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下午三點多   使用狀態:代價





「現在現實不知道過了幾天了?」逸佳氣喘吁吁的在無人的大街上跑著。


後頭,一群長的像狗又貌似蜥蜴的動物正在追著她,這裡看起來很像文心路上,但是仔細一看,所有東西都左右相反;

台中的大馬路上,沒有車、沒有人,只有喘氣聲、腳步聲以及狗吠,逸佳好不容易瞥見一棟大門沒關的公寓,想也不想的就跑了進去;

心臟負荷似乎快到臨界點了,因為她已經跑了快一個小時了,

她跑去,隨即『砰』的一聲甩上大門,似乎「暫時」安全了,她上氣不接下氣的坐在樓梯上思索著,看著手機上螢幕左下角的顯示,永遠的13:07,


『算算時間應該快到四點了吧?』她心想。





大概是三天前,她睡眼惺忪睜開雙眼,她是被吵醒的,

刺耳的砂石車喇叭聲,她感覺手和背部有些微的刺痛感,摸起來像是......?

小石子?柏油路?


『我怎麼會躺在柏油路上?』不是應該在床上嗎?她瞬間清醒,坐起身來,


看著眼前的砂石車,震耳欲聾的喇叭聲配上『轟隆轟隆』的噪音,正在馬路上疾駛,

沒什麼,砂石車司機通常都喜歡橫衝直撞,連紅綠燈有時候都只當參考,





但是它現在是朝著逸佳這邊開來。





---------------------------------





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卡車就這麼『叭叭叭』地當我空氣朝我撞過來,我反射性地壁上眼睛,

但是,

過了幾秒,

沒有,我沒感覺被撞到,於是我睜開眼,

卡車不見了?憑空消失了?

沒有,

我還有聽到轟隆隆的聲音,於是我轉頭一看,

卡車往另一頭開過去了,也就是說,卡車從我身上穿過去了,但是我安然無恙?


見鬼了,

我站起身來,用手擦掉額頭上的冷汗,四處望了一下,

這時,我發現,

所有路人都停下腳步在看著我這個方向。





我叫了一聲:「請問發生什麼事了,你們在看什麼?」


沒有人理會我,

我轉頭看了一下他們看的方向,一顆樹、安全島、一片藍天,沒什麼特別的,


我又問了一次,「請,請問發生什麼事了?」有人轉身離去,但是還是沒人理我,

這令我有點生氣,怎麼現在的人真的這麼冷漠?問個問題答一下是會死喔?


忽然,我聽到救護車的聲音,一輛救護車從道路的那頭開過來,接著,兩名看起來像是醫務人員的抬著擔架,

朝我衝了過來,「停!你們要......」話還沒說完,他們穿了過去,又從我身體穿過去,「......現在是怎樣?大白天的一連見兩次鬼喔?」我大吼,但是他們依然頭也不回的把傷患抬上擔架;

或許不該說是傷患,照我看來應該已經死透了,滿地都是帶點粉紅色的腦將灑的都是,臉部幾乎全毀,根本無法辨識,照體型來看應該是女性,雙手以不自然的角度向後彎曲,右腳飛到了幾公尺外的安全島上,我身體不自覺的顫抖,


我忽然覺得某些東西很眼熟,那名死者的衣服、褲子,尤其是她脖子上的項鍊,那不是我同事郁婷的嗎?我覺得我被電了一下,腦中閃過幾個片段的畫面,

我身體震了一下,這條項鍊的確是郁婷的,因為她說過是她媽媽親手做給她的,所以找不到一樣的了;


但是,





前幾天郁婷不是把它送給我當生日禮物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