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是陰的,冷冷的風伴隨著珠淚還轉的灰羽,我慢慢接近著地平線。
聽著一步一步反作用力的呢喃,看著季陶百年身影的話別,我從孤寂回到
了喧囂。

也許已習慣了台北,這種不是人居的地方;也許更習慣了政大,這種不
是現代人住的地方。也許我想遠離都市,但又害怕頓悟首善之都的迷思,
所以在冥冥之中來到了這一座已然伴隨我一年半的山城。

政治大學?這是哪?國立大學嗎?不得不承認我的孤陋寡聞,但乍見榜
單時的訝異,讓我幾度試著去理解這素未謀面的名詞。也許馬蹄聲奏起的
一個美麗錯誤,會旋起閨房裡的期盼,而我同時落在這似曾相識的漩渦裡
,漣漪讓我不知所措。

既來之則安之的自忖讓我平著心踏入門扉,從那一天起,我的猶豫與堅
持讓我注定了四年的漂泊。

大學生活曾讓多少人嚮往,也讓多少人幻滅。一年半的山人生活,我看
不到閒雲野鶴,但我常試著依山傍水;雖然不曾醉夢,但似笑非笑的嘴角
輕揚確實與隨了我的大學生涯。

如果在我回憶過往之時提及政大,我不知道腦海留下怎樣的光景。怎麼
等也等不著的一元公車?怎麼選也選不上的選修通識?怎麼住也住不下的
自強五舍?也許人是不會滿足的動物,但這種奢求卻不是曇花一現。

也許我該站在山頂綜觀四海,這是身為隱士的責無旁貸;也許我該躺在宿
舍裡杞人憂天,這是憂國憂民的當務之急;也許我該窩在圖書館埋首苦讀
,品味十年寒窗與一朝成名的迷湯。沒有規律的輪迴讓我再次驚異,當然
,我無須訝異更不必歡喜;我早已從懵懂未之的新生晉升為別人眼中的學
長前輩了。

大一上的日子,幾乎是流連在文化盃的集訓;偶爾河堤畔的相聚,拉近
了我和世界的距離。大一下的日曆,可說是被我三個高三家教學生一手編
織;在教學書本中偶爾懷念闊別許久的函數與方程式。大二上的記憶,也
許是重溫各個迎新時表演的種種舊夢,但學弟妹的笑容也給了我歲月使人
愁的輕嘆。歷經了一個寒假之後,我開始要準備面對大三的生活,我不知
道這樣的話語多久成為歷史,我不自量力的想用小小的手腕攔住這股洪流。

天空是陰的,冷冷的風伴隨著珠淚還轉的灰羽,我慢慢接近著地平線。
聽著一步一步反作用力的呢喃,看著季陶百年身影的話別,我從孤寂回到
了喧囂。我把一年半的記憶鏤心鳥跡,譜成半年山居的樂曲。不知有多少
的歲月,有多少的靈魂,陪伴著我一起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