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耶誕節晚上,我一個人孤獨地窩在寢室裡。

  我不是沒有朋友,而是朋友們不是還在當兵,就是在與論文苦戰中;其他的幸運兒,不是和情人共度佳節,就是相約到遙遠的地方度假。

  於是,我一個人,孤獨地窩在台北,我那狹小的房間中。




  該做什麼?能做什麼?

  我把指南路走了一遍又一遍,但每一家店都是冷冷清清的;所有的學生,不是上了貓空,就是遠遠地離開這死寂的地方。

  那我要出去嗎?我騎了車,又能到什麼地方?孤獨的,也許不是我的人。




  於是,我買了些零嘴,回到外宿的地方,看著一間又一間空蕩蕩的昏暗,整層公寓只剩了我一個人。

  我坐回電腦前,回到網路上頭看著文章;也許,只有這裡,才是最適合我這種人的歸宿。

  而溫暖的感覺,很快地回到心頭;各個版上滿滿的祝賀,讓我覺得,其實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在關心別人的。




  我也來祝賀一下吧。

  我拿起手機,撥給電話簿裡的每一個人,想跟他們說聲耶誕快樂。

  但我撥了好幾個人,都在一陣鈴響之後轉接到語音信箱。

  1個2個3個...

  10個11個12個...

  也許,大家都在忙吧...也許,大家都沒聽到手機鈴聲吧。

  我嘆了口氣,把手機丟到床上。




  打給陌生人吧,就像那些網友,他們也不認識其他人啊,不也是很開心的祝福大家嗎?

  想著,我拿回手機,按了09之後,閉上眼睛胡亂地撥著按鍵。




  「唯?」很快地,對方接了電話,是一個女孩子,聲音有一點沙啞。

  「恩,妳好,呃,我想跟妳說耶誕快樂!」一時之間,我突然不知如何啟口,所以結結巴巴地說著。

  「你是誰?」她問道。

  「妳不認識我吧,我只是想說耶誕快樂。」我仍舊感覺有點不自然,真是,自找苦吃。

  而話一說完,電話便被掛上了。

  我知道,我嚇到她了。

  這樣的行為和變態有什麼分別?雖然我覺得我不是,但她不見得這麼認為;我暗笑了一下自己,還是停止這幼稚的舉動吧。




  想到這裡,我手機響了。

  「唯?」對方隱藏來電,我只好先接起手機。

  「耶誕快樂。」是剛剛那個女生沙啞的聲音。

  我楞著,不知該怎麼回應。

  「你是不是很無聊?」過了一會,她又接著說道。

  「無聊?恩,有一點吧。」我想要辯解,但其實她說的也沒有錯。

  「我也是很無聊,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吧。」她很快接上話。

  「什麼遊戲?」

  「找人的遊戲。」




  「找人?找什麼人?」

  「就是,互相找出對方在哪裡。」

  「什麼意思?怎麼找?」

  「就是,你問我一個問題,我問你一個問題嘛。」

  「那不一下子就問出來了?」

  「你不可以問我在什麼地方,但其他的問題都可以問,而我也會想辦法讓你的問題沒辦法找到我的位置。」

  「恩,好啊,我陪妳玩。」我想了一下,這個遊戲還滿有趣的。




2、

  「那,妳要先問還是我先問?」我對這個遊戲感到相當的有趣,這有點像是在猜謎,但同時又是兩個人玩弄心機的時候。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像我一樣無聊,無聊到要找陌生人玩這樣的遊戲;但這孤獨的耶誕夜,就這麼變的暖和起來。

  「我先問吧,你在做什麼?」她先提出了問題,一個我覺得無論如何也判斷不出我在哪裡的問題。

  我想了一下。

  「我在穿衣服。」我一邊穿起外套準備出門,一邊回答道。

  「恩,好,換你了。」她應了聲。





  「那妳呢?妳在做什麼?」輪到我了,但我不知道要問些什麼,思考一會,只好跟著她說。

  「我在爬樓梯。」她回答道。

  「妳剛回家啊?」我聽了,不禁問道。

  「一次只能問一個,換我了,你要出門嗎?」她很快回了我,也丟出下一個問題。

  「對啊,妳怎麼知道?」我想了想,穿衣服和出門有一定的關係嗎?

  「因為很明顯啊,你要走路還是騎車?」她回答了之後又跟著問道,這時候我才意識到我剛剛『問』了一個問題,雖然那不是我想要問的。

  這表示,問問題也沒這麼簡單呢。




  「我還沒決定,要看情況,妳到家了嗎?」我小心翼翼的回答,並且丟出問題。

  「我不在家裡,你出門是想做什麼?」她又問,非常流暢地問,我想她應該常常玩這個遊戲吧。

  「買東西順便找妳,妳不回家在做什麼?」我也問道。

  「我在找你。」她的答案跟我一樣。

  我笑了一下,關上燈走出房門,繞過走廊,準備下樓去買東西;一邊跟她玩這遊戲,一邊在街上嫌晃,似乎挺有趣的。

  「你住三樓嗎?」她又問道,真準,一下就猜中了。

  「不,我住在四樓。」但我騙了她,反正這只是個遊戲罷了。




  「你騙我。」我話一說完,她很快說道。

  她的反應,讓我嚇了一跳。




  「我沒有騙妳啊。」我心虛地說著,不斷在心中重複『我老家確實不是三樓,三樓是我租的地方而已。』

  但重複了幾次,我開始覺得莫名其妙。

  她為什麼會覺得我騙她?

