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機車駕照是簡單的一件事,大家都知道。

筆試簡單,路考也不會太難。

雖然最近多了7秒鐘15公尺的平衡木,但是咬咬牙還是可以撐過去的。

不過前提是,那車子沒有問題。

我去考駕照的時候,因為被同學誤傳,以為只要錯2題就不及格;

我沒有車,到考場才知道沒得租,所以打電話跟高中同學借,

考完怎麼算都覺得自己錯了三題,於是跟他說不用來了,

他很聽話沒來,但是我92.5筆試過了。

眼看著就要路考,可是我沒有車,打電話給他卻是他親切的語音信箱。

如此,只好跟其他考生借。

問了半天,才發現,每個人的車都不是自己的,而且主人都不在現場。

沒辦法,只好道路上去攔人借車。

憑我可人的美少女臉孔,在30分鐘的掙扎之後,終於借到車了。

但是那是一台油門壞了,煞車壞了,龍頭歪了的150CC機車。

沒辦法,都麻煩人家下車借到了,不好意思說不要,只好硬著頭皮騎了。

之前那平衡木因為有許多人沒過,

至於我,一來不是自己習慣的車,二來車子有點問題,

考的時候我身體一直晃來晃去,大家都肯定我一定不會過。

但是我過了。

大概是覺得不可思議吧,有人還拍手鼓掌。

基本上只要考過平衡木,駕照就等於拿到了。

雖然有很多扣分的限制,但那些限制幾乎是不可能犯的。

比如說,肇事扣32分。

拜託,怎麼可能有人在路考考場肇事呢?

難道他要撞主考官嗎?

真是笑死人了。

不過,

我還是撞倒主考官了。

當我要轉進還場道時,我怎麼按煞車,車都拼命催油門。

車子就直直的往主考官撞去。

我不會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路考肇事的吧.....

就看主考官惶恐的眼神,緊張的對我說:

不...不..不.要..緊..張.....

就當我黯然的騎完,準備把車還人回家的時候。

路人甲跑來跟我說:恭喜你考過啦~

我:???

路人甲:剛剛真是嚇人呢。

我:???

路人乙:你喔,害我們死了多少細胞啊。

我:啊?我過了嗎?

路人丙:對啊,只要沒把報名表還你,就是過了啊。

我的天啊,這樣也能過,難道是主考官怕說沒給我過晚上會再被我撞嗎?

為了求證,我跑去問主考官;我過了嗎?

就看主考官惶恐的眼神,緊張的對我說:

不...不..不.要..緊..張.....

啊?

是誰緊張啊.......

後來聽說是我撞到他時還沒進道,所以不扣分....

不過對於路考撞倒人還能過關,實在令人不解...

後來我跟大家謝過,就騎著車回家。

騎車的路上,因為我騎到時速80,結果風把我的眼鏡吹走,

就看著我的眼鏡被多台車子碾過去.....

沒有眼鏡就像瞎子的我,就想完了,這樣怎麼騎車,

想著想著,

ㄟ.....我哪來的車啊......

這好像是跟別人借的耶.......

怎麼辦....要騎回監理站還人...可是看不到路怎麼騎啊..

車子可以借,難道眼鏡就不行嗎?

於是我打電話找度數接近的同學借眼鏡,請他在百貨等我,

飆回監理站之後,在櫃臺看見借我車的人....(大概是在找我資料吧)

跟他到過謝之後,這才安心的坐公車回家。

到家之後,我媽很關心我的問,

ㄟ,妳又換眼鏡囉?

...................................................-_-

ps.我住南投,我到台中考,我跟我同學約在台中中友百貨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