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那是什麼鬼東西?」一路上,珮珊不斷問著,沒有人回答,因為沒有人知道。

 

 

衝到了民宿,我請女孩子們和智杰上去把重要東西帶下來,我和盛文一同守在這;我不時望著遠方,並仔細聆聽聲音的變化,但好似已然沈默許久。

 

 

越是安靜,越是靜止,我便越感到不安。

我十分擔心那洋娃娃會在這時候飄來,雖然我和盛文練過身體;但要對付那種妖怪,恐怕仍是一無是處。

 

 

時間過了多久?我沒有確切的概念,因為等待是痛苦的煎熬,讓時間又彷如靜止一般。

 

 

又是靜止,好可怕的感覺。

 

 

 

 

不知多久,他們四個拎了東西出來,我二話不說,便發動機車,示意大家快走。

「我把住宿錢放在桌上....」昭芸說,我點點頭,但勇嫂恐怕無法點收。

 

 

等三輛車發好,我便帶頭往返方向騎去;我們要避開那一條山路,繞金瓜石下山。

山上充斥著機車的引擎聲,此外再無其他;繞到一個山頭時,我停住往下注視那個彎角,但看到的是慘不忍睹的畫面。

 

 

「路?」昭芸問了聲,其他人也跟著往下看去。

 

 

我們連尖叫的力氣都沒有。

 

 

彎角處的柏油路佈滿了鮮血,血海中凌亂散著一堆軀體和殘肢;距離太遠看不清楚,但總覺得人,可能都死光了。

 

 

洋娃娃也不見了。

 

 

如果她在那邊,或許我們還能抱有更多的希望;但消失的她,讓我們不禁害怕會出現在什麼地方。

 

 

「好好的,怎麼會跑出這種妖怪?」珮珊又叫了起來。

「誰知道?」盛文說,「大白天的跑出來殺人,這是什麼妖怪?」

 

 

我摧動油門,往前面騎去,他們也很快跟了上來;接下來會繞過一個路段,就是我們第一次看見洋娃娃的地方。

 

 

快要到那邊的時候,我感覺到心臟急速收縮,我努力祈禱著,希望她不要出現。

繞過兩段彎處,如願的都沒有出現,再繞過一個彎道,便會到金瓜石;那邊人多,印象中也有警察局,比起現在的荒郊,給人多一點的安全感。

 

 

有嗎?我突然懷疑道。

 

 

剛剛人雖然不多,但也不是老弱婦孺,還不是.......

我想到了那歌,如果有辦法不要聽到歌聲,是不是就可以安全了?

 

 

想著想著,我們安全的到了鎮集。

 

 

但,四處都是滿滿的屍體,散佈在馬路中間。

 

 

 

 

4.2

 

 

我連忙緊急煞車,因為前方的血灘讓我感到噁心與恐懼;屍體大多被分屍,要不是四肢被截斷、腹腔被挖開,就是腦殼被剝開。

 

 

活像是飢餓的野獸,四處掠食一般。

可是,如果是掠食,為什麼殘肢散亂,卻沒有被吃掉呢?

 

 

「路...我想吐...」昭芸靠著我的背,無力的說著。

我要她閉上眼睛別看,但內腔的臭味和血腥味仍撲鼻而來。

 

 

我看了看智杰和盛文,大家還是決定往前方前進。

 

 

路過警局的時候,我努力往裡面望著,想找出是否有活人在;但我不敢下車,因為害怕遇到那白色的妖怪。

 

 

望著許久,我覺得機會渺茫,四周的死氣督促我快點離開;於是我們又摧起油門,開始繞著山路下山。

 

 

因為害怕後方的妖怪,所以我們騎得很快,但一個轉口,才發現那洋娃娃站在路中央,我們根本來不及煞車。

 

 

鐵了心,我加快速度從她旁邊衝過,看著後照鏡,她仍背對著我;盛文和珮珊也繞了過來,但智杰他們就不是了。

 

 

我從後照鏡看到洋娃娃伸手抓住了怡潔的腿,而智杰的車便因重心不穩摔了下來。我與盛文都緊急煞住,並連忙回頭。

 

 

我叫昭芸下車,但她不從,這下我猶豫了,載著她我不敢貿然再撞洋娃娃一次;而洋娃娃一手抓住怡潔的腳,怡潔就這麼躺在地上。

 

 

「放開她!」智杰一爬起來,便衝向洋娃娃,似乎使盡全身力氣的毆打。洋娃娃手一揮,怡潔便騰空撞向智杰;這一撞,智杰往後一飛,撞到了山崖,倒在地上,怡潔似乎陷入暈眩。

 

 

我被這蠻力嚇住了。

怡潔不重,但也有四十多公斤,那洋娃娃毫不費力便單手甩起,難怪可以輕易的分解人體。

 

 

這時候,她將怡潔舉了起來,我聽見怡潔膝蓋骨脫臼的聲音;然後,她重重的把怡潔砸到地上。

 

 

怡潔摔到地面之後,慘叫了一聲;我還來不及看她哪邊受傷,她就又被高高舉起。

然後,又是重重的摔到地上。

 

 

怡潔的眼球翻白,血從鼻孔和嘴角流了出來。

 

 

「下車!」我大吼道,昭芸嚇得連忙離開;然後我把油門摧到底,衝了過去。

 

 

撞擊的瞬間怡潔剛好落在地上,而我推著她往後移動一段距離;她放開了怡潔,站在那邊,正要伸手揮來,我連忙跳車,但仍被她的手掃到。

 

 

不,是被她手上抓著的腳掃到。

 

 

怡潔的腳被硬生生扯成兩半,小腿以下還在洋娃娃手上,死命的抓著;我的機車卡在她前面,但她無視有物的走過來。

 

 

我轉頭一看,智杰已把怡潔抱住,騎上了車,昭芸也坐上盛文的車;於是我站了起來,跑到智杰那邊,「你抱好她,我來騎!」我說。

 

 

我催起油門,便往返方向衝去,盛文也立刻跟來;我沒有時間佩服剛剛自己的勇氣,但危機感總算稍微消逝。

 

 

她的動作緩慢,應該追不上我們。

 

 

我們死命的往前方騎去,雖然總覺得她不會追上來,但還是有加速離開的衝動;好在從小就有超載超速的豐富經驗,不然這時候我們一定應付不來。

 

 

正要安心,卻發現前方有一道白色的身影。

 

 

洋娃娃仍是站在前方的馬路中央,等著我們到來。

 

 

我正要彎車,卻聽見那「美麗」的歌聲。

我一時之間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行動,便撞上山壁,盛文也是;於是我們都從車上摔了下來,六個人就這麼摔在地上。

 

 

我的鼻血又流了出來,好不容易才能活動;但他們五個人,就像第一次聽到歌聲的時候一般,呆坐在地上。

 

 

洋娃娃緩緩的朝我們飄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