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是在網路上認識她的。

  確切地說,她就如同其他網友一般,只是依幾句簡短的對話來揣摩個性,其餘的身家,或許都是她自己編造出來的故事。雖然說我對她的印象一直很好,好到總需要在對話時壓抑著內心激動,腦中也不斷浮現如果在一起的生活;但除了BBS上的電子郵件之外,我們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聯絡方式——連電話、MSN都沒有。

  「搞不好你只是個聽筒。」所以,我總是嘲笑自己。

  而最後一次寄信給她,是在今年的三月;信的內容因為沒有備份,其實我已不甚清楚。唯一肯定的是,從那天之後,她有整整六個月的時間沒有上站。

  其實這沒有什麼,尤其在這種虛幻飄渺的網路世界,你甚至不知道螢幕的彼端,會不會是一群正在嘲笑你被騙的小鬼。當時我因此難過了許多日子,但漸漸地釋懷,不再天天注視那個一直顯示『有新信件未讀取』的帳號;我想,她便是和許多的網友一樣,總會這麼莫名的失去聯絡。

  直到有一天,我在討論板和板友一起胡鬧、咒罵某漫畫家的時候,她的上站通知讓我嚇了一跳;我連忙把游標轉到使用者名單,立刻見著她正在閱讀信件;當然,我知道其中一封是我寫的。

  『妳很久沒上來了,在忙什麼嗎?』我立即傳訊給她。
  而她似乎專注地看著信件,沒有回應。

  『妳在忙喔?那就不吵妳了。』我立刻補上。
  雖這麼說,但我仍專心注視著她的動向;閒置時間從未超過4秒,這表示她正在電腦前面。

  『抱歉..我在看信..』一段時間過後,她才回覆。看到這,我想起許久以前曾糾正過她刪節號的用法,看來許久不見,壞習慣又回來了。

  「不,搞不好她根本不當一回事。」我同時笑了一下自己。
  『沒關係,妳先看,只是很久沒遇到妳,有點想妳罷了。』邊笑,我回上訊息。

  『我看完了..謝謝你..我看的是你寫的信..』和我揣測、期望的一樣,她該是在看我寫的那封。

  『老實說,過這麼久,我寫些什麼我自己都快忘了。』我回著。其實不是快忘了,而是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對不起..因為一直在研究室忙..所以..就沒時間上網了..』她很快回著,打字速度比過去快了一些,大概是拼報告練就的吧。

  不過,研究室?她是理工科的學生嗎?怎和我印象中……

  『關於什麼的研究?可以聊聊嗎?』於是我問道。印象模糊,乾脆趁這個難得的機會拓展些話題——比起過去一些和她比較無關的純意識性對話,這東西顯得更親近些。

  『不要啦..我已經昏頭六個月了..聊些別的吧..』仍像過去一樣,她拒絕道。
  『嗚,好啊,要聊些什麼?』我只好這麼打著。
  『就聊你這麼封信吧..』她很快地回。
  『好。』我也回著。

  『我不相信有至死不渝這種事』她打了一段很突兀的句子。
  『至死不渝?』我不懂她為什麼會這麼問,難道我曾經在信裡提到這種看似浪漫卻不切實際的成語?

  『感情是會冷淡而麻痺的..如果人消失了..死了..或許會沈重一段時間..但遲早會雲淡風清的..』她補充道。

  我理解她要表達的意思,但我還是不懂她為什麼會說這個;難道我那封信是直接跟她表白的嗎?說我會至死不渝地愛著她?不會吧?

  『不完全是這樣,雖然人會變,兩個人都會變,但當初喜歡他愛上他的理由不會變啊,所以回到那個時候,還是會一樣地選擇,當時的感受和衝動是永遠不變的;所以,只要將那份感動放在心裡頭,這應該才是所謂的至死不渝吧。』我回。但我是在打什麼啊?句子根本沒有清楚地表達我要說的意思,我想要再進一步說明,但不知道要補充什麼。

  『真的嗎..你是說..你是這樣子的人嗎..』她不假思索很快回道,看來是我多慮了。

  『如果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那個人,很愛那個人,那我當然會至死不渝地愛著她啊。』我回著,其實這話有一點避重就輕。或許在我違背這個承諾的時候,我可以把責任推成:我不是真的那麼愛這個人。但這種前提下,所有的承諾都變成文字遊戲。

  『嗯..好..我相信你..』她又回道。
  『為什麼會這麼問?抱歉,我不記得我信有寫這些?』我問道。

  『我男朋友死了..』
  『啊?抱歉……』我連忙補上,這對話讓我非常錯愕。

  『我跟他聊過你..他走以前說..希望我跟你見個面..』
  『希望跟我見面?』我將句子復述了一次,是打錯了嗎?

  『嗯..所以我們..約個時間見面吧..』她很快回著。

  『喔,好啊,我們見面吧。』我旋即答應。是因為想見她呢?還是什麼因素?我當時並沒有多想,雖然有一股莫名的感覺在盤旋著。後來回想,我才恍然大悟那詭異感,是為什麼。

  原來,從那時候就開始了……

  「無論如何,去安慰她,陪陪她也好吧?」而當時的最後結論,讓我在對話後的那一個週末,搭下午的火車從台北到了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