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

 

 

「你在哪裡?」雅怡大聲吼到。

 

 

聲音在巷子內回傳著,但雅怡不知道是回音,還是某個角落,浩哲的手機所傳出來的聲音。

 

 

「啊?我在宿舍啊?妳怎麼了?」手機另一邊,浩哲說著。

 

 

「你騙人!你在我家附近對不對?你快出來!」雅怡一邊說,一邊尋找附近什麼地方,可能傳出自己的聲音。

 

 

「妳又發作了,我真的在台北,我在教授的研究室,」浩哲說:「所以我才這麼慢接,因為還在討論論文。要不要我請教授跟妳說說話?」

 

 

雅怡聽著,不知道該不該相信浩哲;於是她關了手機,跑回自己房裡,關上窗戶,躲到棉被裡頭。

 

 

沒想到,都分手這麼久了,這惡夢還是沒有結束....

 

 

5.2

 

 

隔天,雅怡小心翼翼的到了公司,她一路上都在看,是不是有人跟蹤自己。

雖然沒有可疑的人,但她仍然覺得,浩哲就在附近。

 

 

進了公司,見到建偉正在位置上打著電腦,於是雅怡衝了過去。

 

 

「啊?黃雅怡小姐,什麼事這麼慌張?」建偉笑道。

「昨天跟你說的秘技沒有用嗎?」他揮了一下手上的公文。

 

 

「不是.....有變態跟蹤我...」雅怡喘著氣,說著。

建偉摸了一下下巴,望望四周,不解的問:「變態?他跟到公司了嗎?」

 

 

「不是。」雅怡頓了一下,思考一會,便慢慢的把浩哲的事,一一的告訴了建偉;從交往開始,到昨晚的那通電話,鉅細靡遺的說了一遍。

 

 

「老實說,雅怡,」建偉歪了一下頭,「我也覺得是妳想太多...

「怎麼連你也不相信我?」雅怡生氣的說。

 

 

「不是不相信,而是,不合理。」建偉摸了摸下巴,說:「如果他真的每天這樣跟蹤妳,一定遲早會被發現的吧。」

 

 

「再說了,不是都有人可以證明他在哪邊嗎?他不會這麼強,會模仿很多人吧?」建偉一一分析著。

 

 

雅怡被說服了。

可是這不是說服可以解決問題的,因為事實擺在眼前;她確確實實,每一次打電話給浩哲,就會在周遭響起浩哲的手機鈴聲。

 

 

怎麼可能,會這麼巧?

 

 

「不然,我打給你看吧。」雅怡為了證明,便拿起手機,撥給浩哲。

 

 

 

 

果然,辦公室裡響起那熟悉的手機鈴聲。

 

 

 

 

 

 

 

 

鈴聲是從建偉西裝上衣的口袋中發出來的。

 

 

 

 

 

 

 

 

「妳等一下,有人打給我。」建偉拿起手機,走到門外;這時候,鈴聲消失了。

 

 

「雅怡,又怎麼了?」手機的一端,浩哲同時接了起來。

 

 

雅怡沒有說話,手機摔到了地上。

 

 

她拿起包包,快速的衝到公司外頭,她見到建偉正在說著電話,那嘴型...似乎就是在喊著『雅怡!雅怡!....

 

 

雅怡頭也不回的跑回家,躲到房間中。

 

 

(建偉...是浩哲扮的?)雅怡不敢想像。

(浩哲殺了建偉,假扮他,還是,根本沒有建偉這個人?)

 

 

雅怡越想越覺得恐懼,本以為浩哲只是個過渡纏人而已,但現在,已不只是變態可以形容了。

 

 

 

 

5.3

 

 

 

 

「雅怡,怎麼了?」媽媽在樓下喊著。

她見雅怡上班到一半,神色慌張的跑回家便,憂心忡忡的問道:「發生什麼事了?」

 

 

雅怡躲在棉被裡頭發抖著,直到媽媽走進房間;不斷的追問之下,才稍微定神,把事情說了出來。

 

 

「怎麼會有這種事?」媽媽聽了,也是一身冷汗。

說完便到電話前,撥到了爸爸那邊。

 

 

這已經不是單純的事情了。

 

 

雅怡的爸爸認識很多警察,所以媽媽急電叫他回來,趕快處理這事,因為雅怡一直強調,她感覺到,浩哲似乎就在附近。

 

 

5.4

 

 

「妳說,不管在哪裡?他都會一直跟著?而且還假扮成妳同事?」爸爸很快的趕了回來,一進門,劈頭便是問道。

 

 

雅怡點了點頭。

 

 

「好,我打給老王,請他派人處理。」爸爸拿著手機,說道。

 

 

許久,沒有回應,爸爸拿著手機說:「沒接,我等等再打。」

 

 

但雅怡鬆了一口氣。

老王是爸爸的好朋友,是警局裡面對她最好的警察,他一定會相信自己,幫自己的忙的。

 

 

終於要結束了。

 

 

雅怡看了一下包包,手機掉在公司。

 

 

突然,一個念頭在她腦中閃過。

於是她走到電話前,撥了浩哲的電話。

 

 

 

 

 

 

 

 

浩哲的手機鈴聲,在家裡響了起來。

 

 

 

 

 

 

 

 

「啊,老王回電了,我出去說一下。」爸爸抓了一下下巴,走出大門。

 

 

 

 

 

 

 

 

「雅怡,妳到底是怎麼了?」鈴聲消失的瞬間,電話那頭傳來浩哲的聲音。

 

 

 

 

 

 

 

 

你是否曾經,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打電話給遠在他方的親朋好友?

 

 

或許,他們正在你身邊,守候著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