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發生什麼事?我的腦中跑出一些作嘔的零星片段,這讓我在一陣發毛之後,轉身拔腿就跑;他們沒有立即追上來,好像只是慢慢的走,於是我加快了腳步往前衝去,直到,我想起巷子的底端是面牆壁。

 

 

我停了下來,想到,前面是死路嗎?照前兩次的夢境,似乎如此,雖然這是兩個不同的片段。

 

 

但是,如果是的話,那我..勢必要回過頭,往原來的方向回去...然後穿過他們三個人,不然便會被困在那裡。

 

 

這便是,他們不追上來的原因嗎?知道這是死巷?果然是死巷嗎?

 

 

我想了一下,望望四周。全是牆壁,沒有岔路,也沒有可以躲藏的地方;這不合理,至少也應該出現幾扇後門,出現一些巷子裡該有的機車、電線桿之類的...

 

 

但是,什麼都沒有。

 

 

因為是夢,所以不合理嗎?還是其他什麼原因?

 

 

既然是死巷,那我該衝回去嗎?還是到巷子底看看?或許我爬的過那面牆?

 

 

思忖一番,我繼續往前跑著。

 

 

巷子裡,迴盪著我的喘息聲,以及腳步聲,這樣的死寂持續好久;巷子延伸了多長?我沒有印象,夢裡面,是突然切換到那個畫面,那個我被困在盡頭的畫面。

 

 

於是,我一直跑,一直跑,就和切換前的場景一樣,在夢裡不斷得逃命...

 

 

不斷逃命...

 

 

6.2

 

 

突然,手機響了。

 

 

沒有預警的在黑夜中震動起來,那熟悉的手機鈴聲,是我的。

 

 

我一愣,正要摸尋口袋,赫然發現我坐在椅子上。

 

 

火車的椅子上。

 

 

畫面瞬間轉換,而我卻沒有一種醒來的感覺;詭異而突然的切換,讓我不禁懷疑是否又是夢裡的另一個場景。

 

 

「媽?」我困惑,看著來源的號碼,仍先接了手機。

 

 

「舞彤,妳在哪裡?」我媽很急切的問著。

 

 

「我..我在學校啊..」她這麼一問,讓我嚇了一跳,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在哪裡;但為了不讓她擔心,我先撒了個謊。

 

 

「在學校?」我媽疑惑的問道。

 

 

「恩,在宿舍裡,怎麼了嗎?」我應道,然後看著窗戶外頭,這是哪裡?完全陌生。

 

 

「喔喔,沒事,在宿舍就好。」我媽喘了一口氣,喃喃道。

 

 

「媽,怎麼..啊.媽妳等一下喔!」正要問話,突然有插撥。

 

 

「喂!老姐,妳在哪裡?」是我弟弟士強。

 

 

「什麼我在哪裡?我在學校啊!」怎麼,他們會問同樣的問題?

 

 

「在學校喔,喔,嚇死我了!」

 

 

「什麼嚇死你?怎樣?」

 

 

「我剛剛夢到妳跳火車自殺...喂喂喂,不要罵我啊,因為那個夢超真實的啦...啊反正沒事了就好,掰掰...」他很快的說完,然後掛上電話。

 

 

跳火車?自殺?

 

 

火車?

 

 

「舞彤,妳在宿舍乖乖唸書,媽就不吵妳了;沒事不要出去,尤其是不要搭火車,知道嗎?」轉回我媽那邊,她也這麼說著。

 

 

「為什麼不要搭火車?」我問道。

 

 

「恩,因為...沒有啦,就是要妳乖乖在學校唸書啦。」我媽支支吾吾地說,像在隱瞞什麼。

 

 

她也夢到我在火車上嗎?

 

 

「我..啊媽妳在等一下!」又是插撥,是陳董。

 

 

「舞彤?妳在哪裡?」

 

 

「我..在宿舍啊..店裡有事嗎?」第三個人這麼問,讓我更加不安。

 

 

「宿舍?」陳董說道。

 

 

「恩,怎麼了嗎?」

 

 

「我在南下的火車上,剛剛妳跟一群男的跑過來跟我要銅板。」陳董立即回道。

 

 

「什麼?銅板?」我叫了出來。

 

 

「不過我找遍了火車,找不到妳...總之妳不在火車上就好了。」

 

 

「那個我,下車了嗎?」聽著,我不禁摸起口袋。

 

 

「不,火車沒有停過,大概是我認錯了。」

 

 

認錯嗎?應該不是。

 

 

因為銅板在我口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