  「真的嗎?」她懷疑的問著。

  「一次只能問一個問題喔,換我問了,妳幹嘛說我說謊啊?」我連忙岔開話題說著。




  「因為你住的公寓只有三層樓。」正當我要開門的時候,她這麼說著。

  我全身冷了一下,而同時,外頭傳來高跟鞋踏擊的聲音。




  「扣!」

  「扣!」

  「扣!」




  「換你問了。」電話裡,以及門外,同時傳來這四個字。

  而腳步聲停止了,就停在我的門外。




3、

  她在門外,在我三樓公寓鐵門的外頭。

  我把手伸了回來,完全不敢靠近握把。

  「快點,換你了啊。」手機裡頭,門外,又同時傳來催促的聲音。

  其實是換她問,但不知為什麼她沒有發覺。

  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怎麼會在這裡?

  我咬了一下牙。

  「我,我知道現在妳在哪裡,妳在我住的公寓三樓,的,的外面。」我喊著,相信手機裡頭,或是外頭的她,都可以聽到我的聲音。

  這樣,算我贏了嗎?




  或許吧,但這根本不重要。

  「哈,你真愛開玩笑,我怎麼可能在你門外啊。」手機裡傳來她沙啞的笑聲,我喘著氣,凝視著門把,並猶豫是該離它遠一點,還是用力把它握緊。

  (我在怕什麼?只是巧合,不然她就是跟誰串通好鬧我,不然就是,是她推理出來的吧?)我胡亂想著理由說服自己,但這實在太詭異了,一切都不合邏輯。

  朋友鬧我嗎?不可能,號碼是我隨便撥的啊!

  我隨便打的一個電話,打的這麼一個陌生人,剛好就認識?剛好就在門外?

  這..怎麼可能?

  對啊,這之中一定有問題。



  我把手機掛掉,從『最近播出號碼名單』中,又撥往了那個我胡亂按的號碼。

  『嘟嘟嘟』,手機一直響著,我著急的等待,並注視著公寓門的變化。

  「唯?」是那個女孩沙啞的聲音。

  「不好意思,請問妳剛剛有打給我嗎?」我很急地問道。

  「你是誰啊?幹嘛一直鬧我啊?」女孩不耐煩地說著。

  「抱歉抱歉,不吵你了。」我鬆了一口氣,掛上電話。

  不是她。

  沒事,我自己想太多,一定是誰在鬧我的。

  我打開門,準備看清楚是誰在耍我的時候,手機響了。

  我一手接起電話,一手轉開門把。




  門外,是空的。

  「快點,換你問了。」而手機裡,又傳來那個女人沙啞的聲音。

  「不要鬧我了,妳躲在哪裡?」我大吼著,衝出鐵門往外頭看去。

  樓梯上下,仍舊是空的。

  「這個問題不能問,換一個。」她又笑著說道。

  「好,妳現在在幾樓?」我問道,想知道她躲在哪裡。

  「我在三樓。」她很快說著。


  三樓?





  我連忙退回屋內,將門關上。

  「等等,妳騙我。」我喘著氣,連忙說道。

  「我騙你什麼?」她很快回著。

  「妳說妳在三樓,又說妳不在我門外,這不合邏輯。」我喘著氣說道。

  「唉喲,我怎麼可能會在你門外,你不要亂想。」她笑了出來。




  「我早進來了。」她笑著說。




 我連忙往外頭衝去,用盡力氣很快地往樓下衝著;這時,我手上的手機,仍傳出她撒啞的聲音。

  「好了,換我問你了。」

  我這支手機的耳機沒有很好,所以我拿在手上絕對聽不到聲音;但我確確實實地聽到了,這麼遠的距離...

  「等等,妳問過了,妳剛剛問我妳騙我什麼!」我很快地說著,也許這是情急之時所逼出來的反應力;我跑到了樓下,看著四周空蕩蕩的街景,準備往便利商店跑去。

  「好吧,那你先問吧。」她沙啞地笑了笑,聽的我全身發抖。

  「妳在幾樓?」我又問道。

  「我不在公寓裡了。」她很快回答著。

  這麼快?





  一直,我都沒有看見她...果然,我看不見她嗎?

  「好,換我問了。」她又笑著說。

  我努力地跑,直到望見眼前的7-11裡,有一些人在櫃臺前,才有一點安全的感覺。

  我氣喘吁吁地衝進去,看著我落魄的樣子,每個人都轉過頭來盯著我瞧。

  沒關係,隨便你們看,反正有人在就好。




  「會不會很重?」這時候,手機裡又傳來她沙啞的聲音。

  我聽不懂,轉身看著外頭,但看見自動門玻璃上不清不楚的反射。

  我的胸前,交叉了兩隻白晰的手,一顆頭貼在我的肩上,被頭髮覆蓋住面容。

  我用斜眼飄過,但我的肩上什麼都沒有。




  我還能怎麼辦?我跑到哪都是一樣,她就貼在我身上,不是嗎?

