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   十一點八分   房間裡





想到這,我不禁想到,當初就是這樣追到臻的,

觀察了很久,我決定賭一把。



某天就在班上跟臻告白了。




我站起身,望向牆上的時鐘,十一點多了?這麼晚了?

那臻怎麼還沒回來?

我大喊:「媽!幫我看一下念臻在幹嘛。」



沒人應我。


睡了嗎?



一股不好的預感湧上心頭,

媽平常有這麼早睡嗎?

於是我開門出去「媽?臻?」

還是沒人回應我,我扶著扶手手下樓梯,走到中間的時候,我望了一眼客廳,


沒人,


但是電視卻沒關;當我正想從客廳走向通往浴室走廊的時候,


我停住了,

為什麼?

因為我沒辦法前進,

走廊口像是有一道牆擋住,我不禁脫口而出:「幹!鬼打牆?」我轉頭看了一下家裡,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水晶燈依然吊在天花板發著淡橘色的光,沒有像鬼片一樣突然變的慘綠,

沙發在原處,電視也還在原位,只是螢幕上閃起雪花飛劍,什麼都看不到,

樓梯一就是從左邊通道樓上,

等等,我家樓梯是從右邊上去才對呀,怎麼......?

現在仔細看才發現,所有東西都左右相反了,難道是這是一棟喜歡上我家房子的另一棟房子?不好笑,而且我也笑不出來,

那就是現在其實才十點多?

為什麼突然變這樣?

我正想回房間打電話的時候,我又停住了,又是一面看不見的牆,

不好的念頭油然而生,我試探性的把雙手身向兩旁,該死!真的是兩面牆,

我被困住了,接著,

我把祖宗十八代都問候了好幾遍;

這裡是鏡子裡的世界?還是我跑道機器貓的口袋裡了?

除了所有東西都左右相反,我無從判斷起,那媽跟念臻呢?時鐘跟手錶也都停住了。




其實我不怎麼害怕,不是我膽子大,

不用像驚悚片、鬼片的演員一樣,表情那麼地誇張做作,

現在其實也沒什麼,就不能動被困住而已,也沒看到什麼鬼阿、什麼傑森之類的。


說不定只是在作夢而已,明天早上醒來就沒事了,我也懶的玩推理遊戲了,索性蹲下來背靠著透明的牆發呆,沒一會兒就進入夢鄉了。






---------------------------------




晚上   九點三十分   浴室裡




「啦啦啦~蠢豬最蠢~我最聰明~哈哈」我拿著海綿邊擦身體一邊胡亂唱著歌。



我看了一下鏡中的自己,150公分,46公斤,臉上有一點點嬰兒肥,應該屬於嬌小可愛型的吧;

我砲進浴缸裡,打開鑲在浴室牆壁上的電視,胡亂的轉著,

看到一步步的愛情偶像劇,我不禁想起示宏跟我告白的畫面,臉上不自覺的閃過一抹紅暈。



每次他打籃球都會偷偷替他加油,

每次上課都會偷偷地看著他發呆,

直到那天,

還記得是一個大晴天,數學課完的下課,在全班的注視還有驚奇聲下,

他跟我告白了,而我,

也答應他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忽然發現,

好冷。



「哈哈,恍神太久,水都冷掉了。」我自言自語的吐了個舌頭,我站起身來,把電視關掉然後把水放掉,


「念臻,示宏問妳洗好了沒~」

「洗好了~我在穿衣服了。」


我穿上內衣、內褲,然後再穿上衣服跟牛仔褲,然後我開門,

「吼唷......蠢豬是在催什麼啦......阿~」

我應聲尖叫,不爭氣的眼淚頓時充滿眼框,

全部都是血,

牆壁、走廊甚至天花板,滿滿都是鮮血,或許只是油漆?

不,因為一股很嗆鼻的腥臭不斷的衝進我的鼻子。



「蠢豬~示宏媽媽~你們在哪裡?......嗚」我身體不斷的顫抖,眼淚不斷的從眼框奔出。


我從小就很愛哭,

我不喜歡這樣,我相信也沒有人喜歡這樣,

「哈哈~吳念臻愛哭鬼~羞羞臉」幼稚的小男生就喜歡拿著假的蟑螂阿、老鼠的嚇我,我甚至看電視常常看到哭,

或許是多愁善感,

或者只是單純愛哭,

又或者其實我潛意識裡是故意的?

我不知道。



以前每次哭的時候,示宏都會在我身旁安慰我,現在我只能無助的跌坐在地上哭,


「念臻,妳在哪裡?」一陣著急的聲音伴隨著跑步聲從走廊傳來。

「誰?」

「示宏啦,妳沒事吧?」語畢,他出現在浴室門口。


他抓住我的手「念臻,我們快逃吧!」





「我全家人都被殺了,包括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