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


  一片寧靜。

  所有的人都噤若寒蟬,或許各有各的心思,但我想沒多少人會沈浸在鬆一口氣的幻想裡。

  畢竟,看不見的總是比看得見的可怕。

  「老大,這是怎麼回事?」那群信徒不時發出疑問,但黑衣人並沒有回聲,恐怕也是疑惑著。

  我牽著昭芸緩步移動,一邊思索一邊注意四周;如果那該死的洋娃娃蟄伏在什麼角落,我也絕不能遺漏。

  蟄伏?為什麼我會這麼想?

  那些天使會做這種事嗎?她們會躲起來然後撲殺遺漏的人嗎?仔細回想,其實她們的動作都非常的單純,就像電影裡的殭屍一樣,除了殺人之外沒有多餘的動作。

  再簡略一點,她們的目的就是把人殺死而已。
  包括勇哥、怡潔她們,沒有多餘的動作,那些天使只打算把人殺死而已。

  以我印象所及,除了我之外,似乎沒有所謂的生還者,所以說那些天使可以確信她們成功地奪去人命?為什麼?難道就像感應惡魔血的原理一樣,她們是靠著什麼來辨識我們的嘛?

  「天黑了,會不會是因為天黑了?」突然,昭芸打斷我的推論。

  「妳說什麼?」我和黑衣人同時問道。

  「小陸,昨天傍晚你和怡潔看到的,就是那些天使對不對?我記得你們說她動也不動,會不會,她們在晚上是不會動的?」昭芸偎著我說。

  「妳的意思是,就和吸血鬼怕光的傳說類似,相反的是這些東西,需要光?」我立即回道,昭芸點了點頭。

  「惡魔並不怕光,沒道理天使會需要光。」黑衣人緊接著說道,但他的語氣透露著他內心的疑惑。

  眾人討論了許久,沒有結論,畢竟可以歸納的規律太少,一切都只能揣測而已;但如果這是真的,那麼,我們要反擊那些怪物,也不是完全不可能了。

  白天躲在陣裡頭,然後趁夜晚出來……

  不對,出來做什麼?我們沒看到那些怪物,表示她們不會因為沒電所以停在路旁,一定是回到某個地方?或者是,藏匿在什麼特定的地點?方才還有一大群,現在卻看不到半點,我幾乎可以肯定她們不會出現在路邊了。

  我把這想法告訴了黑衣人。

  「要臨時製作一個可以作為陣的房間,需要多久?」接著我問道。

  「不需要太久,問題是血,血不夠。」黑衣人說,同時有許多詭異的眼光在我身上飄著。

  哼。
  別開玩笑了。
  就算我真有什麼鬼惡魔的血統,也不可能浪費在你們這些垃圾身上。

  「呵呵,你別想太多。」黑衣人冷笑了一下。
  「那現在要做些什麼?趁還有一點月光,是要找那些天使棲息的地方,還是補充點吃的和電池?」我轉移話題。現在的狀況有點進退兩難:「不然,我們不是要到市中心去嗎?不如趁現在過去,或許那邊有你們其他同伴也說不定。」

  「就先這麼辦,先到市中心吧。」黑衣人想了會,說。

  接著,我們找了找路上一些鑰匙還插著的車,便要整隊一起回去。

  雖然知道不可能,但我仍小小的希望,受到侵害的只有這個地方,其實台北市、台灣、全世界,都是完好的;而在我們告知這件事後,這些怪物就會被消滅,我們又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

  不,我更希望這只是一場惡夢。

  (8.2)


  我開始漸漸麻痺了。

  屍體看得越多,就越覺得那沒什麼。
  只要不是熟識的人,就沒關係。
  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變成,即使是朋友的屍體,也無所謂了。

  因為我已經漸漸這麼覺得。
  我所在乎的生命似乎只剩下一個。她如果好好的,這個世界就算毀滅了也無所謂;她如果怎麼了,那這個世界,即使毀滅了我也不會在乎。

  如果是平常的我,會說這真是可怕的想法。
  不過,所謂平常,只是一種面具和假象罷了。

  就這樣,所有人騎著車,不斷閃過路邊著火的車輛和屍體,往市區移動。除了車燈和月光之外,幾乎見不著什麼照明,看來電力已經是完全斷絕了。

  這些天使會糾纏我們多久?直到所有人類滅絕嗎?如果不是的話,又會有多少習慣文明生活的人能在廢墟中繼續活下去?

