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卡通最討厭的就是前兩個月劇情總回顧

  「各位!可以打擾一下嗎?我昏過去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時間會不夠啊?」眼看情勢非常緊張,我連忙舉手發問;有些時候要是搞不清楚狀況是會拖累隊友的,就像大家忙著打怪你卻很認真的算三角函數,要是算錯會害隊友被打趴耶!

  「我也搞不清楚狀況啊。」老大非常無奈地將拳頭來回對撞解悶:「可是既然時間不夠,我們廢話就不多說吧?」

  「時間怎樣不夠?慢一點會怎樣嗎?」我懶懶地問,趕時間真的很討厭;就像上課遲到明明不會影響全球股市,教官卻罵得你好像拖累石油生產一樣。

  「沒趕上的話,這個世界會毀滅吧。」小月回道。

  「什麼?世……世界毀滅?」老大一臉不可信地叫道:「那不是很好嗎?我從小最期待的就是卡通連播兩集和世界毀滅耶!」

  「對啊對啊!」我連忙附和:「如果說慢一點會導致零用錢變少、卡通停播或晚上10點才下課就很糟糕,如果是世界毀滅就沒關係了嘛!」

  「啊?」阿毅和小月很錯愕。
  「呵呵。」星期天倒是笑了出來。

  『他說的沒錯,其實嚴格想想世界毀滅也不會怎樣。』左腳也說道。
  『混帳東西!世界毀滅的話我就不能看我女兒洗澡了!你知道我辛苦苦把她們養大是為什麼嗎?你知道我是為了什麼才犧牲自己當特務的嗎?你怎麼可以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右腳非常激動地罵道。哇他還有女兒喔?也是藍白拖嗎?洗藍白拖有啥好看的?

  『不不不!這是一個哲學層次的問題;你擔心的是不能偷看你女兒洗澡,但是任務失敗不會導致你不能偷看你女兒洗澡啊?』
  『我還是可以看嗎?世界毀滅真的沒關係嗎?』右腳眼睛為之一亮。啊?拖鞋哪來眼睛怎麼亮啊?
  『不能啊。可是世界全毀滅了,你不存在,自然就不用煩惱了!如果只毀一半,應該可以再開個迴廊吧?』我怎麼完全聽不懂?他們現在是在討論理化還是地球科學啊?

  「不然妳們說說看嘛,世界毀滅、惡魔黨佔領地球會怎樣嗎?雖然股票跌太多會讓我零用錢變少,但是惡魔黨應該也有像彭懷北一樣的財經人才吧?」老大指著小月和阿毅問,他倆對望著,不知所措。

  「好啊,既然這樣,那我們就去郊遊吧。」星期天笑著說。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老大非常興奮哩。

  「怎麼這樣?」小月面有難色。
  「幹嘛這麼認真呢?妳只是個小說人物,就算我們的世界滅亡了,讀者還是不痛不癢的啊!」老大分析道。
  「沒錯,會讀小說的人十之八九是要放鬆心情,妳看那種三天兩頭世界要毀滅的故事收視率都很差;妳知道嗨賊王為什麼暢銷嗎?因為男主角魯大只想吃到飽和當個嗨賊,沒有打算征服世界啊!」咦?我話怎麼變這麼多?難道是裝備藍白拖的副作用嗎?

  「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小月疑惑地說。

  「噢!這一集當作愛的大回顧吧!卡通每次連載兩三個月就會重播一次大回顧,劇情沒發展只是把前幾集的大綱說上一遍,是拖戲必備良招呀!」我幫老大回應。

  「喔喔!」我甫說完大家便一陣驚呼,在我說話時,星期天不知道哪弄來的,已經在地上鋪好了郊遊用的墊子,中間還放了一大包不知啥東西。

  「坐著聊吧。」星期天彎坐在墊子上,然後從包包中取瓶子。

  「這些東西哪來的?妳是機械妹小噹噹嗎?」老大不敢相信。
  「這是可不可以每天露營的陣。」星期天邊喝茶邊說。

  太強了!這真是太好用了!陣原來是這麼現代化的東西,星期天快點承認妳是來自23世紀的正妹吧!

  『並不是,你以後就會知道現實很殘酷。』左腳說。
  『我還是可以看嗎?世界毀滅真的沒關係嗎?』右腳還在自言自語。

  「要聊什麼?」小月看阿毅也跟著大夥坐下,於是緩緩蹲下。

  「自我介紹一下吧?順便討論一件重要的事。」老大說:「大家不覺得我們幾個都沒什麼特色嗎?」

  「啥?」老大說什麼呀?
  「用劍的阿毅、用拳腳的我、負責躺在地上裝屍體的阿修、照顧屍體的小月、還有用魔法的星期天……這種隊伍組合式是很特別啦,可是把誰換掉似乎都不影響劇情,這是RPG的大忌耶!」

  『他說的有道理,負責吐槽的我們只能和阿修溝通,偏偏阿修又是一個可以換掉的眼鏡架。』喂喂!我什麼時候變成眼鏡架了啊?我根本沒近視啊!不必為了模仿新八更改人物設定吧?
  『我還是可以看嗎?世界毀滅真的沒關係嗎?』看來右腳還在思索人生的真諦。

  「不管啦,那就由我開始自我介紹吧!」老大站了起來:「我叫吳玠融,是一個高中生,不知道為什麼跑到這裡變成勇者,請大家多多指教。」

  「啊?」小月和阿毅又是一陣錯愕。
  「這算哪門子介紹呀?你也多說說在現實世界的事吧?」星期天反駁道。她說現實世界?所以說她跟我們一樣是現實世界的人唷?

