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


  我將手機貼在耳邊,同時移動食指將音量調到最大,嘗試去判斷裡頭是否有什麼說話聲;裡邊主要是收音機收不到訊號時的那種雜音,偶爾似乎聽到有人說話,只是我一個咬字也聽不清楚。


  很快的,又是嘟的一聲。
  我總覺得那聲音很可怕。而且是很複雜的可怕。

  不純粹是對電話那端的未知所包裹的詭異,每一聲響起,都似乎暗示著我錯過了什麼一般;總覺得對方說了什麼很重要的訊息,但我一直聽不到,此外,還有一種很難形容的壓迫感。

  有什麼東西在接近的壓迫感。

  以及有什麼東西在監視我的壓迫感。

  我很冷靜的在聽,試圖壓下恐懼,但小慈和亮亮就不是了;接起來沒多少時間,小慈便掛上了手機蓋,然後低著頭蹲在地上;而亮亮則是發者抖,臉色發白地聽著手機。

  他們也是聽見一樣的雜訊嗎?一樣是規律而詭異的嘟聲嗎?

  我不知道,但亮亮一個突如其來的動作,嚇著了我;她突然開始尖叫,然後將手機猛地往地板一砸,接著她摀著耳朵尖叫,一直尖叫。

  我和小慈被嚇壞了!看著她尖叫而不知所措。

  叫了一陣,亮亮突然轉身往捷運站跑去,我顧不得電話,隨便往身上一塞便追了上去。小慈似乎是撿起亮亮摔下的手機才跟上來,我們三人就這樣追逐著。

  一下電扶梯的轉角,我就沒看見亮亮的身影,我往前快跑到捷運門前,也不見她在裡頭,我貼近看著捷運排隊的一點人,以及另一個出口,一樣沒見著她。

  她不可能跑這麼快呀?所以說,亮亮不見了!


  「亮亮?亮亮?」我叫著,但捷運裡只有我說話的回聲。

  有些乘客轉過頭看著我,我立即走過去向一名婦女詢問,是否有瞧見亮亮的去向;我簡單敘述一下亮亮的穿著,那婦人隨手一指,是捷運的另一個出口。

  我連忙道謝,然後往出口衝去。

  同時,我回想起那婦人的臉,我似乎在哪見過。


  (5.2)


  我的腳步聲在捷運裡頭迴響著。

  一種不協調的規律在我心中急竄,但我腦中只有急切的一個目的;我轉上電扶梯,看見了一個模糊又熟悉的背影正往上頭狂奔,於是我也拔腿往扶梯上衝去。

  從她消失到我走到出口,是不到幾秒的時間,但我又找不到亮亮了;附近的人不是很多,他到底是躲到什麼地方去了?

  「喂!」突然,背後有人叫了一聲。

  我習慣性地轉過頭確認是否叫我,那是一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男生,我知道我認得他,只是在心底尋不出名字。

