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旅程也該開始了吧?

  其實我很想巴死它們,但一來我不知道拖鞋要怎麼巴、二來如果傳出去我這個人竟然跟拖鞋計較,那不是顯得超小氣?而正當我稍稍遲疑時,老大說話了。

  「我看到了一把劍。」

  劍?氣勢和藍白拖根本不能比!而在他那句話之後,時間便開始流動,而我也終於可以挖鼻孔裡潛伏許久的鼻屎。

  「果然是不折不扣的勇著,9527,這個世界就交給你了。」神官拍了拍老大的肩膀:「不過你那把傳說中的勇者之劍我忘記放哪了,你必須自己把它找出來……」

  「什麼?」老大叫道。

  「老大,這很正常,不可能一開始就拿到最強的劍啊;至少要經歷一番冒險的!」我立即回上。

  「所以要開始冒險了嗎?那劍長什麼樣子啊?」老大困惑。

  「很簡單!劍的上面刻了9527,還有一顆可愛的草莓。」神官不疾不徐地說。

  「咦?神官大人?是你之前給阿毅的那一把嗎?」小月突然插口。
  「阿毅?原來是這傢伙偷走的啊!所以勇者必須先打敗……」
  「不是耶!神官大人,是你拿給他的啊!你說他是勇者所以給他的啊?你說會多1號是為了掩人耳目!」小月沒有說謊,我曾經在阿毅的劍上隱約看到一顆草莓!

  「誒……這個……我想這個……」神官支吾起來,可見根本是搞錯勇者了嘛!不對!那之前的祭典是辦假的嗎?勇者到底有幾個啊?
  「所以說阿毅不是勇者囉?」小月似笑非笑的表情很複雜,看來她很不希望阿毅是個勇者?

  「沒關係呀!我們先去找阿毅吧?這劍我們可以一起用啊!」老大連忙打圓場。老大人真好!不但不搶怪還分你武器用!

  「那我們要快點找到阿毅啊!如果他不是神選勇者的話,即使有草莓劍,面對祂們也是很危險的!」小月說。

  「沒有錯,更重要的是,已經連載八回了這個故事都還沒有進展,沒道理整本書印完旅程都還沒出發吧?」老大也接著說。

  「那就開始第一個任務吧!找到阿毅!」我非常熱血的舉起雙手。但我一說完,門後傳來熟悉的聲音:「啊?找我做什麼?」我們轉過頭去,阿毅正扛著他的草莓劍站在那。

  「阿毅!」小月二說不說,先衝上去抱住他;「小月!」阿毅也三話不說,站在原地給她抱抱;草莓劍四話不說,從阿毅的手上滑落;老大五話不說,一個箭步轉身接住那一把劍。我和神官六話不說,原地發呆,所有的畫面可謂一氣呵成。

  「這就是傳說中的勇者之劍嗎?」老大看著劍上的草莓發楞。
  「不會錯,我怕阿毅拿錯或被壞人掉包,在草莓旁邊還多刻了一顆蔓越莓。」小月指著劍上的塗鴉說道。

  「天哪!妳竟然破壞神聖的劍?」神官立即把劍搶過來,摸著那塗鴉嚎啕大哭。

  『白痴!那種脆弱不堪一擊的東西,根本不是聖劍。』這是左腳的聲音?原來他們還會說話啊!看其他人的表情,似乎只有我聽得到?
  『廢話,我們只是小睡一下,不過話說真正的聖劍到哪去啦?』
  『啊不是上次你沒拿好摔斷了嗎?』右腳回道。
  『對對對!為了不被發現我們還掏錢自己去西門町買了一把,說回來那草莓還真難畫啊!』左腳右腳開始閒聊起來,不會吧?聖劍已經被掉包了呀?

  『不!真正的聖劍,在你的心裡。』左腳說。
  屁啦!明明就被你們摔斷了!而且這把假劍還比較堅固吧!
  『只有真正的勇者,才能發揮聖劍的威力!』右腳說。
  屁啦!這樣說起來壞人撿到就可以折斷它了嘛!這太慘了吧!

