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網路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連結,它將一些本該是素昧平生的人牽連在一起。

 

 

因此,很多人在網路上留下了思想、意念,留下了倩影、生活;在理想藍圖上,或許憑藉著這些線索,可以交織到畢生難尋的知己知音。

 

 

但他們也不知道,這一些些的蛛絲馬跡,或許會讓什麼樣無法預知的人,找上門來。

 

 

1.1

 

 

很多人都知道,暗戀一個人,那是什麼樣的滋味。

 

 

愛上一個人之後,總會有一種奇妙的慾望,在心裡頭慢慢的延伸著;想要知道的更多,想要靠的更近,然後想要擁有,想要獨佔。

 

 

於是,當暗戀的絃繃緊到思緒無法負荷,這時候便面臨了殘酷的抉擇。是該繼續隱藏下去,或者浮出表面陳述自己的心意?

 

 

而抉擇之後,又將面臨殘酷的答案。或許就此消失,彼此消失在彼此的世界之中;但或許有那麼一點機會,可以編織理想的結局。

 

 

大部分人心中的理想結局,便是幻想著有朝一日,能和對方長相廝守。

 

 

這就是,理想結局嗎?

 

 

我一直在思考這一個問題。

 

 

回歸初始,愛一個人,究竟是希望能和他在一起,還是希望他能夠得到幸福?當然,兼而有之是眾所期待;但,當只能擇一的雙趨衝突下,我又會、又該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我想,或許,我會希望他得到幸福,放棄和他白頭偕老的機會。我會在遠方默默的祝福著他,看著他沈浸在笑容與歡樂之中;然後,就這麼不斷的,窺視著他。

 

 

 

 

1.2

 

 

這一天,仍是一個很平凡的開始。一樣的天,一樣的雲,一樣的風;一樣的鬧鐘,喚醒一樣的我。

 

 

我簡單梳洗一番,然後回到寢室整理課本,將它們隨手放進包包中。瞥見尚有相當的時間足夠我恍神許久再漫步下山,我考慮了一秒,便又打開電腦螢幕,藉瀏覽網路來消磨。

 

 

我面無表情的看著無名小站的相簿,或許美女看多了,也是會麻痺;只是總沒理由的,會不自覺得地點選下去,或許便是因為心中有一股無謂的期待在作祟,催眠你在這其中會有意外的收穫。

 

 

從熱門相簿開始,我快速的向下切換著人物,之後,我便是胡亂的選擇;當縮圖的畫面勾勒出些許的興趣,我便以右鍵開啟新的分頁,待後一起檢視。

 

 

「你不上課喔?」看到一半,突然傳來室友展鴻的催促;我看了一下時間,竟已過了許久,再不下山便要來不及了。

 

 

從政大男生宿舍到學校山腰的教室,大約要510分鐘的步程;如今只剩下4分鐘就上課了,令我心中浮起些許遲到的戒備。

 

 

「網路真是害人的東西。」我說道,壓下心中對時光流逝的訝異,便伸手將螢幕電源關閉。而在此時,之前點選的一個相簿,正巧在這時候完整地開了起來。我不經意的看到了其中一張照片,突然間,我心裡浮現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1.3

 

 

整堂課我都聽不下去,老師說了什麼,恐怕一點印象都沒有。畢竟在這種時候,再有趣的議題都無法挽回散去的魂魄。

 

 

所以,留著,沒有任何好處,沒有任何意義。

 

 

當第一節下課鐘響,我便拎起包包,要離開教室回到宿舍。

「你跟亞修住久了,被傳染了喔?」同學維里調侃了一下。

 

 

李亞修在班上是以蹺課聞名的,要不是同寢,相信我不會認識這個同學。我淡淡的笑了一下,便往山上走去;直到此時,我滿腦子都還是那一張照片,其餘的聲光翻湧,都只是不需要費神的背景而已。

 

 

回到房間,室友亞修還在睡著覺,本想和他說話,談談我難得一見的蹺課;若此,便也做罷。

我回到位置上,直接開啟了電腦螢幕;當然,瀏覽器仍停留在剛剛的那一個頁面。

當下我便先將網址和使用者名稱加到我的最愛,這樣以後我就可以很快的找到這個相簿了。

 

 

不過,我要的可能不只是如此。

 

 

對了,乍見之下的那種漣漪是什麼感覺?是,一見鍾情嗎?