  「你怎麼也在這裡?」那男生很訝異的問著。

  「我?我要找我朋友,她剛剛從這邊跑過去,你有沒有看見她?」我很急的問著,手忙腳亂地敘述著亮亮的樣子。

  「沒有,沒看到。」男生搖了搖頭。

  「不好意思,我要找人,可能不能陪你聊了。」我道個歉,準備到街上去找亮亮,卻有另一個男生卻打斷了:「妳剛到嗎?」

  「什麼?」我別過頭,一樣是張很熟悉的面孔。

  「她沒有要跟我們去。她只是不小心來的。」一開始叫住我的男生回道。

  「不小心?那要帶她一起去嗎?」
  「開什麼玩笑!」那男生很生氣地瞪了他一眼。

  「不好意思,我真的該走了!」我連忙鞠躬道歉,不過我抬頭的時候,又看到一個認識的人。

  「咦?盈盈?」盈盈是我國中很要好的好朋友,每次下課時間我們都會膩在一起;本以為她會跟我一起進女中的,但不知為什麼她考壞進了文華,之後我們聯絡的次數就越來愈少了。

  「你怎麼來了?」盈盈見著我,也是一副很吃驚的樣子,而兩個男生則是皺著眉頭互望;我看了看盈盈,這才想到,他們分別是阿慶和小柏。

  都是我國中同學。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我連忙問道。

  「咦?阿威不是說……」阿慶要說話,又被小柏打斷:「你別多嘴!」

  「小柏,我剛剛說的朋友是亮亮,你記得她吧?你有看見她嗎?」既然大家都認識,我連忙補充道,但小柏依舊搖了搖頭。

  「我等等在過來找你們,我先去找亮亮了。」我連忙說道,然後往水源市場的方向過去。

  但一個聲音叫住了我。

  「原諒我。」他說了這麼一句話。

  我來不及回神,便發現自己被很大的力量拖著走,這讓我重心不穩地摔到了地上;我想轉頭看是誰拉我,但甫一偏頭,便看見盈盈和小柏他們用很怪異的眼神望著我看。

  不只是他們。

  一共有八張熟悉的面孔。

  我來不及辨識誰是誰,感覺到肩上的力道越來越猛,我不斷揮手要抓住拉我的人,但我什麼也沒摸到。

  我肩膀上什麼也沒有。

  但我就這樣一直被拉著走。


  「放開我!放開我!」

  我拚命地喊著,但那無形的力量卻沒有點滴回應,我本想大喊救命來換取注意,但四周的眼神卻讓我開不了口。

  不是沒有人注意到我,所有人都盯著我看。

  另一種疼痛取代了肩膀上的痛楚,我感覺全身上下被各種銳利的眼神刺穿;每一張冷漠的臉上,兩道準確但又似無神的目光集中在我身上,並和我的眼睛不斷對焦。

  沒有人笑,沒有人說話。

  每個人唯一的動作,就是輕輕轉過脖子盯著我瞧。

  然後,眼神便越來越多,我可以感受到遠方、以及不斷切進的新視線……看著、一直看著……

  彷彿這個世界,除了黑暗,便只剩下那些眼睛。

  不斷注視著。


  (5.3)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那力量消失了,我下意識的去撫摸肩膀,竟摸到一雙溫暖的手;這一個改變讓我全身打個寒顫,接著,四周的眼神又同樣嚇著了我。

  不過,這些眼神卻不像之前那般;雖然大多是『疑惑』的感覺,卻不是之前那種可說是如出一轍的重複。

  「真是嚇死人!」我背後出現了聲音。

  我轉過頭,是承志。

  「承志?大家都在找你……」我看見他便脫口而出,但他卻很快的接著:「什麼找我?明明是在找妳!」

  「咦?」我楞了一下,環顧周遭,除了陌生人之外,亮亮、小慈和小宇都在一旁。

  「亮亮?小宇?」我心中充滿了問號,承志和小宇對看一眼,便開始跟路人道歉。

  「沒事了沒事了,不好意思!」

  「剛剛是怎麼了?」我連忙問小慈。

  小慈和亮亮互看幾眼,對著我要說話卻又不說。

  「妳剛剛,就往馬路走過去,剛剛車不多,所以很多車都開很快,真是,嚇死人!」小宇見她們不說話,便接上。

  「我哪有?我明明都在騎樓裡呀!」我抗議著,她們四人聽了又靜下來。

  「好可怕,怎麼會這樣?」亮亮是第一個出聲的。

  「妳可怕個鵰,告訴你我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才嚇死妳!」承志瞪了亮亮一眼,但也被小宇插了話:「屁!管你發生什麼,你們聽到我發生的事才會嚇到噴尿!」

  「媽的最好是啦!這件事你也知道,說出來真的嚇死你……」
  「屁啦!我那個更扯……」

  說著,兩人便開始爭論起來,我想阻止他們,但他們同時說了一句話:

  「我被關在電話亭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