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大叔間的對決比女人們的戰爭還要溫和許多
 
  「前情提要:就在我被怪物團團圍住,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腳上的拖鞋突然有了奇特的反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超聚能!超藍白拖左腳!來迎聖臨!』「只見白光一閃,我還沒能意會到發生什麼事,一個帥氣的大叔就站在我的身邊;雖然乍看之下是毫無氣勢,但我的心裡卻有無以言欲的衝動:他是個既帥氣又非常厲害的大叔……」
 
  聽到這,我連忙比起中指對著右腳大吼:「屁啦!閉嘴啦!你幹嘛偽裝是旁白誤導人啊!有看到框框嗎?對話框!有對話框就不是旁白好嗎?」這實在太超過啦!你出場的第一句話就是偽裝成前情提要和我的獨白,怎樣?是想要建立大家錯誤的第一印象嗎?
 
  還有,雖然這是小說讀者不能幫我證明,但你的聲音明明是右腳沒錯吧?我腳上不見的應該也是右邊拖……為什麼拖鞋還在啊?你到底是從那邊冒出來的啊?不管啦!你幹嘛說自己是左腳啊?我都快搞不清誰是誰啦!
 
  『很簡單,這是一種擾亂敵人的方法;你登場的時候跟敵人說自己是另一個人,當隊友向你傳達作戰訊號的時候,敵人就會因為混淆而錯誤防禦。』正牌左腳悠悠的說。什麼跟什麼啊?我自己先混淆了啦!
 
  「混帳東西,不懂就閉嘴,老子在拯救世界的時候你打槍還射不出東西咧!這種時候就是拉鍊拉好躲到一邊看我發揮,懂嗎?」右腳扭扭脖子,只見骨頭『科愣科愣』的響。發揮?一般來說這是挑釁用的聲音沒錯啦,但我怎麼覺得你骨頭快散掉了?你還是回家泡茶吃阿鈣吧?不要在這裡丟人現眼了!
 
  「具現化的惡夢……看來只能暴力處理了啊……」右腳完全不鳥我,指著鬍渣大叔們說:「全部一起上吧!」
 
  「那瞬間,所有的鬍渣大叔們一擁而上,但左腳只是微微一閃,便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兩名大叔擊垮在地;出拳?還是掃腿?我這麼遜根本看不清楚他那帥氣的動作!我一直以為他是嘴泡,想不到有這麼高深的功夫!」右腳一邊唸著和事實完全無關的,疑似劇情的對白,一邊拉開茶几旁的椅子悠哉地坐下。
 
  高你的蕃茄啦!不要模仿我的語氣說話好嗎?要不是老爸從小要我敬老尊賢,我真想拿茶几的東西往他的頭上砸下去。難道都沒有人覺得桌上的煙灰缸哪、電話本哪跟他稀疏的後腦杓很有緣嗎?
 
  「喂!來吧!這就是男子漢的對決方式。」唉,右腳終於要認真開打了……嗎什麼鬼?左腳指著茶几上的象棋,對鬍渣大叔使了使眼色……
 
  我哩咧!這是公園阿伯的對決方式吧?而且人家是怪物耶!怪物哪會陪你下棋啊?
 
  我還沒吐嘈完,只見其中一名鬍渣怪物也拉開茶几旁的椅子坐下來;其餘鬍渣大叔則是站在後面排成一列,看樣子是要輪流和左腳對打。不會吧?難道說大叔和阿伯的世界是沒有種族距離的?所以惡魔黨的大叔在征服世界的閒暇之餘也會到公園打太極嗎?
 
  「我看不下去了,我來背單字吧。」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冒險生涯這麼丟臉!難道RPG都是騙人的嗎?等著我去拯救的公主咧?可以挨家挨戶闖進去開的寶箱咧?練滿等之後回第一個迷宮欺負的小怪咧?通通沒有!我只看見沙發椅上一本英文課本,雖然背單字對我來說很痛苦,但面對眼前的窘況,我突然覺得單字好可愛啊!
 
  「哼哼哼,憑你們這種三角貓功夫,根本不會是我的對手;我在世界慈善象棋大賽和法國賭神翻桌的時候,你玩大便還捏不出形狀咧。」我課本剛拿起來,就聽到右腳囂張的宣言。
 
  賭神?象棋大賽?他很厲害嗎?我不禁小小好奇。於是我稍微貼近望了一眼……
  喂!右腳你根本不會下棋嘛,你的車馬砲都被吃光了,現在還將軍抽相,你連一個大叔都打不贏後面那一排怎麼辦啊?
 
  「小智,趁現在!」說時遲那時快,右腳突然大吼一聲,將茶几整個翻倒;這?這就是翻桌嗎?下輸怪物還翻桌,你一點風度都沒有嘛!你跟賭神翻桌也是因為你慘敗吧?還有小智是誰啊?這是暗示我去生隻皮卡秋電他們嗎?
 
