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即使是周遭不起眼的垃圾都蘊藏著說不完的故事

  「哇塞!怎麼這麼黑啊?」剛跨出不到一步距離,我懸空的腳便猶豫起來;有看電視都知道,獨自一人往黑暗裡衝通常死得比忘掉公式還快,多了雙只會打嘴泡的拖鞋保存期限絕對不會比較久!所以,往前是伸手不見小雞雞的黑暗,退後是比脫褲子放屁還慘的穿褲子噴尿,這叫人怎麼抉擇?

  『褲子也不用脫了,難道你以為自己醒來發現尿床的爛哏會出現在我們這種新鮮的冒險故事嗎?』左腳不斷遊說。
  『不知道你在堅持什麼?昨晚睡前看寫真集要上下還是左右的時候怎麼不堅持點?』右腳你很煩耶!上下左右都不能忽視好嗎!
  「咿!啊!喔!」怪物阿姨叫完沒有兩秒,走廊上的燈一顆顆便亮了起來,直到底端的廁所;我回頭,原來是她幫我開的燈!護士阿姨不愧是白衣天使,就算變成怪物也是佛心來著,看來以後遇到變殭屍的護士也是跳來送補品的!

  有了燈光的照明,我很快衝到廁所。

  「呼。」不像一些主角都不用上廁所的怪卡通,一部合理的故事就是要每小時解放一下才健康。「啊?這是?」我邊甩手,然後看著洗手台上方很顯眼的一束花。

  這幹嘛的?送人的喔?我拿起那束花仔細端詳。這是一束鮮豔的紅玫瑰,上頭共有9朵花187片花瓣166根刺,在敝校白色磁磚的廁所中格外顯眼;喂!會出現在這種地方根本是提示我等一下會用到嘛!但我要花幹嘛?

  『上一章是RPG,這一章開始是動作解謎。所以很明顯這花是你的武器,你看到只要是長成一根的東西都可以撿起來打怪。』左腳回道。

  屁!我的武器是右腳吧?這花怎麼看都是沒有攻擊力的啊!

  AVG遊戲中看到那種不協調的配置:像是掛在馬桶上的眼鏡、吊在大門上的烤鴨,就一定是解謎專用的關鍵道具,但這花能開門嗎?難道我們警衛室的門就設計成要用花來開嗎?沒拿這花出不了校園嗎?

  ……啊!難道?

  「咿!啊!喔!」我回到保健室把花遞給怪物阿姨,怪物阿姨立即臉紅低下頭收下;哇!果然這花是要攻略阿姨用的!可是為什麼啊?一般來說都是先攻略青梅竹馬的不是嗎?難道這阿姨是我失散多年的青梅竹馬嗎?

  『仔細看其實這怪物長得很有味道!現在大眼睛不流行了,眼睛要多才迷人有特色,你看那個飛影啊人氣一直很低,直到有一天他全身都是眼睛,馬上就變成……』左腳想當月下老人嗎?跟我說這個幹嘛?

  『混帳東西!』左腳話還沒說完,我的腿又感到一股拉力,糟了!就像學校游泳池的水漏光就表示機器人要出擊一樣,右腳要出擊了!果不其然,等我準備要阻止他的時候,怪物阿姨又鑲在牆壁上。完了完了,我辛辛苦苦數的花瓣和剛升上去的好感度都化為流水了!

  『啐!走!這噁心的東西會害我把上禮拜的午餐都吐出來。』右腳呸了一聲。你上禮拜的午餐是什麼啊?就算有也拉光了吧?而且要走去哪裡呀?就跟你說我沒玩過沈默的小丘陵也沒買尖端的攻略本,我哪知道再來要怎麼辦啊?

  『有我們在一切安心!很簡單,既然是冒險遊戲,你站著不動,很快就會被含著麵包的女主角撞上!』左腳你也太敷衍了吧?有你們在才讓我覺得一切都很危險哪!碰!

  說時遲那時快,怪物阿姨從一旁撞了上來!

  哪是不小心,我看她撞得很開心呀!啊啊啊啊!不會吧?她是女主角?不會吧?還倒在地上低頭一副嬌羞狀!妳有沒有身為怪物的自覺啊?

