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陣與星期天
 
  『呃!左腳啊,他被拍一下肩膀,損血2,死了耶。』
  『安啦!你不是說只要亞修的腳上有藍白拖,誰都殺不了他!』
  『那是我唬爛的。』
  『……』
  『……去找下一個勇者吧。』
  『希望這次是正妹啊。』
  『正妹也不見得好,像那個星期天就很……』
 
  什麼跟什麼!把我嫌成這樣不如拉倒啦!我根本不想幫什麼勇者咧!把人拖下水還嫌他不會游泳很沒品耶!我寧可繼續裝死!
 
  咦?為什麼可以裝死?沒死的人才可以裝死吧!所以我只是痛那麼一下囉?我根本沒死嗎?
 
  「亞修啊?你還好吧?」還沒睜開眼睛,我就聽到霏霏的聲音;我想一下噢,霏霏之前應該沒登場過,這麼說來我已經回到現實了?或者說,清醒了?
 
  「很好啊!妳怎麼會來看我啊?」我睜開眼睛,扭扭脖子坐起來,之前背上的痛感早已消失無蹤。
 
  「呃,沒辦法耶!登場人數已經太多了!如果再安排一個來探望你的新人,會造成讀者的困擾!」霏霏嘆口氣說。原來她不是女主角噢?我知道減碳救地球很重要:能少幾個角色就可少幾大段劇情,每個作家印出來的書都薄一點,地球就會晚點爆炸!
 
  「那我是怎麼了?咦?老大?」我發現老大仍在一旁昏睡,原來這裡是保健室啊?會在保健室醒來是和HG和AVG的必備橋段,所以說我血少沒關係的!又不用打怪。而且附近一定有存檔點吧!
 
  「你們在走廊上昏倒了,雖然說我一點也不擔心他,但登場人數已經太多了,如果再安排一個人帶你們來保健室,會造成讀者的困擾。」霏霏又嘆了一口氣,這真是為難她了。希望發展成純愛故事後,和我談戀愛的八個角色以及負責搶男主角風采的敵方角色不是都由她一個人單綱演出。
 
  但這麼說來,我不是作夢嗎?剛剛發生的事。還是說這夢不是普通的夢,老大和我做了同樣的夢?
 
  『是作夢沒錯,嚴格點說是不同的人所聯繫的相同的夢。專業術語是夢之迴廊。』謝謝你專業的回答。啊啊啊啊啊!這是右腳的聲音?
 
  『我的名字是徠德福特!混帳!』
  聲音在保健室迴盪著,我連忙轉頭看看霏霏,她似乎也聽不見。
 
  『當然聽不見呀,她是麻瓜。』右腳說道。
  麻瓜是啥啊?
  『麻瓜好像是那個什麼哈姆太郎裡不會魔法的人的稱呼耶?』左腳回道。原來如此啊!但我想應該不是這樣吧?
 
  而且你們兩個,不是要去找新勇者了嗎?幹嘛還在這裡啊?
 
  『唉!沒辦法呀!登場人數已經太多了!如果再安排一個代替你的新勇者,會造成讀者的困擾!』左腳右腳同時說。這是這一回專用的梗嗎?不要一直出現啦!
 
  「亞修,下一節是數學課說,你要在這裡睡還是回教室睡啊?」霏霏看了看錶,對我眨著眼睛說。啊!說的也是!數學課除了睡覺之外沒有任何的意義嘛!大家都知道數學課就是在學怎麼睡覺的呀!
 
  「我在這睡吧,我的意思是修養。」我說完連忙躺回去裝病。
  「那我回去囉!對了,你怎麼穿藍白拖來學校啊?剛剛教官很生氣唷!」藍白拖?耶!我的皮鞋咧?註冊那天買的皮鞋怎麼變成這雙藍白拖了?還有不是說人物太多的嗎!怎麼又多一個教官出來呀!
 
  『沒關係啦!反正教官就是教官,也不用形容他的個性長相什麼的,大家按照常識知道教官都很機掰就可以啦!』左腳說。
 
  原來是這樣啊!那多一個勇者也不會怎樣啊!大家都知道勇者就是會跑去你家翻箱倒櫃找寶箱那個很機掰的嘛!
 
  「好啦,我先回去囉,埋埋。」霏霏裝可愛的離開。
  「OK掰。」
 
  『好!回到夢世界吧!』啊?
 
  我還沒回答左腳,眼前就一片漆黑。「阿修?阿修?」接著就聽到小月的聲音;真是糟糕,我已經有預感等等又會被誰巴死或摔倒死了!
 
  所以不要睜開眼睛吧?繼續裝死吧?
 
  「怎麼辦?阿修還是沒醒過來?」小月的聲音。
  「沒關係啦!有打呼和流口水就表示人還活著!等他睡飽吧,」老大,你這樣說真是太有義氣啦!那我就依照大家的期望繼續睡囉!
 
  「小心!」突然,老大一陣吆喝!接著我感覺有人把我拖到一邊,『碰』然後是一聲撞擊、緊接著是地震;是發生什麼事嗎?我偷偷睜開眼睛看。
 
  我哩咧!
 
  我眼前是一龐然大怪物,我左手旁10公分處則是一個40吋電視般大的拳頭,要是沒被拉開一定被轟個正著!夭壽喔!我家電視都沒這麼大!剛剛被老大拍一下就飛回保健室了,被這電視,我是說拳頭砸到會飛到哪呀?
 
