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神的藍白拖


  先來說說我期望看到什麼好了。

  最常見的,該是一把劍;造型普通也好、雕工細緻也好,總之是一把有特殊威能的劍,最至少拔出來會放光證明你是勇者的。

  不然,也該是把刀。因為很多RPG或漫畫小說家搞不清楚刀和劍的分別,總之能砍人刺人的就設計出來騙騙觀眾;也不管合理性了,敵人像全熟沙朗被切得很歡樂就行了。

  不然退而求其次,溜溜球啊、釣竿啊、按摩棒啊都行,只要像個武器就好了;至少按摩棒還可以捅得敵人哇哇叫,這藍白拖恐怕只能巴小強吧?

  「你看不起我們喔。」
  突然間,我的前方傳來一句抗議聲。

  「啊?」聲音的來源,很顯然,是那雙藍白拖。

  「你一定以為我們是那種便利商店40塊錢可以買到的普通藍白拖,所以才會這樣看不起我們。」

  「不是嗎?」雖然我的判斷力不是很好,分不清楚安培左手定律到底是左手還是右手;記憶力也有點糟糕,總是忘記英法聯軍到底是哪兩國的聯軍;但我非常肯定,這雙藍白拖就是上次我在垃圾堆旁邊碰到的那一雙。

  被穿到橡膠磨掉一堆、前端還斷了兩根的破鞋。

  「當然不是!」左腳拖鞋立即鞋無表情地抗議。
  「我們是在夜市賣的,一雙只要19元!」右腳立即答腔。

  果然不普通!好便宜!

  「你可以聽到我們的聲音,表示你就是46億中選一的英雄。」
  「這是命中主注定的,早在你出生前,我們就用電腦亂數決定了一個號碼。不用我說你也知道,那號碼就是你的身份證字號。」

  「等等,老大才是勇者吧?我只是他的跟班而已!」我質疑著。

  「沒錯,但他是勇者,你是英雄,這不衝突啊!」左腳辯解道。
  「就像左腳的藍白拖和右腳的藍白拖,本質是不一樣的。」右腳補充道。

  我一定是精神耗弱了。
  或者說,神棍的棍功將我的智商作了減數分裂。

  「不相信嗎?看看四周,時間是停止的。」
  「相信了吧?我們不是普通的藍白拖,是神的藍白拖,而且是祂花19塊在士林夜市買來的。」

  兩支拖鞋一搭一唱地說著。但確實,四周的景致和人物又再一次地定格;除了我,誰也動不了。

  不對!我也動不了!

  「為什麼我不能動?」我叫道,這才發現我的聲音並沒有脫口而出,那只是一句發自內心的吶喊。

  「時間停止了,你當然不能動啊!」
  「只有我們倆能動。」
  「但我們是藍白拖,本來就不會動,可惜可惜!」

  那時間暫停能幹嘛呀!

  「可以思考,也可以睡覺。」
  「只有神才可以在暫停的時間中存在另一個時空軸。而你,可以讓你思考就已經耗費相當大的能量了。」
  「那不是重點。我們之所以會暫停時間,是因為有些事只有你能知道。」
  「現在連我們都無法分辨誰是被侵蝕的,所以你,最好誰都不要信任。」

  「只能相信我自己?」我看了看老大,這拖鞋的說詞還真是危言聳聽。

  「希望。」
  「到連自己都不能信任時,那我們是真的玩完了。」

  說得還真是恐怖。

  「我為什麼要相信你們?」
  「你這輩子有聽過拖鞋會說謊的嘛?」

  「好吧,我相信你們!那我編號是多少?9528?」

  「你沒有編號。」
  「我們得盡全力把你弄得跟雜魚一樣。要是讓他們知道你是勇者,那遊戲就真的結束了。」

  「有這麼嚴重嗎?結束了會怎樣?」我問道。
  「讓你看看未來。」

  房間中央的空氣開始扭曲,然後像是螢幕一樣的放映出一個畫面。我看著那畫面,內心不禁感到十分的不怎麼樣。

  「不過是一些白白的東西飛來飛去罷了。會怎樣?」我注視著畫面,只見著一些白色有翅膀的東西亂飛。那是鳥嗎?不對,是人。

  而且都是正妹。

  糟糕!我懂了!這下嚴重了!
  這表示以後正妹都會長翅膀嗎?所以就更難追了!
  好嚴重啊!

  「他智商多少?」
  「我不知道,但應該比拖鞋低,至少比你低。」

  「不然呢?你們給我看這個,也不跟我解說一下,誰知道你要表達什麼?」不是我在說,拖鞋果然是拖鞋,絲毫不通人情。

  「這些正妹,會毀掉你們的世界。」
  「因為她們是,很多的,原始的夢;不管他們的戰爭誰勝誰敗,你們的世界都會變成永遠的惡夢。」

  這對話已經變成奇幻小說內容了。

  「神努力讓夢與現實化分成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雖然在很多情況下會重疊,但一切都在控制之下;但那傢伙不知道為什麼,卻把這兩個世界完完全全地接合在一起。」

  夢與現實接合,會怎樣?這昇華成科幻小說了。

  「現實會變成一個沒有限制的夢世界。」
  「對那傢伙來說,這個世界是完整的、自由的。但事實上,這樣的世界是人們所恐懼的。人類,害怕自由。」

  這些對話已經到哲學層次了。

  「所以,神希望你能找出那傢伙,阻止他。」
  「神自己這麼厲害,可以暫停時間還能動的,幹嘛要我來?」我想到很多莫名其妙的RPG,你老半天把敵人打傷一片指甲,突然來個大天使發個光就把他完全轟殺,這些勇者不是打辛酸的嘛?

  「已經沒有神了。」
  「或者該說,在未來,神被侵蝕了。」

  我沈默了。雖然我一直都沒有開口過。
  我一直都不是很清楚,這些所謂的嚴重,到底有多嚴重;但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所謂的現實世界,會變成一個我未曾想過的樣子。

  其實我一直希望現實改變的。
  那種每天為了升學、賺錢而讓人生變質的生活,我希望變成像RPG的歡樂大冒險;但是,我又不禁懷疑,我是不是真的能在幻想之外承受那樣的世界。

  更何況,現在,我已經有一點點,想家了。

  「那傢伙是誰,只有神知道。」
  「你不知道,我不知道,獨眼龍不知道,三隻眼也不知道。」

  「神把那段記憶藏在一個地方,你必須找出它,然後找出他,然後阻止他,這樣才能阻止它。」
  「左腳你在說啥?我都聽不懂?」另一支拖鞋問道。

 「沒關係,我懂。雖然現實世界我唸書是個白癡,但打電動我是超專業。」我認真地說,為了拯救這個世界,我只好忍氣吞聲當個勇者了!

  「那以後,合作愉快。」
  「對了,還沒跟你自我介紹,其實我們都是有名字的;你以後就不要左腳拖鞋右腳拖鞋的叫,超怪的。」

  「嗯,我是李亞修,請多多指教。」

  「我是徠德福特,R-i-g-h-t-F-o-o-t,請多指教。」
  「我是左腳,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