  「呃,這有點深奧!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老大慚愧地坐了回去。

  『其實你們根本不用擔心特色的問題。』左腳悠悠地說:『反正這只是初稿,到時候出書大家都會有一堆新想到的口頭禪,安啦!』
  『我還是可以看嗎?世界毀滅真的沒關係嗎?』右腳也悠悠的說。

  「我的名字呢是個秘密,你們就叫我星期天吧;我為什麼要來夢之迴廊、還有我在現實世界的事也都是秘密,就這樣囉!」星期天笑著說。太敷衍了吧?妳這跟沒說一樣啊!妳乾脆站起來坐下去就好了!妳小學是怎麼畢業的啊?妳自我介紹都這樣過關的嗎?

  「我叫李亞修,我跟他是同學啦!」我指了指老大:「我們是在學校突然暈倒跑到這世界的,但是到底什麼情況我都不知道;你們也看到啦,我就突然暈倒,醒來大家就過關了,看來經驗值我分不到。」

  「阿修?」小月和阿毅除了錯愕之外沒別的表情,開始雜魚化。

  「小妹妹,換妳囉。」星期天對著小月笑。

  「我……」小月扭扭捏捏的站起來,就像班上總會有的那些害羞孩子一樣。

  「我叫葉神月……我在村子裡種水果……」啊?這名字是誰取的呀?難道把女主角取這種名字就可以吸引那些喜歡看L被扒光推倒的腐女嗎?喂!她是女主角喔?哪有女主角是男主角妹妹的啦?又不是養成遊戲!

  「就這樣,我不知道說什麼……」小月蹲了回去。

  「太沒特色了!這樣不行!」老大搖了搖頭:「害羞的角色太難揣摩了,大家只會記得有個很害羞的人而已。」

  「我不是害羞,我是修。」我補充示範。

  「這就是一個很好的範例,雖然跟嗨賊王比起來銀他媽在台灣賣很爛,但至少大家認得這個角色。以後要記得加上這句話喔!」老大循循善誘。

  「好。」小月點點頭。

  「我是阿毅,太空毅,本來也是在種水果,不過有一天神官大人突然說我是勇者,就變成這樣了。」阿毅接著說。才怪!你真的是種水果的嗎?我怎麼記得你都把水果拿來踢呀?

  「雖然最近足球小強毅很紅,但還是沒特色。」老大搖頭嘆氣:「這樣吧!以後你要打怪之前,先喊一聲阿姆羅準備好了!」

  「老大,各個鄉鎮開鋼蛋的出來說準備好了,好像是阿姆羅選08年總統時的廣告台詞?」我提醒老大。

  「我沒有搞錯啊!先讓對方以為我們有鋼蛋,趁他注意巴爾幹炮的時候偷襲,這就是阿毅的角色設定。」老大解說著。

  「瞭解。」阿毅點點頭。

  「那我們開始野餐……」老大調教完畢,正要宣布用餐開始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四周的畫面閃黑。

  「我眼花嗎?」不只是我,老大也發現了。

  『喔?惡夢的迴廊啊?』左腳冷笑一聲。
  『喔?我還是可以看嗎?世界毀滅真的沒關係嗎?』右腳也冷笑一聲。

  「喔?侵蝕到這裡了?真是有趣。」星期天也冷笑了一聲,你們幹嘛這麼愛冷笑啊?熱熱的笑不是比較不傷胃嗎?

  而這同時,四周又黑了一下。

  「惡夢見吧,各位。」星期天說道。

  在她這句話結束的時候,四周又是一閃。
  不過,在那一瞬間後,我發現我不是坐在地板上野餐;而是躺在學校的保健室裡。

  「啊?怎麼又回到這裡呀?」我看著保健室的牆壁,不知道是不是剛剛我沒注意到的什麼事情又讓我掛掉了;反正我體力只有1,挖個鼻孔也會挖出人命嘛!。

  『小心點,這裡不是你的世界,是某個人的惡夢。』突然,左腳警告我。
  『我還是可以看嗎?世界毀滅真的沒關係嗎?』右腳也警告著。

  「什麼跟什麼呀?這不是第一章最後一回了嗎?不是總回顧嗎?」我問道。同時,我聽到一陣腳步聲。是護士阿姨吧?

  「咦?那是什麼?」不過出現在眼前的,不是護士阿姨,而是一個怪物。雖然穿著護士服,但原本就很普通的身材顯得更加沒有料……沒有腰、沒有胸、這不是怪物是什麼?另外,原本臉上其他五官的地方,都變成了眼睛,換句話說臉上有很多眼睛,不過這沒關係,沒有腰和沒有胸比較可怕!

  『同伴都消失加上第一個出現的怪物是護士喔?看來下一回要惡搞沉默的小山丘囉。』左腳說。

  「啊?怎麼辦?這片我沒玩過耶!」我開始擔心起來!

  『怕什麼?如果遇到可怕的敵人,打自己一巴掌就可以把自己弄死回現實世界了。』左腳說道。

  「不早說。啪!」我狠狠賞了自己一巴掌,這些怪還是讓星期天、阿毅和老大這些高手去解決,我這種遜喀還是回去上課吧。

  不過新的進度是:沒有胸沒有腰的怪物阿姨依然緩緩向我前進!

  『我耍你的耶!你可不可以不要馬上當真啊?』左腳說道。

  「那怎麼辦?」我揉著發燙的臉,雖然沒有很緊張,但還是敷衍地問一下。
  『你無須訝異,更無須歡喜;就讓我來傳授給你,這個世界上最兇惡的陣。』左腳道:

  『讓對手尿急到快噴出來的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