  「可惡啊!阿修已經變成屍體了!你怎麼可以打他!」阿毅大吼一聲,舉著草莓劍跳到拳頭上,並沿著手臂往上躍,眨眼間人已在怪物肩上,全部動作一氣呵成。
 
  「破‧空‧斬!」阿毅再吼一聲,躍起落下將劍刺入怪物肩口,並順著地心引力一路劃下至地面,鮮血立即從切口噴射而出!
 
  等等!
  我為什麼要形容這些畫面?我又不是旁白!
 
  『你又不能上戰場,在隊伍裡的功用就是負責解說。』左腳說道。
 
  啊?一般來說解說的任務,不都是那些曾經很強的對手,但加入隊伍之後變成廢渣的伙伴在幹的嗎?故事開始我就淪為這類二線角色唷?這實在是,很輕鬆呀!
 
  「喂喂!阿毅!這樣不行!」老大先看我一眼,接著助跑往怪物跑去;至距離腳邊二公尺處,老大也大吼一聲:「喝!虎斷!」,並旋身用腳跟重擊怪物的小腿脛骨;「吼」怪物低吼一聲,便倒在地上。
 
  「你看,踢腳比較有效啦。」老大插腰說道。他什麼時候變這麼強啊?我不在的這幾秒他升了幾級呀?還有這怪物是怎麼來的啊?這看起來是中頭目吧?怎麼會突然出現呀?
 
  「他剛剛是用手揍阿修,又不是用腳,當然要砍手啊!就像打麻將作弊被抓,都是踱手指沒人會跺腳指的吧?咦?麻將是什麼?我怎麼會提到麻將?」阿毅理所當然的說,原來他是要幫我報仇啊?
 
  「你們兩個不要吵了!」小月不高興地打斷他倆:「你們剛剛用的是什麼招式啊?名字太日式了吧?而且那根本是從另一部小說抄過來的吧?」
 
  「唉!沒辦法呀!天堂地獄的招式已經太多了!如果寫新故事都要再安排一套新名字,會造成讀者的困擾!」阿毅很無奈的說。
 
  「是沒錯啊!不過日式是個問題呀!我們應該想個比較愛台灣的名字!像是鹹酥雞加辣斬、珍珠奶茶去冰腳之類的。」老大想了想,說。
 
  「吼嗚!」
  「小心!」
 
  大家討論到一半,怪物又大吼地跳了起來;還好他很笨,如果是我的話先揍完再吼嘛,你先吼了大家都知道要逃啊!
 
  「台灣是什麼東西?」阿毅一邊站到備戰位置,邊問。不會吧?他不知道台灣是什麼喔?
 
  「你不知道喔?看來這裡真的是異世界!」老大很遺憾的說。
  「那為什麼你會說國語?一般來說異世界不是都說日語和英語的嗎?」我坐起問道。
 
  「阿?阿修?你醒了?」想不到我一開口,阿毅老大小月三人都興奮地望著我。
  「啊!是啊,大家早!小心!」我連忙跟大家打聲招呼,但說時遲那時快,怪物趁老大轉頭之時向他襲擊過去。
 
  「吼嗚!」而且先襲擊才吼!他智力升級了嘛?
 
  咦!不對!他會吼是因為手臂結冰了!之前被阿毅砍傷的地方正凝結出一片片的碎冰。
 
  「原來草莓是冰屬性魔法劍!」我開心的叫了一聲。
  「阿修!你看!」小月不理會我的說詞,指著一個方向。
 
  一個綁著馬尾的女生站在怪物的後方,特別的是她的穿著,是一中街可以100塊買到的那種衣服,而不是這個異世界裡的詭異服裝。
 
  「謝謝妳呀!這招好炫喔!是什麼?」老大對著馬尾女生問。
  「陣。」馬尾女生對老大淡淡地說。她是我們這邊的嗎?應該是吧?她為什麼可以穿現實世界的衣服啊?
 
  『唉呀!想不到星期天也在這裡。』耳邊傳來左腳的聲音。原來她就是那個很神秘的角色啊?想不到是個正妹!
 
  「人真多呀,似乎很有趣的樣子呢。」星期天笑了一聲,然後用手指在空中比劃著。
 
  突然,怪物的胸口、大腿、手臂開始不斷的冒出血來,而結冰的那支手臂則是立即斷裂成兩截。
 
  「這這這!這招更炫啊!這是什麼。」老大非常震驚。
  「還是陣呀。」星期天說。
 
  『碰』的一聲,怪物倒在地上,身體開始散出紅色的煙。星期天見狀便從口袋裡拿出一片紅色的玉,而煙飛也似地朝那方向飄去,很快,便被玉珮給吸得一乾二淨。
 
  而怪物,竟然變成了剛剛的神官!
 
  「想不到神官大人竟然被侵蝕了。」小月看著他,感嘆地說:「唉!也沒辦法!登場人數已經太多了!如果再安排一個變成怪物的新人,會造成讀者的困擾!」
 
  「那現在他是死了嗎?」老大問。
  「就某種層面來說是吧。」星期天說道。
 
  「對了,還沒自我介紹呢,妳好,我叫阿毅、她是小月、他是阿修,他是……對了你是誰呀?」阿毅本要向星期天自我介紹,但看見老大的時候卻一臉困惑。
 
  「誰是誰不重要吧?」星期天倒是不在乎:「時間不多了,準備進入惡夢吧。」
 
  「惡夢?」這裡不就是夢嗎?夢裡面還有個惡夢啊?這和大便也會大便一樣奇怪啊!
 
  『確切點說,有別於這裡,是進入某個人的惡夢。』左腳說。
 
  某個人?是誰呀?那這裡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