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我做了一場惡夢。

 

 

夢見自己在黑夜之中,漫步在九份山頭的馬路上。

 

 

漸漸,道路的前方出現道模糊的白色身影,然後轉而清晰;那是一個長髮女孩,是很自然的金色頭髮,沒有經過人工色素的雕琢;她的眼睛是水藍色的,皮膚白晰,像是洋娃娃一般。

她穿的是連身的白色洋裝,造型有點復古風,但卻又很特別。

 

 

我走到她的面前,停了下來。

兩個人就這麼對看著。

 

 

接下來沒有任何的對話和發展,時間彷如靜止一般;但我沒有靜止,我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在持續增加著,也感覺到呼吸越來越沈重。

 

 

但她是靜止的。

她就這麼立在我的前方,沒有任何改變,就像是模型一般。

慢慢的,我更開始懷疑她真的是模型。

 

 

因為,她的眼皮不曾動過,她的呼吸、心跳,我完全感受不到。

越是僵持,我越是感到毛骨悚然,於是我伸出手,去觸摸她。

 

 

當我碰觸到她的瞬間,我聽到悽厲的哀嚎;我循不著聲音的源頭,因為她的嘴唇和喉嚨未曾變動。

 

 

改變的是,由我觸摸的部位開始,她迅速的變黑、腐爛;她的表情仍舊沒有改變,但全身在很短的時間內潰爛成一灘血水。

 

 

直到我驚醒,那尖銳的哀嚎才告停歇。

 

 

 

 

2.2

 

 

 

 

我從床上坐了起來,全身是冷汗,而冷氣的強風更刺的我發寒。

我幫昭芸蓋好被子,到廁所沖個冷水澡,希望能沖掉剛剛的惡夢。

 

 

智杰和盛文他們的房間內都是暗的,想必經已入睡;我走回房間,看了昭芸一眼,便拿起一包煙,走出房子。

 

 

我繞到馬路外邊,隨便挑了一個地方,抽起煙來;街上冷冷清清,或許是習慣台北的步調,對這種寧靜有些不適應。

 

 

路上沒有行人,奇怪的是連狗都沒有,我沿著路慢慢的走,希望能看到一點活的東西。

 

 

直到老街旁的7-11前,看到點貨的店員,才稍稍扭轉沈悶的氣氛;我走了進去,隨便買了一罐咖啡,然後走出來。

 

 

我沒有注意到時間,而天色仍是昏暗中帶著暗紅的色彩;不知為何,我越看越覺得心像被掏空一般。

 

 

我連忙加快腳步走回民宿,莫名的空虛感襲來,讓我想回到昭芸身邊;我很快的走著,但在一處轉角迫使我停了下來。

 

 

我看到了那金髮女孩。

 

 

那金髮女孩站在轉角底,背對著我,像是在望著轉角邊,山下的什麼。

我站在原地,將自己的呼吸壓低,然後仔細的看著她的一切。

 

 

和夢裡面一模一樣的服裝,已讓我感到相當的詭異,更甚者,便是她全身的任何一處,都不曾變動過。

 

 

衣角,頭髮,都未曾飄起、移位;即是是模型,頭髮也應該隨著風吹飄動,因此這麼靜止的景象,讓我越來越覺得害怕。

 

 

我注視著她,然後慢慢的退向後方,深怕在我拔腿就跑的時候,她會突然轉過身來。

 

 

2.3

 

 

我回到民宿,將大門深鎖,然後走回我的房間,將房門再鎖了起來;「路?你去哪了?」昭芸突然說話,讓我嚇了一跳。

 

 

「沒有,出去晃晃。」我安撫自己的情緒,若無其事的說。

「快過來陪我睡,我一個人會怕。」昭芸躺了下去,說著。

 

 

我恩的一聲,脫下外衣,躲回棉被裡面。

 

 

想到剛剛的夢,想到剛剛在街角的情境,恐懼在我的內心蔓延;我甚至有點害怕一睜眼,昭芸便變成那金髮的洋娃娃,總之,各種驚悚的幻想在我內心掙扎著。

 

 

我開始祈求白天的到來。

 

 

雖然我是一個討厭白天的人,總是喜歡在晚上和朋友四處閒晃;但至少,白天給了人安全感,尤其在這種靈異事件瀰漫的時候。

 

 

 

 

一陣巨響,將即將入眠的我吵了起來,也將昭芸嚇醒了;「什麼聲音?」昭芸問,但我也不知,總覺得就像是撞擊的聲音。

 

 

約莫五秒之後,便是強烈的地震,和九二一不同,是沒有規律上下左右的亂搖。昭芸抱著我的手,哭了出來,我看著天花板,正要猶豫去哪避難的時候,地震便停止了。

 

 

大約震了一分多鐘。

 

 

我站了起來,向窗外看去,只見許多人家的燈光亮了起來;昭芸停止哭泣,喘著氣看著我。

 

 

「芸,妳穿個衣服,我們出去看看?」我說。

 

 

我有一個強烈的直覺,這不是地震。

我出了房間,智杰四人也都穿了衣服站在客廳,正在討論著。

 

 

珮珊見我過來,便說:「路,我們要出去看看,你覺得呢?」

我點了點頭,不久,昭芸也走了出來。

 

 

我們走出房門,勇哥與勇嫂正好趕來,「你們沒事吧?」勇哥問道。

我們搖搖頭,只見下方原本寧靜的街道,人開始慢慢多了起來。

 

 

四處是七嘴八舌的討論聲,似乎在說著剛剛的地震多麼嚇人,討論那是什麼奇怪的聲音;我偷聽著,但距離太遠聽不清楚。

 

 

「小妹妹,站在那邊很危險,等下又地震會摔下去的。」突然,勇哥說道,我順著他看過去,他正走向那轉角。

 

 

那金髮女孩還站在那裡。

 

 

順著勇哥的聲音,那金髮女孩緩緩的轉過身來,這時候我清楚的看見她的神情、眼睛,都和夢中是一模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她的一切,開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