  『你看動作遊戲裡頭洛克人和敵人相撞都會損血,為什麼?為什麼敵人不會損血呢?你有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我才不會思考這問題咧!敵人來撞你結果自己死掉了這遊戲玩屁啊!

  『偉大的心理學家佛洛依德有解釋,他認為,這是一種性暗示。』拜託,我只是個高中生好嗎?而且我的程度比一般國中生還差!你知不知道這樣的人物設定是為了貼近讀者,請不要再說一些讀者無法理解的笑點好嗎?

  為了脫離怪物阿姨這個悲慘又無意義的發展支線,我連忙起身往反方向跑去,印象中只要沿著走廊穿過中庭廣場就可以到大門,因為回家的路線絕對是背最快的!於是我很快到了一個……這是哪裡呀?什麼鬼地方?

  我將四周的景象和腦袋裡的記憶對照幾遍,這根本不是我們學校的任何一處吧?放著新聞的電視機、凌亂的茶几、破舊的沙發?這是客廳?

  『廢話,有點常識吧?哪部HG不是學校走廊跑兩步就到家的啊?』左腳你不要再說廢話了!問題在這根本不是我家。

  「妳回來幹什麼?」啊?突然有人吆喝一聲,讓我嚇了一跳。我抬頭,客廳左前方走道那站著一個滿臉鬍渣的中年大叔。

  「啊!不好意思!我是路過!」我笑著打聲招呼,準備退出客廳;完了完了!我這樣算不算闖空門啊?總不能說茶几上有重要道具還是電視機旁邊箱子有補血藥瓶,我身為一個勇者來開開寶箱很合理,但被抓去警察局的機率更高啊。

  不過就當我微笑裝可愛退出兩步的時候,一個女孩子從我身旁走過;把書包往沙發一丟,穿過大叔往樓梯上去。

  咦?那是?霏霏?雖然只有轉身上樓的短短那半秒供我辨識,但登場人物不多,我不會弄錯!

  『原來她就是青梅竹馬啊?很顯然了這裡是她的惡夢,快去拯救她吧。』左腳說。

  才沒有勒!我跟她一點都不熟,都是作者亂答應別人要用她名字當女主角,結果發展半天沒搞頭只好隨便安排犧牲一下;不過是在保健室和教室聊過幾句,為什麼我就要一副和她很熟的樣子?

  『混帳東西!看來你暗戀她啊,不然正常來說只會說個不熟,還要花這麼多字解釋,不是作賊心虛就是身上有屎!』右腳怒道!

  「我才……」正要反駁,我突然發現四周的景象閃爍了一次。那一瞬間,所有的畫面都變成了另一個模樣,但很快地又變回了客廳,就像很快的開燈關燈一樣。

  『要進入裡世界了,我是說要進入惡夢迴廊了。』
  『憑你是無法在這個可怕的世界生存的,快解除我身上的封印,讓我來助你一臂之力吧。』

  什麼啊?
  話說著,四周的景致又開始扭曲,連大叔都開始扭曲起來,手、腳、身體各處都開始冒出鬍渣;母丟喔,手上的鬍渣,到底要算手毛還是鬍渣呢?當我思索著,大叔不但扭曲,還開始繁殖起來!一眨眼功夫,走廊裡頭又出現一個一模一樣、全身鬍渣的大叔。

  就這樣持續一會,許多個鬍渣大叔就搖搖晃晃地站在那邊。

  『不要恍神了!被鬍渣刺到可不是鬧著玩的!我已經把解除封印的咒語傳到你的腦海裡,只要照著念一遍就可以了!』左腳一反平常,用非常認真的語氣說道。

  啊?照著念?

  「我召喚你回來!重生吧右腳!遵從我令!去除邪惡!解除!解開束縛!重生吧右腳!我還你原型!」喂!這是什麼咒語啊!你騙我沒看過鬼神童子啊?

  『五大!招來!』左腳也煞有其事地吼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超聚能!超藍白拖左腳!來迎聖臨!』語畢,只見一個半禿頭滿口黃牙的中年大叔駝背站在我身邊,一點氣勢都沒有。

  這是鬼神大叔右腳的真面目嗎?接下來是鬼神大叔與鬍渣大叔們的對決了嗎?

  我還是回去上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