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差點窒息。

  倒吸的那一大口氣哽在胸間,脹得發痛;我幾乎無法將它嚥下,咳了好久;然後,有一段時間我根本不知如何是好,進退兩難地呆在門口。

  羽瑄怎麼了?她動作和那些護士一模一樣,這動作代表什麼?被鬼附身?羽萱也被鬼附身了嗎?那怎麼辦?

  思考的時間不能太久,於是我衝上前用力搖她。

  「羽瑄!羽萱!醒醒!起來!」我不斷喊著。

  在她垂下的細髮間,朦朧中可以看見她的眼睛,她並不是睡著,正睜大眼睛瞪著我。可是她眼珠無神,全身隨著我的搖晃無力地擺動,直到我放了手,她便依樣,墊著腳尖,站著。

  『嘁嘁嘁……嘁嘁嘁……嘁嘁嘁……』然後,那雜音又出現了!不知道是從哪裡傳來的,不!這些聲音感覺像是一直在我腦中,只是在這時間變得更明顯!

  同時,頭又更痛了!像是鐵鎚不斷用力敲著腦殼,並在一定規律的時間攪拌著,直讓我感覺,整顆腦被拿到果汁機裡攪爛著。

  我幾乎站不穩,如果不灌注力氣在平衡上,我根本會暈倒在地上;簡單地說,自顧不暇。

  不過我還是咬著牙,硬衝上前,抱住羽瑄,奪門而出。
  出門的瞬間,我看見那三個護士立在走廊的一端,這令我毫不猶豫地往另一頭衝去;雖然每每望見她們時總是僵立著,但每當我再回頭,總覺得她們似乎比之前靠近了些。

  每次回頭,都離我們更近了些。

  走廊的盡頭是逃生門,推開之後外頭應該是樓梯。
  於是我踹開門,不假思索地往下頭衝去。

  看到樓層數時,我差點傻眼。
  14樓。

  所以要爬13層的樓梯?管她的!衝吧!我抱著羽瑄往樓下奔馳,並不斷注意著樓層數是否遞減;要是這種時候又遇到怎麼爬都是14樓這種鬼打牆的鳥事,我真的會瘋掉!

  還好,沒有。
  就這樣,我抱著她在昏暗只有一絲照明的樓梯間裡不斷繞著圈圈,沒有時間,也不想花心力看看後頭是否有東西追上來。

  不知是我衝太快,沒站穩、或許是我頭疼,總是暈眩、或者是不斷地繞圈讓方向感更模糊;在7樓的時候,我在幾陣天旋地轉中跌了一大跤。大約半層的樓梯,我和羽瑄摔著滾了下去。

  我已分不清這暈眩是因為翻滾還是之前的頭痛,只看見紅色的水珠正一滴滴地落到地面。鼻血?摔破頭?管他!先走再說!

  但我一抬頭,便看見羽瑄低頭瞪著我。
  她仍是一樣墊著腳、垂著頭,彷彿有繩子拉住脖子把她吊起來,讓她維持這樣的姿勢。
  甚至有種腳尖已經離開地面在晃動的錯覺。

  背脊發寒。
  我轉頭不要看她的眼睛,不要讓那空洞的眼神停駐在腦中;但轉頭時,立刻看見樓梯上一層的轉角,那三個護士正立在那。

  果然,跟過來了。
  她們在追我嗎?還是羽瑄?

  我搖搖晃晃地試圖站起來,但頭疼讓我又筆直地摔回到地面,於是我躺在地板上,和那三個護士無神的眼珠交接。

  就這樣,持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