  「你怎麼回來了?」小月繼續抱著阿毅。
  「嗯,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想妳們吧!」那個們字是多餘的吧?你是回來抱小月的吧?

  「太好了!至少劍找到了,勇者湊齊了,這次的反攻一定有希望!」神官哭完之後自我安慰地說。什麼意思啊?之前失敗很多次了嘛?

  「好!出發之前先來分析一下各位勇者的戰力!」神官說邊從抽屜拿出計數器。計數器!這也太先進了吧!我們所在的不是中古世紀的農莊嗎?為什麼會有七龍珠裡的計數器?

  等等!我怎麼變得這麼會吐槽?

  『那是因為裝備我們之後,增加的能力值啊!你自己打開選單看狀態欄,有沒有?吐槽力已經999了!』哪來的選單啊?而且我才不要這種能力好不好!吐槽是大叔才會做的事啊!我只是個高中生耶!

  而此時,神官正在地板上刻起阿毅的能力值。唉喲!不要能力值的設定好不好?這太RPG了啦!一般漫畫啊小說啊出現能力值就是準備要爛尾的啊!

  姓名:阿毅
  等級:8
  體力:155、魔力155、攻擊力155、防禦力155

  喔喔!阿毅的計量表已經出來了。可是為什麼每一個數值都一樣啊?這樣根本分不出什麼東西嘛!

  姓名:小玠玠
  等級:8
  體力:155、魔力155、攻擊力155、防禦力155

  唔!老大的數值也出來了……為什麼一模一樣啊!至少加1減1讓大家覺得有所差異吧?

  姓名:小月
  等級:8
  體力:155、魔力155、攻擊力155、防禦力155

  喂喂!為什麼小月的資料也有啊?她也是勇者嗎?為什麼大家數值都一樣啊?這樣的計數根本沒有意義啊!

  姓名:阿修
  等級:1
  體力:1、魔力1、攻擊力1、防禦力1

  喔!終於有個不一樣的了!阿修是誰啊?真是遜到家了!啊?是我?為什麼?我有這麼遜嗎?這種能力值連當砲灰都不行呀!

  姓名:星期日
  等級:?
  體力?魔力?攻擊力?防禦力?

  星期日是什麼名字啊?是誰呀?而且全部問號就不用提了吧?

  「好了,就這樣。」神官畫完星期日的能力值,拍拍手說。
  「星期日是誰呀?」小月也發現這個問題。
  「他是一個很神秘的人物,連計數器都算不出他的能力值。」你說的根本是廢話吧!這個大家都看得出來啊!還有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吐槽了啊!好累啊!

  『不行!不想吐槽的話你必須把我們兩個解除裝備,這樣一來你所有的能力值就會變成155了耶。』左腳說道。原來我是因為裝備你們才變這麼遜的啊?

  『話不能這麼說!別忘了你要塑造成一個遜到敵人都懶得揍你的角色,敵人一旦用計數器看過你之後,就知道打你經驗值還會掉趴!這樣很安全啊!』安全個屁啦!體力只有1被石頭絆倒就死了吧!

  『別傻了年輕人!你可是傳說中的真‧英雄,那個很低的數值只是障眼法。』
  『你沒聽過嗎?只要亞修的腳上有藍白拖,誰都殺不了他!』

  有這回事?所以說我的能力值不是太低,而是被隱藏起來而已?

  「亞修!雖然你很遜,但我們會保護你的!」老大看著我的數值,輕輕拍拍我的背,安慰我說。

  老大!雖然只是障眼法,但我很感動啊!
  等等!怎麼回事?
  我感到全身一陣劇痛!

  一口鮮血從嘴中湧了出來,然後眼前的一切開始暈眩起來。

  『呃!左腳啊,他被拍一下肩膀,損血2,死了耶。』
  『安啦!你不是說只要亞修的腳上有藍白拖,誰都殺不了他!』
  『那是我唬爛的。』
  『……』
  『……去找下一個勇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