  那我該怎麼辦?我跟她無冤無仇的,她幹嘛要這樣嚇我?

  無聊?遊戲?

  我腦中閃過這四個字。

  「妳...妳在我背上!」我喊道,只要結束遊戲,我就能解脫了吧?

  「哈,你真愛開玩笑,我怎麼可能在你背上啊。」手機裡傳來她們沙啞的笑聲。




  我聽著聲音,轉回頭,7-11裡所有的人都抖著肩在發笑。

  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手機。

  「你已經猜錯兩次囉,再給你猜一次,猜猜我是哪一個吧。」她又笑著說。

  聽到聲音的時候,我注意看著每個人;但所有的人,都在重複一樣的動作,對著手機說話。

  「如果猜錯的話,是要懲罰的喔。」

  笑聲,在店裡迴盪著。




  「我,我還沒問問題。」我一直發抖,但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一定,一定有方法可以結束遊戲的。

  「好啊,你問啊。」沙啞的笑聲依舊。

  1、2、3、4、5、6、7...,除了我之外,店裡一共有七個...人,連同我背上那個,就有八個,但我背上那個已經確認不是答案了。

  我不懂,她明明已經知道我在哪裡,卻不說出來,非要我去猜她,為什麼?還有在公寓裡,明明換她問了,卻要催促我?為什麼?因為無聊嗎?

  如果我不猜,就這樣一直..一直互相問問題,那她會不會突然,就說出我在哪裡呢?被她說出來會怎樣?也會懲罰嗎?懲罰,又是怎樣的懲罰呢?

  我很快掃了一遍,店裡所有的人,我要在一個問題之內區別出她是哪一個;我比較過了頭髮、衣服、鞋子,從顏色、長短和各種方式,試著尋找出可以直接辨識的。

  「妳右手拿著什麼?」時間似乎很漫長,似乎又很快速,我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找出這七個相異的點。




  「拿著我的頭,好了,換我了。」她又沙啞地笑著。

拿著頭?
  我立即轉過身,看著玻璃門,很快找出櫃臺裡頭那個店員。

  「我知道妳是誰,就是妳!」我不讓她發問,轉回身面對店內,指著櫃臺裡頭穿著制服的女孩說道。

  「呵呵,答對了,耶誕快樂。」同時,店裡頭所有的『人』,都笑了起來。

  「呵呵呵呵...」

  「嘻嘻嘻嘻...」

  詭異的笑聲不斷延伸,在我耳裡不斷盤旋;漸漸地,我也覺得整間店在旋轉。

  轉...

  轉...





  『呼呼呼』我睜開眼,坐在床頭,全身的汗讓我隨著風吹冷了起來。

  我看看四周,沒有店,沒有人;我還是一個人,孤獨地窩在狹小的房間裡。

  桌上的零食,吃的七零八落,也許是因為這詭異的夢,讓我想不起來我究竟是什麼時候睡著的;吃完零食嗎?還是?

  真是....詭異的夢。

  我看了看書桌上的手機,有幾通未接來電,看看名字,是我之前打去祝賀的那些朋友回的;我鬆了口氣,也許就是在夢中一直聽到手機聲,才會夢到這個恐怖的夢境吧。




  我翻弄一會,突然發現,有一通未接來電,是陌生的號碼。

  我想不起來這是誰,於是撥了回去。

  「唯?」對方是一個女孩子,聲音有點沙啞。

  「不好意思,我是回電的,妳剛剛是不是有打給我?」我仍認不出聲音,於是說道。

  「喔,沒有,我剛剛太兇了,對不起。」對方這麼說著。

  「太兇?」我聽不懂。

  「我朋友說,你應該是好心,所以打給陌生人說耶誕快樂的,對不起,我以為是變態,所以口氣就很不好。」她進一步地解釋。

  所以,我有打給她?我是在打給她之後,才作夢的?


  「恩,就是這樣,對不起,還有,謝謝你,耶誕快樂。」她很快說完,掛上電話,留下一臉茫然的我。




  我正在思索,手機又響了。

  「唯?」對方沒有顯示來電,於是我先接起手機。

  「你輸了喔。」這沙啞的聲音,是剛剛那個女孩?

  「輸?我輸什麼?」我不解地反問。

  「你犯規了啊,你曾經連續問兩個問題喔。」她沙啞地笑著。

  不會吧?

  「沒關係,原諒你,是我設計陷阱的;就來個簡單一點的處罰吧,恩,我們再玩一次吧。」她笑了起來。

  「不要,我不要玩!」我大喊者,準備往外頭衝出去。

  「不行,這是處罰,好了,我要問問題了。」




  「你的房間,是唯一亮著的那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