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我進到屋子的時候,便被眼前的景象嚇得跌坐在地上。
  雖然畫面本身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那麼可怕,但這景象每多看一眼,就會讓人噁心得想吐。

  客廳裡,滿滿地吊著一堆人,繩子從天花板垂下,而身體就這麼晃啊晃的;雖然,當我仔細一看,便發現所有的人影應該都只是木偶,但這些木偶晃動的畫面,恐怕會在我心頭留下很久的陰影。

  這是怎麼回事?吊一堆木偶做什麼?

  我不知道電燈的開關,要我摸黑進這房間,除非我吃了超級賽亞人的膽;誰知道這些木偶堆裡,是否藏著一兩個真人還是鬼怪?我的心臟可受不了再被嚇上一次。

  不過,待在樓梯口也不好過。
  閃滅不定的燈光,造成一明一暗的效果,不知怎麼我似乎有種錯覺,彷彿那些木偶都是活人一樣;燈光在木偶的頭部閃過一次,是平滑的木頭,再閃過一下,好似就有了模糊的五官輪廓,但燈光再閃過去,又變回木頭。

  就這麼交錯著。
  要我盯著木偶的臉看,做不到。
  深怕那些不清晰的輪廓會變得明顯,會變成,注視著我。

  而這些木偶吊著的姿勢,就是夢裡頭那三個護士和羽瑄吊著的樣子。這其中一定有什麼關連,一定有!是什麼詛咒嗎?還是妖怪作祟?我是不是應該請警察和道士過來看?
  我邊發抖邊扶著牆壁爬起來,決定先離開這裡。看這樣子,警方肯定是沒有來過這個地方,或許我去報案會比較好?

  但我掉頭時,背後傳來羽瑄的聲音。

  「你怎麼又要走了?」

  聲音很近,大概就在我背後吧。

  是羽瑄嗎?是她的鬼魂嗎?我咬著牙轉身,但她並不在我背後;「進來,好嗎?我有事想跟你說。」聲音的來源在房間裡頭,在那堆木偶的深處。我該進去嗎?羽瑄、那些木偶,會對我怎麼樣嗎?不會吧?我又沒做過什麼對不起他們的事?

  所以,進去吧?為了羽萱,進去吧?

  我緩緩地踏進屋子,低頭在人偶間移動。因為低頭的關係,我只能看見木偶的腳;燈光閃爍時,木頭隱隱約約會變成白晰的腿,同時木頭的底端也變成了腳掌或鞋子。

  是我眼花了吧?還是因為害怕所產生的幻覺?「拜託!這都是錯覺!」我不斷祈禱著。但此起彼落地,我開始聽到了些微的啜泣聲。聲音的來源,便是那些掛著的木偶。我一直逼著自己,強迫自己壓下那不斷湧起的逃跑念頭。這不是為了好奇,或為了什麼,而是一種如果我轉身就走,以後一定會後悔的直覺不斷盤據在腦間。

  啜泣聲越來越多、雜,也越來越明顯,而我看見,在客廳的沙發上,坐著一個人。
  在這群吊著的人偶間,那身影顯得更為明顯。
  我不斷推開木偶的腳,朝他過去。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也無法肯定自己的愛是什麼,可是我覺得,不能再繼續下去了。」就在這時候,他開口了。但這聲音,很詭異的聲音,像是很多人一起在說話?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羽瑄?」我低聲問著。

  「時間到了,該是還債的時候了,如果要我一個人承受一切,我願意。可是,如果要她跟我一起背負這些,我就,就不知如何是好了。」

  「妳在說什麼?」我靠過去,搭住她的肩膀。
  在碰到她的時候,她同時轉過頭來;我看到她的臉,不禁往後一退。

  滿臉是血。

  血流在臉上,軌跡像是一個符號,不,看起來更像是用鮮血在臉上畫了圖騰。

  那個符號?我看過?
  看著看著,我的頭開始暈眩起來。
  不是陣痛,純粹天旋地轉的暈眩。

  「你說呢?我要繼續下去?還是就此結束呢?」

  我沒辦法回答他,只感覺整個房間在旋轉,昏得我趴倒在地上。我撐起手,試著想要站起來,但沒辦法。
  房間依舊在旋轉。
  轉著轉著,我聽到東西掉落的聲音。

  『咚!咚!咚!咚!』
  那是什麼聲音?是木偶掉下來的聲音吧。
  因為其中一個木偶,落到了我的背上。

  木偶垂下的手,攤在我眼前;我的視線因為頭昏模糊地轉換著,許多次,我看見它變成慘白的手。

  「如果是你,會愛她嗎?至死不渝嗎?」

  隨著一字一句,我的頭越來越暈,而我也漸漸地感覺到,背後的木偶越來越重,而且有頭髮刺著我的脖子。

  木偶哪來頭髮?那是人!

  可是我無法反抗,只能任憑力氣和意識在暈眩中逐漸地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