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說,你也是鬼啊?」
建志直接了當的對少年問道。

少年看著建志,似乎想要說些什麼,但欲言又止。
他閉上了眼睛,旋即睜開。

「你怎麼會在這裡?」少年問道,顯然是岔開話題。

「恩,這件事很難解釋,好像是我同學出車禍..所以我跟過來看...」
「他們剛剛坐電梯上去了...」
建志看少年沒有惡意,於是說道。
但說到這,他不禁擔心起維里他們。

「不跟你說了,我同學有危險..我要去找他們。」建志咬了牙,繞向樓梯奔去。
「你說誰有危險?」少年聽聞,立即喊道,口氣十分慌張。
「徐維里、張曜靈、戴展鴻,你認識嗎?」建志感覺到一點端倪..
「靠!建志~快走~我跟你走!」少年立即衝了過來。
「你果然認識我?」建志應道。
「別廢話了,先救人!」少年不待建志反應,立即衝上樓梯。


衝到5樓的時候,少年繞進大廳,建志連忙阻止。
「不是這裡,他們在頂樓!」建志喊道。

「什麼?」少年楞在那邊。
「我確定,我剛剛看到電梯上到頂樓!」建志說著,一邊往6樓上去。

「啊!」突然間,5樓傳來一陣女生的尖叫。
建志一聽,是書萍的聲音。

「書萍?」少年喊道,便衝了進去。
一個轉念,書萍是否有危險?而或許維里他們三個還可以互相照應....
書萍呢?
於是建志轉衝回5樓。

建志看少年往一個病房衝去,雖不清楚是否就是書萍所在的病房,
但自己也不知道位置所在,所幸跟了過去。

一進去,便見到書萍站在靠窗的病床前,手上是一根染血的木棒。

而床上是一個女孩子,渾身是血。

少年見狀,訝異問道:「書萍..你..你把筱月怎麼了?」

建志聽了,仔細往床上的女孩看去。
但那不是他認識的筱月,是筱月暈過去時,試圖扶助筱月的女子。

而書萍則是楞楞的沒有反應。

只見少年衝到床前,抱起病床上的女孩。「筱月?筱月?」

「她...也叫筱月....?」建志喃喃說著。

「書萍?怎麼回事?」少年回頭,但書萍卻已經不見了。
「書萍呢?」

建志一回神,發現書萍真的不見了,而且是突然消失的。

「你幫我看著他..我去叫醫生.」少年把女孩放回床上。

建志來不及回應,少年已經衝了出去。

在病房門關上的一瞬間,
「這不關你的事..你不該牽扯進來的...」
突然,不知名的地方傳出了這麼一句話。

望了四周尋不著音源,建志楞了一秒,開始假設聲音的來源。
他心裡有個底了。
「靠..都是我的兄弟、朋友、同學,怎麼會不甘我的事?」
建志答道,而對方也沒有回應。


他朝著那也叫筱月的女孩走去,想確認聲音是不是從他身上發出。
下意識間,他用手指去貼近女孩的鼻息;
然而,等待數秒,卻沒有呼吸的跡象。
(不會死了吧?)建志想著。
建志期望少年快點回來,因為還有另外3個人讓他擔心著。

(等等,別人看的見他嗎?)建志猛然想起。
於是他衝出病房,往醫護室的方向跑去;
然而,醫護室裡卻是一個人影也沒有。

建志有點不安了。
他開始一間一間病房的找,尋找一個解答。

沒錯。
一個人也沒有。
不只是醫護人員,連一個病人都沒有。
除了剛剛那間病房之外,所有房間都是空的。

不。
他回到那個房間,也是空的。
那個受傷的女孩不見了。

建志不知該怎麼辦,但他確有急著想先完成的事。
於是他衝到電梯旁,按下了電梯向上的按鈕。

直到按下去的瞬間,他才想起電梯裡那些不尋常的人。
他忐忑的看著電梯燈號從一樓開始亮著,到四樓的時候停了下來,並且緩緩的打開。
還好,電梯裡面是空的。

(四樓?我不是在五樓嗎?)突然間,建志懷疑了一下。
但瞬間想到了解釋,醫院裡,因為忌諱,通常是把四樓直接進位為五樓的。

於是他快步地走了進去,按下頂樓的按鍵。
突然間,電梯門迅速的關了起來。
快速的不可思議,就如同當時在一樓的一樣詭異。

而這一瞬間,建志又想到了一個問題。
既然沒有四樓,
那電梯怎麼會有四樓的燈號呢?

--------------------------------------------------------------------------

筱月嚇得不知該怎麼辦。
如果退回家中,會不會被女鬼追了進來?
一咬牙,筱月用手推向女鬼,往樓梯下跑去。

(到了開闊的地方就安全了,會有人救我的)
於是她努力的跑,努力的跑。

努力的跑?
筱月越跑越害怕,她跑了幾層樓了?
自己明明是住在3樓,可是剛剛繞了多少個樓梯間?

筱月不敢多想,繼續跑著。
因為他感覺到女鬼似乎就在她身後,
只要腳步一緩下來,就會被女鬼逮住了...

於是她努力的跑...


突然間,一股莫名的力量架住了她。
讓她無法移動,她轉頭過去,
發現女鬼正對著他笑。

「哇」筱月喊著,企圖掙脫。


這時候,一個巴掌甩在她的臉上。

筱月定神一看。

是爸爸。

一瞬間,四周的景物全變了。
是爸爸和哥哥架著自己。
而自己不是在樓梯間,是站在馬路邊,一輛卡車停在一邊,司機在大口的喘著氣。

筱月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眼神呆滯的望著爸爸。

「你是被鬼上身了嗎?」哥哥冒著冷汗,問道。

「怎?怎..麼..了..?」筱月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你突然就往樓下跑,還衝到馬路上,差點被車撞死..」
「好在你腿短跑得慢,我和老爸才來得及抓住你..」

筱月嚇得說不出話來。望著爸爸。

「筱月,我問你。」爸爸吞了一下口水,問道。
「你認識楊湘芸嗎?」

「不認識」筱月搖搖頭。

「她是誰?」哥哥問道。

「我系上的學生。」爸爸說著。

「他去年的時候辦了休學,之後我就沒看過她了...」
「不過...我剛剛在我們家樓梯那邊看到她...」

「樓梯?我怎麼沒看到?」哥哥問道。
「我想的沒錯。」爸爸說著。「我看到你從她身上穿了過去。」

「就是她~就是那個要害我的女鬼~」筱月叫著。
「不」爸爸說。
「她對我說,」
「教授,想辦法讓筱月醒來...她被困在夢裡面了..」

「夢?」筱月回想,她剛剛跑了無數的樓梯,那是夢?
「所以你才打她一巴掌?」哥哥問。

「恩」爸爸點了點頭。

「那女鬼還說了什麼?」筱月問道。
「恩,湘芸不是女鬼..」爸爸說,
「她應該是靠腦電波成像,來傳遞訊息,畢竟她的語言這麼清晰..」

「不懂..」兩兄妹同時說道。

「改天再解釋,現在有一個嚴重的問題。」爸爸帶著兄妹走回公寓。

「如果她說的沒錯,我們隨時都有可能被困在夢中...」
「然後被別人取代...」

「還是不懂」兩人仍然搖著頭。

突然,爸爸停了下來,頭180度的轉了過來。
兄妹兩都聽到清晰的骨頭斷裂聲。

「被.取.代..就.像.這.樣.」爸爸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