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這是怎麼回事?我的帳號怎麼都不見了?」我拉著立民問他。

 

 

 

「我不知道,會不會,會不會是妳記錯帳號了?」立民回了一個很沒建設性的蠢話,我怎麼可能會忘了自己的帳號?用了好幾年了,而且這幾天都還在用的,更不可能被砍了,所以定是有人搞鬼。

 

 

 

「我不管,幫我找出來,到底是誰這麼過份,我又得罪誰了?」看著電腦螢幕,我有種很討厭的感覺,像是自己被拉開網路世界一般,所有的身份都不見了。

 

 

 

到底是誰?我實在想不到我惹誰了。

 

 

 

後來我借了立民的帳號,才知道原來對方比我想像中的可惡;不僅是帳號消失,連我寫過的文章什麼的,都不見了。甚至連系版班版上曾經出現過我的文章,都被修掉了。

 

 

 

修的好像根本沒我這個人似的。

 

 

 

我用立民的帳號在版上發表文章,哭訴這件事情,但是大家似乎都不在,沒有人回應;我憑印象搜尋的幾個同學、朋友帳號,也都不在線上。

 

 

 

「星期一我幫妳去問看看,一般說來硬碟都有備份,妳前天資料還在的話,那也許救的回來。」立民一邊遞衛生紙給我,邊說。

 

 

 

「被我知道是那個王八蛋,我一定殺了他。」我咬著牙說。

「好好,我幫妳殺啦。」立民連著說。

 

 

 

如果還救的回來,那就還好,最好他明天就乖乖還我;不過就算還了,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他!

 

 

 

我跟著立民下樓,叫他把買的東西拿到我房間,我則坐在客廳看電視;雖然電視撥著好笑的節目,但我心情仍然樂不起來。

 

 

 

我還是想不到,我招誰惹誰了,竟然這樣對我。

 

 

 

一直到睡著,我都還在想這個問題。

 

 

 

2.2

 

 

 

我醒來的時候,不知道是幾點,立民大概在買早餐,所以沒叫我;有些不習慣,因為每天都是被他叫醒的。

 

 

 

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版,突然覺得有點詭異。

 

 

 

我在家裡。

 

 

 

我什麼時候回家的?

 

 

 

我跳下床,跑到樓下,我爸正坐在客廳裡看著報紙;我覺得莫名其妙,昨晚明明在立民買給我的房子裡,一醒來怎麼會突然回家了?

 

 

 

「妳起來了啊?」我爸把報紙壓低,說。

 

 

 

「我怎麼會在這裡?我什麼時候回來的?立民呢?」我一口氣問道,難道是我發生了什麼事,所以立民把我載回家了?

 

 

 

「妳在說什麼啊?」我爸真是老年痴呆,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聽不懂。

 

 

 

「我說,昨天好端端的在台北,今天怎麼會在家裡?立民載我回來的嗎?他人呢?」我又重複了一次,如果再聽不懂,那他真的沒救了。

 

 

 

「妳昨天有上台北?我怎麼不知道?」我爸拿下他的老花眼鏡說:「立民是誰?」

 

 

 

「你真的是老糊塗耶,我一直住台北啊?立民是跟我訂婚那個凱子,你忘了嗎?」我急著說,怎麼在這種時候,他又給我笨起來了?

 

 

 

「妳又發作了?」我爸皺著眉頭說。

「發作?是你發作吧?我發作什麼?」我聽不懂。

 

 

 

「沒考上大學,爸爸真的沒有生妳的氣,再考就好了;找不到工作也沒有關係,爸爸養的起妳,妳待在家裡陪爸爸就好了,別胡思亂想的。」

 

 

 

我有種很難形容的感覺,幾年沒回家,我爸怎麼了?一個人悶壞了,所以生病了?我趕緊跑回房間,拿起手機打給立民,雖然我很討厭我爸,但他病起來我可麻煩。

 

 

 

我手機的通訊錄出了問題,立民的號碼不見了,好在我記憶力不錯,還記得,我連忙撥了過去。

 

 

 

「喂?」立民不知道在忙什麼,過了好久才接。

「你在哪?我爸怪怪的,你快過來我家。」我很快說道:「還有,我怎麼會在家裡?你送我回來的嗎?」

 

 

 

「呃,不好意思,妳是哪位?」這白痴認不出我的聲音嗎?認不出來就算了,看到號碼總該知道是我吧?

