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他走向公車站牌,與正要去圖書館的同學們寒暄完。

明天期中考。看著最近同學們一個個挑燈夜讀,也許他們該感嘆平時的不努力。我不喜歡準備考試,因為測試出來的不是我的實力,彷彿只是在考前我又多塞進了多少的重點罷了。去看電影吧,電影中也是可以學到很多道理的,事事動明皆學問,何必拘泥於書本上的文字呢?
明天期中考,死定了,都沒念。大家都念的要死要活的,算了,我要念也來不及了。我最討厭準備考試了,一堆念不完的書,還要到處借筆記,筆記還看不懂。去看電影好了,唸書多無聊啊,反正會不會過都是命啦。

全班都低著頭將黑板上的重點抄在課本上,他沒有,只是默默坐著。

上課我不抄筆記的,重點會讓我忽略其他文字的重要性。而且,專注的聽講,那種邏輯上知識上的思辯,遠比學問的解答本身更有趣。
上課我不抄筆記的,抄那幹嘛,反正回去又不會念,大不了考試再跟別人借啊。

幾乎見不著他唸書,書架上的書似乎都是新的。

我不喜歡唸書,雖然識閾性會讓我短暫的忘我,但其實我想學的,不該被侷限在那過去的二手知識中。如果可以從生活中甚至休閒中去體驗,那種學習的過程與體驗會更深刻呢。我買書不喜歡在上面做記號,這會讓我下次念的時候很難有不同的感觸。
唸書無聊死了,除非真的很好看吧,大概會翻一下。做其他事比較好玩吧,看一堆字真的很無聊。唉,本來買一堆書想充實自己的,看看哪天有空再看吧。

他不交作業,不在乎成績。

報告,我不喜歡用趕的,我要交就要交最好的。他如果要當我是他的自由,而且這代表我沒有這程度,應該的。我學習不是為了拿分數,分數一點都不重要,也不能代表什麼。
都忘了啊,能拖幾天算幾天囉。唉喲,幹嘛計較分數啊,有過就好啦,沒過就重修嘛。

他沒有計畫人生。

沈溺在過去是沒有用的,後悔是很錯誤而不積極的行為。放眼未來似乎很有遠見,但是把握現在是更重要的。與其定了一堆計畫,侷限了自己,不如好好的利用身邊的資源,只是不要被近利蒙蔽就好了。
後悔也沒用啦。但是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明天來了再說啊。訂計畫幹嘛,反正又不會去實行。過一天算一天啦。

面對一件事情,也許他們都有著相同的行為,但是他們這麼做的目的、理由卻是不一樣的。瀟灑與頹廢之間,實是貌似神不似的弔詭。
或許我們做相同的事,面對相同的結局,但不同的心態卻讓人生的質有不同的變化,這是一種精神上的、心境上的差異。
你對你的人生滿意嗎?人生最重要的是過程的精彩而不是結局的完美;而如何讓人生充實,你面對他的態度就將左右你是否完滿無缺憾的走完這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