  又或者,那些類似陣所包含的神秘力量,黑衣人口中的「神」,那些天使,會不會開創出新的時代?會不會,死後的世界,並不是那麼可怕?

  我一直胡思亂想著。

  一路上,我們都沒有看見洋娃娃的蹤跡,也沒有看見生還者,更沒有看見什麼黑衣人的同夥;我想就算活著,人也都躲起來了,哪有可能大棘棘地在街上閒晃?

  我們就像土匪一樣,進到各家店裡去搜刮自己要的東西;因為老闆都死光了,拿些東西也不會讓他們損失什麼,不過不用想也知道,就算有人,這種搶奪的行為一定也會發生。

  人有可能團結起來對付這些怪物嗎?不可能。
  訓練有素的軍隊也不可能,反倒是這些有著詭異信仰的年輕人會有某種紀律,而這種紀律源自於恐懼和期望。

  恐懼和期望,不就是信仰的原始核心嗎?

  我並沒有詳細的時間,但估計,大約花了4個多小時,到了淡水。我看著停止走動的手錶,指針停在兩點零八分的位置;為什麼是這個時間?或許是下午的時候摔壞它了吧。

  「淡水這邊也有我們的人,不知道他們能不能來得及張開陣。」黑衣人說道。經過基隆的時候,他們也曾停下來尋找,別說屍體沒找著,連使用陣的痕跡也沒有。

  我和昭芸不想落單,雖然急著回去,但也只能跟著他們行動。
  我們不斷期望著,在那些屍體之外,還能遇見什麼生還者。
  因為這或許代表著,昭芸家人,還有一絲希望。

  「妳不要擔心,快到家了。」我對昭芸說。她看著海邊,對我苦笑了一下。

  所有人在市街慢慢移動著,但許久,我們似乎找到了結論:黑衣人在這裡的同夥,也沒有躲過一劫。

  「不會只剩下我們吧?」信徒戰戰兢兢地問道。
  「就算只剩下我們,老大,我們也是有救的吧?」那怪力男說道。

  「先往北投去吧。」黑衣人沒回上什麼,關上手電筒,騎上車。他似乎很沮喪,是因為失去了可以團結的力量?還是因為失去了朋友?雖然第一印象我把他們定位成了惡徒,但惡徒之間,或許也是有感情的。

  「老大!」
  「我剛剛好像看到有人!」

  突然,一個人大吼著。
  他這麼一說立即讓我緊張起來,是生還者嗎?還是洋娃娃又出現了?隨著聲音我們轉過頭,跟著黑衣人開始搜尋著,然後,在堤防附近,我看見了兩道人影。

  那兩人緩緩的朝我們走來,於是開啟後照射在他們身上的手電筒光就越來越多。

  其實是三個人。

  一個很清秀的女孩子,一個穿著隨便的男生,那男生手上還抱著一個眼睛被紗布裹起來的女生。

  「你們是誰?為什麼還活著?」怪力男出聲說道。

  「我是誰喔?這個問題我很難回答你耶。」男生說道。
  「你們都沒事嗎?」走著的女生說道。

  「你們是怎麼躲過攻擊的?你們也會畫陣?」怪力男繼續追問著。

  「陣?唉呀呀,那混蛋的老鼠會下線還真多。」男生一臉不屑的說。

  「阿修?陣是?」他懷中的女生問道。

  「六年前他發明的東西,透過圖騰達成制約的儀式……看來,透過魘,已經在具現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