 

 

 

「立民,你有沒有良心啊,還是在給我裝傻啊?」我罵道。

 

 

 

「抱歉,我真的認不出來,可以告訴我妳是誰嗎?」他是怎麼回事?怎麼突然裝作不認識我?

 

 

 

「誰啊?」電話的另一邊,傳來不知道哪個野女人的聲音。

「不知道,應該是我同學吧?」立民小聲說著。

 

 

 

「你旁邊是誰?」我連忙問道。

「是我女朋友,不好意思,我在開車,可以跟我說妳是誰嗎?」女朋友?立民交了別的女朋友?所以故意裝作不認識我的嗎?

 

 

 

「陳立民,你不得好死!」我氣的掛上電話。

 

 

 

原來是這樣,他交了新女朋友,所以把我送回家?好讓那賤女人住我的房子?搞什麼鬼,那房子他說要給我的,給了我就是我的,沒我同意想給別的女人住嗎?

 

 

 

我換上衣服,拿了錢包出門。

 

 

 

「妳要去哪?」我爸叫住我。

「不關你的事。」我不理應,出門叫了計程車,就這樣殺去台北。

 

 

 

陳立民,我真是看錯人了。

 

 

 

2.3

 

 

 

路上,我開始覺得有些奇怪,就算他另結新歡了,也不可能直接把我丟回家;畢竟房子裡頭大半都是我的東西,不可能直接送給野女人用吧?

 

 

 

我聯想到帳號不見的事,難道是,立民跟那人聯合起來耍我?還是說,帳號根本就是立民弄掉的?但是,他幹嘛這樣做?

 

 

 

越想頭越痛,從台南到台北的距離,被撕裂得更加漫長。

 

 

 

我拿起手機,想打給幾個朋友,問問他們知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立民要報復我嗎?還是要給我什麼驚喜嗎?可是,這實在是太超過了,讓我被嚇到了。

 

 

 

立民一定動過我的手機,通訊錄上的熟人全被刪掉了;同學、教授、社團朋友,通通都不見了,我依著印象想回憶出號碼,但頻頻打錯。

 

 

 

「喂?你好?」終於,手機接通,而且對方是熟悉的聲音。

「詩琴學姐嗎?我是小惠,妳快幫幫我,我快瘋掉了。」我如釋重負的說。

「小惠?哪個小惠?」學姐怎麼會認不得我的聲音?

 

 

 

「國貿系的欣惠啊!妳不記得我了嗎?以前我們常常一起逛SOGO的?」我連忙說著,和立民交往之後,我是比較少找她了。

 

 

 

「對不起,我真的沒有印象?我不記得有認識國貿系的」詩琴學姐不像在演戲,似乎真的忘了我了;於是我把印象所及的所有交集和她提了一遍,試著喚回她的記憶,但她總是一直抱歉著。

 

 

 

詩琴懷疑我是不是認錯人,那不可能,不然我怎麼能記得她的電話和名字?我把我所知,她喜歡的香水牌子、化妝品等所有我知道的東西全部敘述一次,結果,只換到一句話。

 

 

 

「妳嚇到我了!」她緊張的說。

 

 

 

妳也嚇到我了。

 

 

 

我還想解釋,但詩琴掛了電話,我怎麼打,她都不接;她為什麼不跟我說話?她在隱瞞什麼嗎?我越想越急,但實在找不到別人,只好再撥給了立民。

 

 

 

「喂?」這一次,他很快就接了。

 

 

 

「立民,你跟我說,你到底在搞什麼鬼?」我很急的問著。

 

 

 

「我,我沒搞什麼鬼啊?妳到底是誰啊?」怎麼辦?他也不像在演戲如果,如果他不是在演戲?

 

 

 

「我..我是欣惠啊,你不認得我了嗎?你不要我了嗎?」我哭了出來。

 

 

 

「妳,妳不要哭啊,可是,可是我真的不認識妳啊!」

 

 

 

立民為什麼不認得我?詩琴為什麼不認得我?我為什麼會在家裡?我帳號為什麼會不見?我爸為什麼要那樣說?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