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從小到大,不管做什麼事,除非有莫大的興趣,不然,總是能拖就拖。

能拖到明天的,就拖到明天;不能拖到明天的,就拖到後天。

因為懶。

剛出生的時候,醫院裡的護士感到詫異,這孩子怎麼不哭呢?
難道他是默娘轉世,默子?

不,因為哭很累,我懶得哭。

當然,長大之後遇到感人肺腑的情境,我的眼淚還是會不自禁的流下來,
這證明我絕對還是個性情中人;只不過,他留他的,我還是懶得哭。

-2-


我很喜歡唸書,充實知識對我而言跟打電動、打嘴泡一樣自得;
可惜我懶,看了封面和目錄,便懶得看下去,所以智慧一直停留在過去。

結果,我的程度沒有國小畢業,好在五年級以前勉強有唸書。

因為懶,沒有外表,沒有身材,沒有內涵,沒有才華。
沒寫到的不代表有,因為我懶得列表。

想開店,但早上懶得起來。
想當作家,但文章懶得寫。
想考研究所,但書懶得念。

就是懶。

有人說,懶是天才的印記,說這話的人想必不是天才。
也有人說,懶的人頭腦會遲鈍,但我全身的血液都在腦兒亂竄。

不過,他想他的,我還是懶。

-3-


很多人指著我罵,你這麼懶,跟豬有什麼兩樣?
當然有,還有好幾樣;
豬吃完睡睡完吃,偶爾還會滾滾泥巴、傳宗接代。

吃飯太麻煩,我懶得吃,頂多一天吃一餐。
睡覺太麻煩,我懶得睡,所以一覺不醒,春夏秋冬皆眠。
玩耍太麻煩,還要出門還要換衣服還要回家,我懶得玩。

有人問,有男生不打槍的嗎?有,因為我懶得打。
片子看完晚上睡一睡自己會留出來,何必浪費體力去搖晃呢?

對,就是這麼懶。

懶得寫文章,因為打字太麻煩;
但又懶得說故事,還要一次一次講,只好把他打出來。
打沒幾個字,懶了,就讓靈感孤獨的在腦中亂飄。

文思雋永,下筆不能自休,因為我懶得停。

-4-


就因為懶,不管什麼事,能拖就拖,不能拖就硬拖。
今天要交的報告今天天亮寫,今天要考的試下輩子再看,
今天想看的電影下個月抓,今天想追的女生到明年再告白。

有沒有這麼懶啊?有。

那乾脆長眠算了,不行,作夢很累,我懶。
那乾脆一死了之,不行,自殺很累,下地獄也累,我懶。
那投胎當隻豬吧?不行,吃完睡睡完吃、滾滾泥巴傳宗接代很累,我懶。
那到底該怎麼辦?這是一個麻煩的問題,要我去解釋他就更加的麻煩,
還要解釋到你們懂就是麻煩中的麻煩,最麻煩的是,我懶的解釋。

我會打這麼多字,也算是奇蹟,手打手的,腦想腦的,我睡我的。

所以,不用再催搞了,我一定會拖的。

早知如此,當初就別連載了,可惜,我懶得回去刪。
更何況,我當初一定懶的知道。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