 

 

我慢慢翻著相簿,一張一張仔細的端詳;隨著一幅幅藍天白雲的漂泊,山水與建築的切換,我像是融入了她的生活一般。

 

 

我一邊看,一邊思考著。

 

 

她不算是什麼絕色美女,但卻有著某種筆墨難書的氣質;不過,這不是重點,她吸引我的是那對眼睛和那甜美的笑容。這時候,其他的一切彷彿和背景一同消失在照片的黑暗之中,我所見只突顯出那張迷人的臉和勾人的眼神。

 

 

看完她的相簿,我想,我愛上她了。

 

 

於是,從這一刻起,我的人生變的充實起來。

 

 

 

 

1.4

 

 

我曾經考慮要不要和朋友們討論這個問題。

 

 

但我看著亞修和展鴻,再想想班上其他人的個性;我想他們會有怎樣的答案,其實我已經有譜了。

 

 

展鴻會要我適度的接近她,先找個不唐突的理由搭訕,跟她交朋友,然後再趁最好的機會跟她告白。

亞修會要我直接跟她說清楚,大不了失敗了他就借我他珍藏許久的A片。

 

 

這似乎都是很棒的選擇,但完全不符合我的想法。

 

 

大約兩天的時間。

我將她相簿裡的所有相片下載到硬碟裡,並備份了幾張光碟;然後我到學校附近的影林將照片全部洗了出來,一共洗兩份。

一份帶在自己身上,在想她的時候可以隨時拿出來觀賞;另外一份鎖在抽屜裡,做什麼?我暫時也不知道,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有這個必要。

 

 

蒐齊了。

電子檔、相片、以及我腦中的成像。

 

 

    於是,我想要追尋更多的東西。

 

 

她的相簿純粹只是存放照片,或許是要留給親朋好友;其餘,沒有網誌,也沒有開放留言,沒有個人資料,沒有建立好友名單,在無名小站文章數0。所以,要找出更多的東西,恐怕有一些些難度。

 

 

這時候,我便相信了愛情讓人強大的鬼話。

 

 

最簡單的,我先在搜尋引擎上鍵入她的ID,若沒有資料,便要求同時符合「好友」的字串;於是我找到了幾個在無名設她為好友的帳號。雖然在那些人的留言版或相簿之中沒有她留下的痕跡,我卻得知了她名字中可能的字與曾有的綽號。

 

 

畫好關係圖之後,接著,我又在各BBS站台搜尋她的帳號,如果她使用同樣的ID,那我便能輕易的找到她;即使沒有,就得從位址下手。

 

 

PTT、不良牛、椰林、KK開始,我陸續比對了176個比較有名的站台,而其中31個有她使用的帳號,其中47個有她出現過的位址;以上,和無名小站曾經同時符合過的,有2個。

 

 

這樣就已經夠了。我開心的笑了一下。

 

 

根據這個結果,我翻遍了所有看板與精華區,將她在該站台所有發表過的文章找了出來;除了同樣印成兩份之外,我更記錄了她使用過的所有位址、所有帳號。很快的,我便確認了她是誰。

 

 

    陸續的動作更是輕鬆愉快,搜尋她的名字,到她的學校、她朋友、同學的網頁,記錄所有內容;然後,透過迂迴的管道去聯絡認識她的人,以便得到一些東西。

 

 

大約一個星期。

 

 

我有她的所有畢業照,所有網路上發表過的文章,放過的照片;也大致側寫出她的個性、生活習慣、價值觀。

 

 

再來,我想要做的,就是如何去接近她;以及該不該去『認識』她了。

 

 

1.5

 

 

我想了很久。

 

 

到現在為止,她在我心中的地位仍然像女神一樣,如同段譽心中的神仙姊姊;我絕對不允許這樣的地位有任何的動搖。

那麼,我便會害怕,因為更深的認識,而有減於我對她的愛慕;但同時抵觸了心中另一矛盾的訴求,畢竟我想要知道她更多更多的一切。

 

 

而她對我的印象,在現在這個時候是0,或許有機會她會比較喜歡我,甚過討厭,但我似乎無法接受這麼一點的失敗可能。

 

 

於是我下了個決定,我應該這麼做。

 

 

我永遠不會讓她認識我,我不會交她這個朋友,更不會去追她,在她的生命、記憶終將不會有我這麼一個人。

 

 

這會有一點困難,因為有太多的變數;但我必須更加努力,來貫徹我對她的愛。

首先,我必須做到的,就是不能讓任何人知道這件事。

另外,從今天開始,我要掌握她的一切動態。

 

 

1.6

 

 

我開始改變了自己的習慣。

 

 

我試著把自己的作息調整的和她一樣,並試著讓自己喜歡上她的興趣;這是為了什麼?也許是想體驗她的生活和感觸。

 

 

我把硬碟裡的流行音樂全部刪除,換上她硬碟裡的古典樂;確切一點說,我有一顆硬碟的內容,是從她的硬碟裡複製出來的,並且持續在更新著。

 

 

我盡量錯開自己系上的課,到了她的醫學院去旁聽;我會挑一個幾乎和她不會有照面的位置,但我可以清楚的看到她。

 

 

於是,她和哪些教授,哪些同學比較熟,習慣的上下課路線,她的宿舍,以及她的家,都清楚的紀錄在我的筆記與腦袋之中;我更製作了一張地圖,標示了她的活動範圍,漸漸的,我覺得我比任何人都還了解她。

 

 

這些都是很簡單的,困難的是,我要怎樣才能在她宿舍和家裡,裝置針孔攝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