  「吱吱吱!」我開始煩惱要不要落跑,突然間聽到怪聲。定神一看,所有的鬍渣大叔們像是觸電般開始亂抖,雖然很有規律和線條美,但是參加中視的舞林大盜應該還是零分。
 
  「唉唷,真是的,這麼討厭她爸啊?」同時,我背後傳來曉晴……星期天的聲音。記住記住,不可以把人家名字念出來,不然怪物們趁上課跑去找她報仇就不好了。
 
  催眠完自己,我轉頭問她:「妳放的電呀正妹?」
 
  「雖然看起來是星期天放的電,但其實是左腳深不可測的內力在掀桌的一瞬間釋放開來……」右腳依舊定格在翻桌的姿勢,不過都已經第三次玩偽裝的哏了,這次是騙不倒任何人的。
 
  「這是,手濕濕不要摸插頭唷的陣。對了亞修,去看看你同學怎麼樣了,小心點。」曉星期天對我說,同時從綠制服口袋裡掏出之前那顆紅色的寶石。接著,那些發抖中的鬍渣大叔邊抖邊散成一點點的紅色粉末,被吸引至寶石這,然後消失。
 
  「為什麼會是她?故意的嗎?因為亞修?」曉星期天問道。
  「很明顯了。看來我們沒有找錯人,雖然他真的很遜。」右腳依舊停格在翻桌姿勢。
 
  「還不知道制約的事?」
  「不要知道比較好,凡事要留一手,妳不也是嗎?還沒有人知道妳的能力吧?」
  「呵呵,這樣才有趣呀。」
 
  按照慣例呢,我還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曉星期天為什麼老是突然出現、鬍渣大叔為什麼和史萊母一樣會自己繁殖、那會亂吸的紅寶石又是什麼?算了,反正這系列是無腦小說哪,要是什麼細節都太認真的話,讀者會以為作者換人了!
 
  至於霏霏,雖然不是很熟,但我確實應該關心她一下。
 
  我轉往樓梯間,但那階梯數也未免太多了吧?「也太高了吧?」目測至少有一百階耶!誰會把家裡蓋成這樣啊?
 
  「笨蛋!說你弱智還不相信!這裡是惡夢,惡夢是反應內心恐懼形成的,當然和現實不一樣。」右腳跟在我後頭說。
 
  內心恐懼?什麼意思啊?
 
  「我懶得爬樓梯,掰掰。」右腳不但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掰掰說完便是消失無蹤,留我一個人在漫長的樓梯裡。「唉。」我連抱怨都懶,獨自一人孤單地在樓梯間爬著。
 
  『不能這麼說!事實上我們一直陪著你爬呢!』左腳說。
  『沒錯,只有在危急的時候我才會現身幫助你。』右腳說。
 
  唔,剛剛是有一點點危急啦,但是你出來一點屁用都沒有啊!你的翻桌一點攻擊力都沒有嘛!要不是曉晴來放電,你也是準備跑人或被打趴的吧?
 
  『混帳東西!我的實力是秘密,不能太早洩漏!』右腳抗議。
 
  屁!你說句懶得爬樓梯就不見人影,如果那麼厲害怎麼不用飛的帶我上去啊?
 
  『飛太麻煩了,不如開門。』右腳不屑地說。
 
  開門?什麼門?
 
  『我先考你一個簡單的數學問題,從我家到巷口便利商店的最短距離是什麼?你一定會以為是直線對不對,不~對!』
 
  我明明還沒回答!正常人有童年的都知道最短距離是把兩個地方連在一起,換句話說就是瞬間移動的任意門嘛!
 
  『錯了!我家巷口沒有便利商店,說你低能還不相信!』
 
  『你別鬧他了,這個稱為門的陣雖然原理上和任意門不一樣,但也當作是瞬間移動就是了。』
 
  「太好了,瞬間移動是動漫票選最實用招式第一名,如果學會這招我就是天下無敵了!」說著,我的眼前出現一個黑點,並往外擴散成一個奇特的圖騰,像是貼在透明玻璃上。
 
  我伸手去摸,觸感就像是水一般。
 
  『凝視著陣,然後想著你要去的地方。』聽完左腳講解,我伸回手,邊想著樓梯的盡頭,邊看著那圖騰,突然,我被圖騰給吸了過去。
 
  那一瞬間像是全身浸在水裡頭,而眼前的景象完全化入黑暗之中;很快,那觸感如同從我身上抽走般消失,眼前的影像也立即從黑暗中浮現起來。不,應該說是一閃之後便出現,就像當時從野餐跑到保健室一樣。
 
  不過……喂喂!為什麼我會回到客廳啊!我應該要到樓上不是嗎?
 
  『呼哈哈哈!說你腦袋裝餿水還不相信。門只能連結到你去過的地方,樓梯的盡頭?所以你當然是回到客廳嘛!你樓梯還是重爬吧!呼哈哈哈!』右腳笑得好賤!你剛剛怎麼不說清楚啊?我剛剛好歹也爬一半了耶!算了!那我至少可以開門,到樓梯的一半吧?
 
  『很遺憾,門一天頂多只能用一次。』右腳說。
 
  咦?為什麼?
 
  『我懶得畫陣。』
 
  「媽的咧!」我正想脫下鞋往外丟,卻瞥見曉晴整個人趴倒在地上,一灘鮮血正從她身體下方暈開。
 
  「喂?妳怎麼了?」不會吧?她這麼厲害,會被誰打傷啊?應該是走路跌到的吧?
 
  我準備走過去看她,曉晴卻很痛苦地說著:「小心……後面……」
 

  「啊?後面?」我剛要轉頭,還沒看到什麼,就被一個東西撲倒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