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微波:http://0rz.tw/b12hn(作者:夏霏)



本文完整版收錄於已出版之【黑色微波】



==============







我躺在床上,悠悠地睡了去。

醒來,覺得渾身上下被某種東西束縛著。

我用力掙脫,驚見手上纏滿了蛛絲。

這天花板不是我家!

我勉力撥開頸項上的束縛,吃力地轉頭張望。

什麼時候,我已經來到了政裕的房間?

我腦袋昏沈,怎麼,也想不起自己是何時躺在這裡的。

一隻人面蜘蛛從天花板緩緩降落,鼓起的背上清楚地映了一張人臉。

那不是別人!

「政裕?」

蜘蛛扭扭身子,背上的人臉也扭曲了五官,像是在對我笑。

牠將身體往我的臉越貼越近,我害怕地別過頭去。

床上,纏滿了紅紅的、透明的蛛絲。

紅色的蛛絲?

我的心頭一緊。

側過身,看見自己沿著大腿流下的經血在床上凝固,成了有黏性的蛛絲。

至於透明蛛絲,則是由我的淚痕蔓延出來的。

「你是政裕嗎?你要做什麼?」

被蛛絲縫住雙唇的我無法言語,只能在心裡低問。

「嘶嘶……」人面蜘蛛晃了晃屁股,截斷了垂降的蛛絲,跳落在我的左頰上。

牠輕緩地在我臉上散步,我甩頭,牠依然不為所動地爬行。

最後,牠爬向我的雙唇,停在上面。

牠的前肢開始舞動,熟稔地像一名紡織廠的女工。

牠拆下了我嘴上部分的蛛絲,留下了一絲縫隙,屈著身子,鑽了進去。

牠鑽入了我的口中。

我反胃地噁了噁,牠不在乎地在我的口腔裡鑽來鑽去。

我開合牙齒弄出聲響嚇牠,牠依舊無動於衷。

繞了我口腔一週後,牠在我的舌面上,停了下來。

我猜,牠在觀察我的卵。

那顆卵像是有生命般,在我的左頰裡緩緩起伏,

我好害怕他們隨時要咬破卵囊,蜂擁而出在我的口裡肆虐。

那隻蜘蛛用腳撥弄了卵囊一番,似乎很很滿意似的,隨即走出我的口中。

接著,又在我嘴上吐出了大量蛛絲,將縫隙填了起來。

「嘶……」牠得意地揚長而去。

我枕在床上,痛苦地閉上了眼。

電腦音響傳來的政裕的聲音。

「幽靈蜘蛛懷孕後,會將卵囊啣在大顎裡裡移動,不吃不喝持續兩個星期,

直到卵囊變色、小蜘蛛孵化出來為止……」政裕說。

「好噁心!把卵啣在嘴裡,誰還會有胃口啊!當然只能不吃不喝啊!」

那是我的聲音!

這……這不是他跟我的對話嗎?什麼時候被他給錄下來了?

「比起人類,妳不覺得幽靈蜘蛛很有母愛嗎?」

「好噁心!我想到就想吐!」

政裕笑了笑,「卵囊會一直在幽靈蜘蛛媽媽溫暖的大顎裡等待孵化,

即使幼蛛孵化出來,母蛛仍會一直啣著牠們保護著。

直到幼蛛蛻皮1、2次,成為『若蛛』後,

母蛛才會將卵囊的絲咬開,讓小蜘蛛們離開他的口中……」

對話到這裡,聲音軋然而止。

我的身子被床上的蛛絲沾黏住,無法順利起身看電腦那邊。

只能靜靜躺著,瞪著天花板等時間過去。

還得等兩個星期啊?………

我嘆了一口氣,鼻腔裡的蛛絲塞得我很不舒服。

到底,我怎麼會變成這樣?

這一定是一場惡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