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安頓自己的情緒。

  最後,我並沒有發出文章,我選擇把這個秘密暫時放在心中,如果要讓更多人知道這事,還得先釐清一些問題再說;接著,我離開宿舍吃了點東西,然後回床上躺著,回顧整件事。

  想到累的時候,我曾經試著入睡,但過了許久時間都沒有睡意,或許是那段昏迷時間睡飽了吧?煩悶之餘,我起身和同學借了機車,到外頭去吹吹風、晃晃。

  與其說是散心,其實我想看某些東西,想確認某些事。
  所以我到了王致鈞住的那家醫院。

  醫院內的布景、色調,都和夢境裡頭一模一樣;因此我更加的肯定,這夢境是讓我回顧著過去的某個真實,畢竟我自己從沒來過這地方。

  很快,我到了病房那一層,一出電梯便看見有幾個警察、醫生、護士在值班室那裡議論著;那值班室便是我看見三個護士的地方,甫一接近,便有警察問我來意。我表明自己是王致鈞的朋友,想看看他,想不到警察卻說了一句話。

  「那傢伙不見了。」

  不見了?什麼意思?我趕忙多問,才知道意思是:王致鈞的屍體,莫名其妙的失蹤了。時間大約是一小時前,醫務人員正要處裡搬移的時候,才發現不見了。怎麼不見的?沒有人知道,王致鈞的同學朋友們也都一無所知。
  「那親屬呢?」我又問。
  「他不是獨生子?父母雙亡嗎?你不知道?」員警反問。
  「他沒跟我提過這個。」我連忙回道。

  我和員警道謝一番,隨著他的指示找到王致鈞的研究所同學,並寒暄了幾句,語句中盡量不暴露自己和他的詭異關係;而從他們的對話中我發現,其實大家跟王致鈞都不是太熟。在研究所裡頭,他很少提及關於自己的事,除了論文,偶爾說到羽瑄,之外便沒說什麼。

  這也不算怪人,其實現在很多理工院的學生都是這樣。
  臨走時,我路過值班室,隱約之間又聽見他們的討論。如果我沒聽錯,消失的屍體不只是王致鈞,似乎,連那三個護士的屍體都不知去向。

  有人偷屍體嗎?我猜著。

  道別之後,我憑著模糊的記憶,到了夢裡頭羽瑄帶我去的地方;就算那不是王致鈞的老家,也應該是他現在住的地方。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比對印象中街道的畫面,終於,在兩小時候找到了那間公寓;看樣子警察似乎沒來過,沒有人知道他住這嗎?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情況,可是我沒有鑰匙,要怎麼進去呢?

  我按了按各個樓層的門鈴,都沒有反應,看來現在似乎都沒有人在?我只好在外頭枯等著,或許等其他住戶回來時可以問問什麼,或者混進去看看。然而,又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依舊是沒有動靜,這逼得我只好放棄。

  那麼,我還能做什麼?要去看羽瑄嗎?我看得到她最後一面嗎?
  我拿出手機凝視一會,便想到要撥打羽瑄的電話;或許她室友會接?可以請她幫忙些什麼,或讓我有機會去看看羽瑄。

  然而,在撥話接通的同時,我聽到樓上房間傳來手機的鈴響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