出現的敵人智商都跟水母差不多,不會騙人的。

  而且……

  『沒有沒有,我們真的是自己來的喔!』欲蓋彌彰,這一定有同黨!
  『同黨?啥?可以吃嗎?』裝傻?這一定也有同黨!
  『我覺得傑洛跟西克瑪很速配!』轉移話題,肯定有同黨!
  『……』死不承認!這還是有同黨!
  『有的,他在你背後喔。』雖然是鬼版最常出現的老梗,但既然他都承認了,我幹嘛要懷疑?

  換句話說,不管他怎麼回答,都是有同黨就是了。

  「既然一定有,那幹嘛問啊?」小月說。

  「九成的人在問問題的時候都有答案了,只是問好玩的。」我回答道。

  「那會不會很危險啊?」小月又問。

  「我怎麼知道?去了就知道囉!」我說。

  討論了一陣後,我決定和小月帶著一籃水果一起去問候;禮多人不怪,我還多帶兩顆,想說同夥如果多一點大家就不用搶。

  經過一段複雜的繞路之後,我們來到廣場中央,黑衣人們正被綁在水池邊;「大家晚安!」我揮了揮手,跟大家道晚安。

  「要不要吃點水果?」我拿出一顆果子問道,想不到三個黑衣人都死命地搖著頭。

  唉呀,都忘了他們是被我用果子overkill的,一朝女鬼追,十年怕正妹,我這果子反倒變成刑求工具了。

  「你說,你們是不是有其他同黨!」我拿著果子指著黑衣人甲的鼻孔。

  「唔唔唔!」黑衣人甲搖著頭。

  唉呀,都忘了他們嘴巴早被果子塞滿了,要他們開口不是為難人家嗎。

  「那這樣吧,我問你們問題,你們做簡單的動作回答就可以了;」我大發慈悲地說:「如果你們有同黨,就不要動,如果你們沒同黨,就倒立跳著繞水池五圈半。」

  黑衣人們對看幾眼,沒動靜。

  「果然有同黨。」我下了結論。

  「真的是這樣嗎?」小月半信半疑的說。

  「小月,你去跟村長說這件事,我在這裡繼續問他們。」我轉頭交代道。

  「你會不會有危險?」小月拉了拉我的衣服。

  「你放心吧,我已經不是之前的那個我了。」我安慰道。

  小月點了點頭,便往左手方走去,看來村長住那地方;我見她走遠,連忙把塞在黑衣人甲口中的水果拿出來。

  「呼呼!」甲先生大口喘著氣。

  「喏,我跟你們說一個秘密,其實我是另一個世界來的勇者,所以按照慣例,你們絕對不是我的對手,知道嗎?」

  三人點著頭。

  「好,我問你,這是哪裡?」我對著甲問:「我剛來人生地不熟的,搞不好我跟你們才是一夥,你能稍微介紹一下這裡嗎?」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黑衣人甲搖頭道。

  「好吧,那你跟我說你是誰,誰派你來這裡的?」

  「媽的,我本來在學校好好的,就突然就在一個鬼地方醒來,然後就被這兩個傢伙拖到這邊,幹!我什麼都不知道啊!」黑衣人抱怨起來,我這一聽,夭壽啊,跟我的處境是一模一樣嘛!

  「真的假的啊?我也是這樣耶,你念哪啊?」突然給他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慨。

  「幹別說了,不是什麼好學校!媽的我到底是不是在作夢啊?」黑衣人不斷抱怨著。

  這熟悉的說話方式,我連忙掀起他的面罩。

  「老大是你嗎?」但面罩底下是陌生的臉孔。

  「咦?老大?等等,你是亞修嗎?」甲先生楞楞地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