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推甄發成績單,可真是緊張的咧!

在一般亞洲國家,
發成績單的時候家長總比考生還要緊張萬分,
除了家長比孩子更關心「錢途」之外,
虛榮心也是一個不可忽視的重點。

「唉呀,我女兒今年都沒有好好唸書,所以才考74級分,好丟臉喔!」
『我也是啊,我兒子每天都在打線上遊戲,我很擔心他只考得上台大牙醫!』

先別說這種虛偽的對話在街坊間、公司茶水間出現的頻率有多少,
也不論孩子們在被比較中會產生多大的壓力與陰影;
但很顯而易見,
這些家長在炫耀或抱怨的動作,
跟比誰的書包比較炫的幼稚園小朋友如出一轍。

從書包比較炫、零用錢比較多、老爸做啥職業,
到髮型比較夯、馬子比較正、不用跳可以灌籃、腰比較細、男友是賽亞人,
再到騙過幾個凱子、身上幾個名牌、幾棟房子幾輛車、存款幾位數,
最後小孩念哪、會多少才藝、打桌球的時候球會不會發光等。

我只能說,這些人真是有夠吃飽太閒。

先撇掉「比較是實質化存在感」這種深奧的狗屁,
後拔除「意圖倫理中家長的存心」這類霧化議題術語,
把小孩當成髮型啊鉛筆盒啊在炫耀比較的,
你們真的不覺得自己很幼稚嗎?

最糟糕的除了捧自己小孩以外,還要順便貶低別人一下,
科系比較紅的可以這樣:
「你小孩念文學院喔?那畢業怎麼辦?你怎麼不叫他多念點書,像我小孩當工程師啊……」
比較遜的也可以這樣:
「現在滿街都醫生沒出息啦,你看我女兒喔念政治的,以後可以陪立委開房間耶!」

接著有樣學樣,
這些可憐的小朋友長大以後也會把自己的小孩當成線上遊戲的等級在誇耀,
「我兒子練到18等可以轉職大學生了!」「我女兒身上的寶物都我打到的,不是外掛喔!」

反正千算萬錯,還可以補刀一句:「老娘都是為了你好!」
看來小朋友真的很難當。

對了今年的題目真的很簡單,
我每天都在拖槁也可以考滿級分,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