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夜深了,原本喧囂的校園回歸到黑暗與沈默之中;偶來的蟲鳴與風聲,反倒點綴著它的孤寂。宿舍的燈火漸熄,使校園內的路燈們更顯凋零,幸而這五天,有著些微的燭火,在陪伴著。

 

 

操場的一端,司令台上,圍著一群人;七男六女,他們算準時間,將蠟燭點燃,然後依著粉筆畫的圓圈坐了下來。

 

 

「今天換誰了?」其中一個男生出聲道,幾個人的眼光,立刻掃到一個長髮女生的身上。

 

 

「學長,是我。」那女孩未迨他人出口,便很快的回應著。

「恩,我要再提醒妳一次,不管做了什麼,都與妳完全無關喔。」被女孩稱呼學長的男生看了她一眼,便如前幾天一般重複的交代著,而女孩隨即點了點頭。「其他人也一樣,不管看到什麼,都一定要鎮靜喔。」眾人也都應允。

 

 

「那我們開始吧。」學長說了之後,翻起手上那本泛黃的書,開始照著上面的文字唸出;其他人也拿出一張複印的紙,跟著他吟誦起來。而女孩則是緩緩的站起,低著頭走到圓圈的中央,立著。

 

 

不明的文辭內容增添了神秘感,而絲毫沒有生氣的旋律,讓氣壓變的更加低沈;燭火很規律的隨著風吹搖曳,一同將司令台包裹在詭異的氣氛中。

 

 

持續許久。

 

 

漸地,眾人越唸越快,燭火飄盪的節奏也越來越急,當聲韻與光影拉扯到即將撕裂極限的時候,『碰』的一聲,聲音停止,燭火也全部熄滅。

 

 

女孩倒在地上,倒在圓圈的中央。

 

 

按照慣例,學長拿著書,走到圓圈之內,摸著女孩的頭起著另一段內容;而眾人將紙翻到背面,跟隨著學長的步驟。

 

 

依然持續許久。

 

 

氣氛仍是一樣的凝重,但眾人的呼吸聲,卻越來越沈,越來越亂;慢慢的,有人開始亂動,有人開始冒起汗來。

 

 

「學長,這是怎麼回事?」一個女生抑不住急迫,停下來不安的問著。

 

 

但學長沒有回覆她,因為他也沒有絲毫頭緒,現在的他只能持續唸著咒文,期盼它快些生效。

 

 

    女孩依舊躺在地上,一點該有的反應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